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冬日面霜推介!美編私心分享護膚小撇步 ∼ 一瓶急救乾燥缺水肌
2019-12-02

  

天氣開始轉冷,皮膚明顯感到特別乾燥缺水,即使每天搽上很多保養品都未能解決問題?今次跟大家私心分享
美編的護膚小撇步,只要一瓶好用的面霜也能即時急救乾燥不適的肌膚!早前轉季肌膚特發性爆發敏感,一整晚紅腫痕癢又來不及看醫生,就是靠一瓶面霜,讓皮膚於三天內一天一天好起來!



面霜急救法

1) 首先要選一瓶使用感舒適的面霜 ( 由於每個人膚質也不同,特別是敏感肌需要在小範圍搽上,皮膚沒有任何不適感才可放心使用 。)

2) 將適量面霜放於掌心輕搓暖,讓面霜質感變得較輕薄,且接近人體溫度更好吸收。

3) 然後整個掌心包裹面部,慢慢輕力往上向外推開,至面霜均勻塗上。

4) 然後再次搓暖掌心包裹肌膚,每次十數秒,重複兩至三次,令面霜更能吸收,亦有舒緩安撫作用。

5) 相隔十分鐘後,可重複以上 "2至4步驟"
一至兩次。


 


搓暖 → 包裹 搽上 搓暖 包裹 重複兩至三次

目的是少量分多次
塗上讓皮膚能充分吸收,舒緩乾燥敏感肌,微微的溫感更能安撫肌膚只要重複兩至三次這步驟,可以讓皮膚一整天感覺滋潤滿足。記住千萬不要貪快,一次大量搽上面霜,不但難以吸收,更可能有反效果。

 

特別是當皮膚處於敏感脆弱時,護膚步驟越簡化越好,避免令皮膚造成負擔,從而令敏感惡化,所以一面霜就是肌膚的急救法寶。以下為大家精選 6 款冬日面霜推介,即使面對乾燥天氣都可以擁有潤澤美肌

  


Guerlain 殿級蜂皇緊緻晚霜 
HK$1,400/50ml


這款晚霜以黑蜂蜜修護科技結合大量維他命E,並添加烏埃尚島的純正蜂蜜,質感滋潤柔滑,容易融入肌膚,能把握夜間黃金時段,優化肌膚修復及再生功效,塑造
澤飽滿的膚質品牌亦重新調配系列特有的蜂蜜甜香與敏感肌更加相容,令人一用愛上! 

Kiehl's 純淨紅參蜂蜜嫩膚霜 Pure Vitality Skin Renewing Cream
HK$520/50ml


面霜蘊含99.6%天然來源成分,揉合紐西蘭麥蘆卡蜂蜜和韓國高麗紅參,有助更新肌膚表皮層及改善肌膚彈性,令膚質更柔滑及更顯年輕
輕盈質感適合所有膚質,包括敏感肌,能給予肌膚舒適的滋潤度,是讓肌膚每天吃的美肌補品。



 

FILORGA NCEF新肌賦活面霜
HK$760/50ML

面霜富含乳油木果油脂,能滿足乾性肌膚對滋潤的追求,質地輕盈不油膩,有助舒緩滋潤肌膚,更蘊含十倍濃度專利成分NCEF,將50種以上抗衰老活性成分及透明質酸,直達肌底,達至深度滋養和修護的效果,迅速提緊緻,甦活彈潤肌!


 

Erno Laszlo Hydra-Therapy Gel Cream 水療冰白潤澤水凝霜
HK$1,230 / 50ml


質地輕盈水份面霜,能迅速滲透,24小時持續為肌膚補濕 適合尋找「零油份」水份面霜人士水凝霜同時蘊含抗氧化物,能有效淡化面上毛孔及乾燥痕跡,減少肌膚泛紅、發炎和敏感症狀,鎮靜舒緩乾燥肌膚任何膚質全天候適用



First Aid Beauty (FAB) 強效保濕修復面霜 迅速滋潤乾燥受損肌膚
HK$249/170.1g


創辦人自小受敏感肌問題困擾,因此創立了這一個
濕疹和敏感肌膚適用的護膚品牌皇牌面霜 2018 年全球平均 20 秒售出一瓶獨特配方融合膠狀燕麥粉、乳木果油、尿囊素和FAB強效抗氧化劑,使用後肌膚立即提升169%水分,即時舒緩乾燥不適感,有效治癒及保護肌膚,是今個冬日必備的一瓶!




                                      


MINON 藥用清透保濕乳液 Medicated Acne Care Milk
HK$208/100g


針對敏感肌而設的MINON,是很多日本女生愛用的保養品牌。全新保濕乳液以獨特氨基酸配方幫助提升皮膚補水鎖水能力,再調節油脂分泌,維持肌膚水油平衡。乳液質感水潤易滲透,更可幫助紓緩肌膚泛紅,調理痘印、痘疤,特別適合混合及敏感膚質使用。





Barbie Hui 
編輯、資深博客及專欄作者
自 2010 年起分享扮靚、旅遊及生活文章,個人平台已累積超過 1000 萬歡看次數。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karenlovebarbie
Instagram (barbiehuii) :  https://www.instagram.com/barbiehuii/

* * 未經書面授權不得複製文章內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