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rging Design Talents 2015: 翔」展現年青新力軍澎湃創意
2015-06-26


 

 HKDI 及 IVE(李惠利)年度盛事 展現年青新力軍澎湃創意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IVE) 李惠利院校一向致力推動香港創意教育,培育優秀設計人才。學院每年均會為學生舉行畢業生作品展,作為向外界展示畢業生及學生精選作品的理想平台,讓學生作品得以走出學院,與學界、業界及公眾人士分享學生在各個創意範疇的學習成果。 
 
  
 
本年度的主題為「Emerging Design Talents 2015: 翔」,喻意讓承載夢想及創意澎湃的設計新力軍翱翔於不同的設計及創作領域,帶領大眾認識本地年輕設計學生潛力優厚的才華和創意。畢業作品展將於 2015 年 6 月 19 日至 28 日假 HKDI 及 IVE(李惠利)舉行,免費開放予公眾人士參觀。

 
 

一如以往,「Emerging Design Talents 2015: 翔」年度設計展覽將呈現多場令人引頸以待的演出,重頭戲之一的「新勢力時裝展」,展出從超過 200 位時裝設計課程畢業生中挑選的 30 套優秀作品,讓公眾進一步了解本地年輕設計師們對創作的熱誠及時裝的熱愛。而「超現實•現」形象展更是讓設計師們發揮無盡創意,大膽創作出各類型具震撼性的藝術作品,配合革命性的妝容設計、髮型設計、形象設計,為觀眾帶來一場顛覆傳統視覺效果的舞臺體驗。
 
 
 
香港設計中心行政總裁利德裕博士於開幕禮暨時裝展上致辭,勉勵畢業生畢業只是人生的其中一項里程碑,真正的人生旅程現在才開始,學生們的成就將會超越十年。利博士同時亦鼓勵年輕設計師應充份發揮設計對社會正面而深遠的影響力。
 
 

除了「新勢力時裝展」和「超現實•現」形象展外,今年更首度設有「Advanced Design Studio」展館,學院從各個學系超過 2,000 名學生中,嚴選 10 位成績優異的學生親赴設計之都奧地利接受以「未來•10 年後」為題的創作靈感課程,以嶄新的設計思維激發學生對創作有更深刻的體會,10 位精英學生分別來自創意媒體、視覺傳意、電影及電視、建築設計、園境建築、展覽設計等課程,他們經過 9 日的深造後,創作出一系列突破框框、演繹「未來•10 年後」的作品,並於是次年度展中展出,為大眾開闢創新的思考方式。
 
 

是次年度設計展將涵蓋不同設計界別的學生佳作,包括廣告設計、創意媒體、數碼音樂及媒體、電影及電視、出版設計及印刷媒體、超媒體、視覺傳意、時裝設計、時裝形象設計、建築設計、傢俱及時尚產品設計、珠寶及形象產品設計、園境建築、產品設計、室內設計、展覽設計、視覺藝術與文化研究、資訊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