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親試 ! 3大「星級名廚」賀年糕點
2016-02-07

話咁快又到農曆新年,最開心可以藉此時機,與親朋戚友們共聚一堂互相恭賀,還可以食好多好多「糕」,寓意步步「糕」昇、吉星「糕」照。
 

對食糕有要求的小編,每到新年最愛四周尋找特色的賀年糕點,與家人一起分享幸福好滋味。最近小編就試了3大為人熟悉的星級名廚—— Gigi 姐、Annie老師、肥仔師傅製作的精緻糕點,仲親自試煎及品嚐,到底出自星級名廚的糕點味道如何 ? 立即睇 !

 

黃金比例 !
星級名廚黃婉瑩 ( Annie老師 )
臘味蘿蔔糕 Traditional Turnip Pudding
HK$ 168

擁有超過二十年烹飪教學經驗、電視節目《都市閒情》烹飪主持 - 黃婉瑩「Annie老師」首次公開發售三款賀年糕點,當中以傳統烹調方式的臘味蘿蔔糕,不但選料上乘,更以將蘿蔔手切成條,保留了蘿蔔的爽脆口感;配合上等蝦米與臘腸的鮮美,以黃金比例成就絕配美味


▲以手切成的蘿蔔條分佈平均,非常足料。

▲將臘味蘿蔔糕切成大約一吋會較易煎




▲煎起的臘味蘿蔔糕也算完整,臘味的油香不會蓋過蘿蔔的清香,配搭起來味道剛好,既惹味又不會過鹹,好有家的感覺,鮮美非常 !

好味指數 ★★★★


芋香誘人 !
星級名廚黃淑儀 ( Gigi 姐 )
家鄉臘味芋頭糕 Traditional Taro Cake
HK$ 180

Gigi 姐曾主持的「吾湯吾水」及「吾淑吾食」等飲食節目,一向大受歡迎,由她特製的糕點當然個個爭住試 ! 此款家鄉臘味芋頭糕,將優質芋頭切成芋粒,並以Gigi 姐家鄉特色配方的風味蒸製而成,糕身軟硬適中,再加上臘腸、臘肉和蝦米的鮮香,與誘人的芋香絲絲入扣。

▲ 好吃的芋頭糕可遇不可求,有的糕身太實,有的芋頭味不夠,而此款"家鄉臘味芋頭糕"糕身軟硬適中,咬下芋頭的口感非常鬆軟,絕對是高水準之作 !


▲芋頭糕非常好煎,好快就煎成金黃色,一邊煎仲一邊散發濃濃芋香 !




▲ 咬下去啖啖是芋頭香,芋頭味非常突出,外面香脆內裡粉嫩,口感豐富又實在。雖然芋頭糕屬較飽肚的糕點,但愛吃芋頭的小編也連續吃了4件,相當滿足 !

好味指數 ★★★★☆

 

奶皇迷必試 ! 
星級名廚 馮嘉橋 (肥仔)
富貴奶皇糕 Deluxe Egg Custard Cake
HK$ 180

肥仔師傅闖蕩烹飪界逾 20 年,在《食神爭霸戰》中奪得銀獎殊榮,更連獲兩屆海鮮組大獎。近年擔任節目主持的他亦備受歡迎。今個農曆新年肥仔師傅以全新做法將傳統奶皇重新呈現,在奶皇中加入糯米粉,使其滑中帶嫩、嫩中帶綿、綿而不膩,煙韌可口。

▲ 「奶黃」一向係港人至愛的傳統口味,小編也不例外,不論是奶黃包或是奶黃月餅也都愛 ! 今次肥仔師傅推出的奶皇糕更加令我極為期待 !

▲ 奶皇糕比想像中易煎,只要以中小火慢慢煎,過程中可輕輕推動奶皇糕,待奶皇糕沒有痴底,就可以反轉煎另一邊,煎至理想的香口程度即可。

 

▲ 奶皇糕吃起來香軟可口,散發陣陣奶皇清香,甜度適中不會膩。小編喜歡煎至兩面焦香,一口咬下外脆內軟,滿口盡是奶皇與椰香,口感一流,而且金黃的外表亦非常好意頭。

 好味指數 ★★★★★


網上訂購 : www.diningplus.hk/order
電話訂購 : 8100 5511

經銷點 :
Sogo - 銅鑼灣  B2層 (至2月10日)
一田  - 沙田新城市廣場/ 觀塘apm/旺角新世紀 (至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