Kérastase 與 Withings 於CES 2017 發佈全球首款智能髮梳
2017-01-06

      Withings早前於拉斯維加斯CES 2017宣布與全球領先的卓越高級護髮品牌Kérastase攜手合作,在全球推出首款智能髮梳 — Kérastase Hair Coach Powered by Withings
 
 
這款智能髮梳在L’Oréal研究與創新技術孵化器(L'Oreal Technology Incubator)的協助下開發而成,不僅擁有Withings尖端科技研發的感應器和無縫產品設計,同時採用L’Oréal正在申請專利的信號分析及計算方法,可為髮質評分並監測護髮療程的效果。用戶更可於手機應用程式中,獲得更多美髮及護髮資訊和產品推薦,讓用戶可以有效地保護秀髮。
 
該款智能髮梳更榮獲本年度國際CES創新獎,該獎旨在表彰新型消費者技術產品在產品設計和工程方面取得的傑出成果。 
 
 
L’Oréal科學家發表的一份報告1顯示,用力梳頭會導致頭髮損傷,包括斷裂和末端分叉。
Kérastase Hair Coach Powered by Withings利用多個感應器提供髮質和梳髮習慣的相關資訊,能夠大大減少秀髮受損的風險,包括:
·         麥克風 – 捕捉用戶梳髮時發出的聲音以識別梳頭模式,並就頭髮的順滑度、捲曲度以及乾枯、分叉和斷裂情況提供分析 
·         三軸感應器 – 測量梳髮時在頭髮和頭皮上使用的力度
·         加速計及陀螺儀 – 進一步分析梳髮模式,並對梳髮時的動作進行計算,如果梳髮時用力過猛,可通過觸覺反饋發出提示
·         電導感應器 – 髮梳本身具有防濺功能,可判斷智能髮梳是用於乾髮或濕髮以提供精確的測量結果
 
透過感應器測量的數據會自動通過Wi-Fi 或藍牙傳輸到手機應用程式,並同時將日常生活的各個方面納入考慮,例如影響頭髮順滑度和品質的天氣因素,包括濕度、溫度、紫外線和風等。通過監察梳髮方式,智能髮梳的手機應用程式可提供一系列重要的資訊,包括髮質的評分、監察梳髮習慣、個人化提示和Kérastase產品推薦等。  
 
 
L’Oréal研究與創新技術孵化器全球副總裁 Guive Balooch表示「科技正在改變消費者的日常美容習慣,我們相信智能設備擁有影響我們的護髮和護膚方式的能力。Withings Kérastase透過使用互聯技術為一樣普通消費者每天都會使用的物品如髮梳進行升級,重塑了人與頭髮的關係,並展現了互聯設備能夠為美容業帶來的巨大變革。」
 
髮梳內的高品質電池能供電於智能髮梳以監察各種髮質,簡單的梳頭動作即可啟動數據收集過程。
 
智能髮梳是KérastaseWithings以及L’Oréal研究與創新技術孵化器三方合作的成果。該孵化器致力通過研究顛覆性的技術,創造能夠滿足美容消費者需求的產品。與此同時,亦負責監督智能髮梳的所有測試,並為這款設備開發了信號分析及計算方法。另一方面,Withings 負責開發硬體,包括梳子的一系列智能感應器,並帶頭設計手機應用程式的使用者體驗。L’Oréal旗下的rastase為智能髮梳的開發和設計提供了專業護髮知識,並在應用程式中提供個人化內容和建議。          
 
諾基亞智能健康副總裁Cedric Hutchings表示:Withings一直致力開發各種智能產品,例如無線智能磅以及運動監測腕錶。我們對於能夠將這一專長帶到美容行業,感到十分榮幸和振奮。用戶每次使用這款智能髮梳都能獲得前所未有的豐富數據,協助改善整體護髮體驗。」 
 
Kérastase總經理Vincent Nida表示:50多年來,Kérastase在科研領域一路探索,不斷開拓高級豪華的護髮產品。對我們的客戶而言,頭髮可以表現出他們的品質與個人氣質。因此,我們一直努力提供高品質的護髮工具和技術,讓他們擁有最美麗的秀髮。有了Kérastase Hair Coach Powered By Withings的個性化數據和產品推薦,客戶就可以在家中了解到全新的護髮信息,從而獲得度身訂造的護髮體驗。」 
 
Kérastase Hair Coach Powered By Withings將於2017年年中在Kérastase髮廊與其品牌網站以及Withings網店和指定零售商發售,零售價將不到2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