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坪360呈獻「奪金花繩360」
2016-08-27

      作為香港重要旅遊景點之一,昂坪360一直致力推廣香港本地藝術及運動,早於2014年舉辦了「昂坪Good Show大激鬥」,發掘本地表演人才;又於2015年與「香港之光」、有「史力加之父」之稱的許誠毅導演就其作品「捉妖記」攜手合作。踏入今秋,我們邀請到另一「香港之光」- 剛於「世界跳繩錦標賽」奪魁的香港代表隊01 (港隊01),前來進行奪冠後首次全隊公開表演,讓本地市民及環球賓客一睹來自香港跳繩冠軍隊的速度、耐力及技術。

昂坪360及港隊01都是源於香港,繼而揚威國際的旅遊景點及隊伍:昂坪360於過去兩年分別被英國電訊報旅遊網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譽為「世界十大驚喜纜車之旅」及「世界十大最佳纜車體驗」;而香港代表隊則剛於8月2日閉幕的「世界跳繩錦標賽」中勇奪79面獎牌,成為「香港之光」。是次合作能支持香港體育界及旅遊業持續發展。

世界冠軍跳繩隊揚威世錦賽後首次作公開現場表演

香港跳繩隊在「世界跳繩錦標賽」凱旋歸來後,主教練鄭淦元先生率領港隊01一眾成員,包括首位華人跳繩世界冠軍何柱霆、首位華人個人花式跳繩冠軍周永樂,以及黃啟銘、沈保衡及劉浩男,於今天來到昂坪360出席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及昂坪360董事總經理關敏怡博士擔任主禮嘉賓的「奪金花繩360」新聞發佈會。

於發佈會上,關博士表示:「昂坪360與首位華人跳繩世界冠軍何柱霆結緣於去年在昂坪市集舉行的一個國際挑戰賽事,很高興今次能邀請到這位載譽歸來的香港運動員和揚威國際的香港跳繩隊前來作奪獎後首場公開現場表演,讓本地市民及環球賓客均能現場一睹他們的風采。香港人才輩出,我們很榮幸可以提供一個面向國際的表演舞台予出類拔萃的香港跳繩隊去展現香港人堅毅不屈、奮力不倦的獅子山精神。」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及昂坪360董事總經理關敏怡博士

一向熱愛運動的曾司長在新聞發佈會上讚揚香港跳繩隊的精彩表演:「早前已在網上欣賞過香港跳繩隊技驚四座的演出,很高興今天能近距離欣賞他們的現場表演,亦很高興被譽為『世界十大纜車體驗』的昂坪360能邀請香港跳繩隊前來表演,讓香港市民及海外旅客有機會一睹他們精湛的花式跳繩演出。」

何柱霆周永樂率一眾隊員即場創下香港代表隊之「交互繩30秒前空翻」紀錄

港隊01除了進行首場花式跳繩表演外,更即場創下香港之「交互繩30秒前空翻」紀錄,於30秒交互繩中打了14個前空翻,讓香港市民及環球旅客一同現場見證此歷史時刻。鄭教練在團隊成功創下紀錄後興奮表示:「只要肯堅持,香港人可以創造更多個不可能,這便是香港人精神。」

此外,何柱霆自2015年到來昂坪360進行挑戰賽後,再次光榮回歸,表演「單人繩30秒二重跳」,於30秒內共跳了92次:「2015年曾經到昂坪參加一個國際挑戰賽事,今日好開心獲昂坪360邀請跟隊友們一起上來再作新挑戰,這裡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地方,見證著我們的成就。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跳繩隊、跳繩運動、香港運動員,以及昂坪360。」

賓客更可於指定日期以普通前繩或二重跳進行挑戰,力爭登上挑戰活動的龍虎榜,每日最高紀錄之參加者更可獲得「360娛樂套票 (水晶車廂)」2套,而成功以二重跳挑戰何柱霆紀錄的參加者更可獲得昂坪360「尊享號」私人包廂服務 (水晶車廂) 連同由「香港花式跳繩會」頒發的證書乙張。 

世界冠軍跳繩隊於昂坪市集表演花式跳繩  免費開放予賓客欣賞

8月28日、9月11、18及25日,港隊01冠軍成員將於以上日期在昂坪市集表演兩場花式跳繩,免費開放予賓客欣賞,讓香港市民及環球賓客能近距離欣賞世界冠軍跳繩隊的精彩表演。

 

金牌教練親自教授花式跳繩工作坊  與眾同樂

為了讓市民大眾也能體驗花式跳繩的樂趣,世界冠軍跳繩隊總教練鄭淦元先生除了於今日親自教授透過「凝動香港體育基金」招募的10個來自天水圍及屯門區的小朋友花式跳繩外,更會於4個表演日現場教授合共40個4-11歲的香港兒童花式跳繩。於8月25日起,香港花式跳繩會將於其官方 Facebook 公佈參加辦法,被選中的參加者均可於花式跳繩工作坊當天免費乘搭昂坪 360 纜車,而完成工作坊的小朋友更能獲鄭教練親自頒發證書及跟世界冠軍跳繩隊合照留念。

昂坪360上半年賓客人數增加

昂坪 360 董事總經理關敏怡博士補充︰「雖然訪港旅客人數仍未穩定回升,但由於昂坪360上半年的營運日數比去年增加6天,整體旅客量比上年同期上升了7.6%。當中錄得最高升幅的地區包括菲律賓 (+58.2%) 、泰國 (+50.7%) 及印度 (+28.3%) 。我們期望透過『奪金花繩360』活動,將能吸引更多香港市民及環球賓客到訪昂坪 360。」

昂坪360熱線:3666 0606

昂坪360網站:www.np360.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