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個日本豚肉推廣活動「日本豚肉祭」
2016-03-16
 
        港人熱愛日本食品,但對日本豚肉的認識相對較少。今年,日本畜産物輸出促進協議會(簡稱J-LEC)豚肉輸出分科會首次於香港進行日本豚肉推廣活動,並精選日本優質品牌豚肉「白金豚」,向港人重點推介。為隆重其事,大會今日(3月16日)舉行「日本豚肉祭」啟動禮,為一連串推廣活動揭開序幕,並邀請到星級廚藝達人Kei San杉內馨先生示範以「白金豚」烹調三道菜式,包括:柚子胡椒慢煮火腿、日式叉燒配芥末醬及旺菜豚肉片千層鍋,Kei San更自創蜜柑鍋、綠茶鍋及烏龍茶鍋三款特色湯底,於現場設有豚肉涮涮鍋放題,讓香港朋友能品嚐到甘香味美的日本豚肉。
 
 
 
400種日本品牌豚肉 品質嚴控食得安心
 
J-LEC豚肉輸出分科會代表志澤勝先生表示,現時日本全國約有400種「品牌豚肉」,每一種在色澤、香味、肉質等方面均各具特色,適合烹調不同風味的料理。日本人對食品安全要求非常高,從豬隻的生長和健康管理,以至飼料的品質均嚴格控制,因此能生產出安全和高品質的豚肉。一方面農場與加工廠皆採用ISO 22000食品安全管理系統 (HACCP),確保豚肉安全,另一方面致力實行「產銷履歷制度」,務求從生產、加工至銷售均可讓消費者追溯到源頭,令市民食得更安心。
 
 
「白金豚」飲用山澗泉水 脂肪香而不膩
 
作為日本豚肉在港推廣活動的頭炮,今次精選了日本優質名牌豚肉「白金豚」介紹給港人。「白金豚」於岩手縣富饒的大地上飼養,飼料採用從日本水田出產的稻米及玉米,絕不含基因改造成份。豬隻的飲用水使用山澗的泉水,含豐富礦物質,令白金豚肉質特別柔軟、肉味特別香濃。
 
 
 
港人注重健康,吃豬肉一般都會切走肥油,但「白金豚」的脂肪部位香而不膩,脂肪在口中融化,令整體口感更柔軟,肉味更香濃,是豚肉的精華所在。Kei San今次設計的菜式,亦盡量突出「白金豚」的原汁原味及油脂甘香。而3月17日至22日期間,權八居酒屋及稻•火鍋亦會推出「特選日本白金豚肉」特別餐單,市民可到餐廳品嚐此極上豚肉的滋味。
 
 
 
「芋豚」及「薩摩錦豚」試食促銷
 
此外,3月17日至22日,AEON屯門店將進行另外兩款日本品牌豚肉「芋豚」及「薩摩錦豚」的試食促銷活動。「芋豚」是米蘭世博日本館指定豚肉,其主要飼料為甜薯和木薯,豚肉甘甜可口,油脂入口即溶,肉汁豐富,更含豐富油酸,有助降低壞膽固醇。而「薩摩錦豚」從農場飼養至肉類處理,均採取一站式品質管理,確保豚肉品質穩定,安全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