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味無窮 ! Maggie Ma 教你自製香軟「磨菇包」
2015-10-09



 
日日食麵食到厭 ? 今次烘焙愛好者 Maggie Ma 就教大家自製香軟「磨菇包」!一朵菇的外型十分有趣,鬆軟的磨菇包更包著鮮味香菇蝦米饀,每一口也滋味無窮。能夠吃這個做早餐也太幸福了吧!

 


 

磨菇包

包皮材料:
包粉 300g
細糖 25g
酵母 3g
泡打粉 2.5g
白開水 150g +/-
白油 30g

裝飾:
可可粉 適量 

麵粉漿:
少量麵粉和水混合成漿即成。

香菇蝦米饀料:
先炒薑絲,後加入已切粒的磨菇,蝦米和洋蔥,加適量的鹽和少許胡椒粉即成。
(大家亦可按自己口味而轉其他餡料。)

 

做法:

1)把所有包皮材料(除白油)混合搓成麵糰後,才加入白油繼續搓至光滑不黏手 。
    (可用自家的麵包機 dough操作)

2)成糰後,分割「10份大(約50g) 」和「10份細(約6-8g) 做磨菇頂」,滾圓 ,等待約15mins。
 


 

3)做型:先排氣,再滾圓,壓扁,包入磨菇饀料收囗。
 

▲收囗完成的模樣




4)在表面抺上可可粉,用界刀界上十字



 

5)於室溫發酵約30-45mins




▲磨菇頂
 

 
6)入蒸籠滾水開先蒸8mins,後取出用麵粉漿黏上磨菇頂,再蒸2mins 即成。

 

一個個香噴噴的鬆軟「磨菇包」就完成了。混入了蝦米的香菇蝦饀料非常有咬口,加上新鮮出爐就更加滋味 !

重溫精彩文章 :

Maggie Ma : 教你自製「上海月餅 Shanghai Moon-Cake 」
Maggie Ma 教你自製「香噴噴的牛油蛋糕 (Butter Cake) 」

甜蜜食譜 ! Maggie Ma 教你自製「芒果 (紫薯) 糯米糍 」
傳統食譜 ! Maggie Ma 教你自製「懷舊白糖糕(倫教糕) 」
經典傳統美食 ! 自製足料紅豆砵仔糕 (食譜)
透心涼食譜 ! Maggie Ma 教你自製「夏日雙色啫喱杯」

 


 
Maggie Ma
烘焙愛好者,喜歡嘗試不同中西款式的甜品、包點和蛋糕。
歡迎到facebook專頁【MAG-Sweet】交流烘焙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