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Galliano 2017 春夏系列
2016-11-04
 
       Maison John Galliano 2017 春夏系列是透過一個年輕女生的眼晴去重新展現時裝的喜悅。試想像眼前有一個滿載著經歷不同年代衣服的箱子,一套套令人嘖嘖稱奇的服飾留下許多冒險和浪漫的足印。
 
 
有一些猶如經歷滄桑;有一些歷久常新,這些男女服裝正急切地等待著穿上它們後能忽發奇想的人。
 
 
創作總監 Bill Gaytten 忠於這個精神來想像出今季系列。系列穿越於重新創造的時代,設計中強調出華麗與純潔之間的平衡 – 不平凡中窺探出其關聯性。
 
 
在溫和的調色版上展現出一系列單品。全新縫紉及編織技術設計的男士大褸以手工染製及條紋圖案為主;褲子則利用時尚大碼設計作對比。
 
 
禮服上顯眼的偏斜皺褶和垂飾領口細節,並透過精細的純絲雪紡、蕾絲和薄紗製造,工藝獨特,屬 1930 年代 Maison John Galliano 的代表作。
 
 
系列中亦包含許多手工精美的仿古風格刺繡元素,例如長黑色亮身小珠串、閃爍的花卉圖案和浮雕等。
 
 
此外褪色印花花紋、植物提花圖案和軍人緊身褲是不可或缺的「鎮台之寶」。內裡搭配的女士內衣褲款散發出一種年輕稚氣多於成熟的誘惑。
 
 
 
配戴在模特兒上的鬍子紙面具均由藝術工作室 Stephen Jones millinery 創作和上色,為台上每位施上魔法。台上的動物園中看到兔子、貓頭鷹、獅子、狗和斑馬,還有兩位傳統的漫畫英雄人物。
 
 
皮帶、黑色羽毛和動物的吊飾營造出不同的層次感,如同女孩珍而重之的收藏品。
 
 
最後以葉子圖案作點綴的高跟涼鞋和最新手袋系列, John Galliano 把小孩子想像的夢幻世界轉化成時尚女性的魅力。
 
 
Bill Gaytten 說:「這個系列重新喚醒了我的想像力。透過美學的故事情節,系列與『the joy of dressing』完美地配合:引起當下彼此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