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 Running 全防護功能跑鞋
2016-11-20
 
           以馬賽赤足技術(Masai Barefoot Technology)聞名於世的瑞士時尚健康鞋履品牌MBT,於今年首推跑鞋系列,屢獲好評。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年屆63歲的新加坡超級越野長跑好手Lim Nghee Huat於8月穿著MBT Running系列中鞋底最厚的Zee 16 跑鞋,以第5名完成320公里的Ultra Great Britain賽事。
 
 
完賽後的Lim Nghee Huat表示:「MBT的跑鞋棒極了!跑完320公里後,我的雙腿仍然感覺良好,沒有像其他跑手般出現起水泡問題。許多跑手在檢查站碰見我時,都忍不住走來看看我的MBT跑鞋。」
 
 
其實不只新加坡的超級越野跑跑手,就連香港的跑友對MBT也讚不絕口。現為田徑教練、曾代表香港參加東亞運動會的Ambrose認為,學生穿上MBT Running後,更易掌握正確跑姿。鞋底設計獨特,令跑手更易做到「中掌落地」。
 
 
港隊代表鍾文健剛認為,MBT Running鞋巧妙地在重量及性能方面能取得平衡,平日訓練時都會穿上,以減低受傷機會。
 
 
解構MBT 的跑鞋
MBT Running跑鞋不僅傳承了MBT健走鞋的革命性孤形鞋底設計及專利馬賽感應器(SensorTechnology™)造鞋技術,提供赤足體驗及護膝功能,更以促進Midfoot Strike(中掌落地)為設計目標,為跑友設計了三款系列跑鞋,分別為Lightweight、Performance及Cushioning,滿足不同的需要。
 
 
MBT的設計師深信,中掌落地是讓跑手跑得最快及最省力的跑姿。因此,在研發跑鞋時,特別採用了中掌馬賽感應器技術(Sensor Technology)、中掌平衡區 (Pivot Strike Area) 、不同密度的EVA物料及弓型墊 (shank plate),有助分佈足底的壓力、向前滾軸式推進的同時,也為跑手提供額外的舒適及承托。除了鞋底外,MBT在領口及鞋舌裡,加入獨有的排汗系統(Drylex 360 Moisture Management system),加強吸濕排汗效能。加上鞋面用上透氣提花網面面料,避免汗水積聚令雙足濕透,令跑手跨出每一步更暢快。
 
 

系列 型號

Lightweight 
Speed 16 & 17

Performance 
GT 16

Cushioning 
Zee 16

重量 (M’s size US 9 ; W’s size US 8為例)

278.6 231.2

355.1 302.8

373.1 323.4

鞋底厚度

23公分

31 公分

39 公分

定價

HK$880

HK$1,280

HK$1,480

設計特色

採用高耐磨及輕巧的鑄模底板,配合彈性尼龍中掌弓型墊設計,為跑手提供最佳的穩定性及平衡。鞋底是三個系列中最薄、最輕,弧度最淺,適合初著MBT鞋履的人士。

鞋底較厚,加強緩震保護的同時,結合三層不同密度的EVA 物料,有助跑手的腿著地後,更輕鬆從腳中掌滾軸到腳前掌,增強驅前動力。

鞋底最厚,防護最強。採用高耐磨輕巧鑄模底板,結合三層不同密度EVA物料,有助跑手著地後更輕鬆從腳中掌滾軸到腳前掌,增強驅前動力。此外,關顧到腳跟離地期(Heel off)和腳趾離地期(Toe off)所承受的壓力,其獨特設計可令腳底的壓力盡量分散,以收保護關節之效。

適用場合

10公里短距離路跑賽及平日訓練

半馬及全馬;平日短課及長課訓練

全馬或超馬賽事;長課訓練;賽後recovery run


 
 
MBT Running跑鞋三大系列
 
Lightweight 男女裝跑鞋備有多款選擇,包括:
▲MEN SPEED 16MEN SPEED 17WOMEN SPEED 16 WOMEN SPEED 17
                 
 
 
Performance 男女裝跑鞋備有多款選擇,包括:
▲MEN GT16MEN GT 16WOMEN GT 16 WOMEN GT 16
 
 
Cushioning 男女裝跑鞋備有多款選擇,包括:
▲MEN ZEE16MEN ZEE 16WOMEN ZEE 16 WOMEN ZEE 16
 
 
 
 
 
MBT Running健康跑 
日期:11月19日(六) 09:30 - 11:00、11月24日(四) 19:30 - 21:00、12月02日(五) 19:30 - 21:00
地點:又一城2期2樓L2-39舖 MBT香港專門店
內容:由教練帶領做動態熱身、分享減低受傷機會的跑步技巧、柔軟度及肌耐力測試、姿勢訓練等,並有機會體驗MBT Running鞋的獨有技術,如何促進中掌落地。
費用:全免,每位參加者可獲贈MBT Towel一條。
報名及查詢:2795 1123 (額滿即止)/ http://www.facebook.com/hk.mbt
 
 
 
MBT香港專門店地址:
九龍塘又一城2期2樓L2-39舖 / 電話:2795 1123
香港銅鑼灣Sogo 4樓 / 電話:2831 8581
沙田一田百貨L2-034舖 / 電話:2603 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