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味荷香美饌 ! 金紫荊粵菜廳《荷塘秋月賞》及創新月餅
2016-08-28

小編最愛吃中菜,以不同的做法及食材配搭,能變化出各具特色的好滋味 ! 最近品嚐過金紫荊粵菜廳的 "荷香美饌" ,就以荷花的藕、莖、花、葉和蓬入饌,炮製出多款清新怡人的菜式,當中的蓮子煀雞更是愈食愈想食,很值得推介;另外時近中秋,也推出了4款不口味的月餅,今次就為大家一一介紹。




細味荷香美饌《荷塘秋月賞》

荷花又稱蓮花,毎年於6至9月期間盛開,其全身皆是寶,除觀賞外也可食用。一向以傳承粵菜之精粹為己任,金紫荊粵菜廳主廚蘇志輝師傅,從《愛蓮說》中取得靈感,巧盡心思以荷花為主題,於9月1日至10月31日期間,推出《荷塘秋月賞》,讓大家細味多款荷香美饌。

宋朝周敦頤的《愛蓮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引發蘇師傅以不時不食的時令荷花食材,炮製出一系列精選荷花菜式。幽幽的荷香,慢慢滲透於精心搭配的創意菜式之中,每一口都充滿獨特清香。此外,特別推出八道菜式四位(HK$1188)、九道菜式八位(HK$3888)及十道菜式十二位(HK$5888)荷香美饌套餐,讓大家可以一次過品嚐多道荷香滋味菜式。(以上所有價目,另加一服務費)


推介
菜式



竹笙蓮子湯 HK$88

中混入了竹笙、河蝦及蓮子蓉,每一口都充滿蓮子的新香感覺輕怡又健康 !



脆藕盛綉球  HK$188


黃花魚炸得酥香而不油膩內裡肉質鮮嫩配搭炸蓮藕日本溫室南瓜賣相非常吸引再加小編最愛的酸甜醬一起吃,十分滿足 !



蓮子煀雞 HK$268/ HK$498 (半隻/原隻等等)

這個
蓮子煀雞一定要試肉質保持嫩滑,另外配合蓮子、蓮藕、茨實、馬蹄、雜菌一起,整道菜充滿荷葉的香氣清幽又惹味 ! 小編特別愛吃吸收了精華的蓮藕和雜菌,非常入味 !

 


蓮蓬載秋葵 HK$128

蓮蓬盛載著蝦膠豆腐及秋葵味道也十分嫩滑清新賣相亦相當特別

 

龍蝦球炒荷塘四友 HK$468


以龍蝦球、荷葉、鮮蓮子、藕片、百合、菜粒一起炒,品嚐到清香鮮味 !




水晶湘蓮糕HK$48

完美的一餐當然少不了甜品,吃一件清甜晶瑩的水晶湘蓮糕就最好不過 !




鮮蓮茶粿 (咸或甜) HK$68


 

中秋節創新月餅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會展中心) 點心部主廚黃大年師傅繼早前推出端午節原創新糭及「那些年」粵式點心之後,為迎接中秋節,又有另一精彩傑作–四款新口味中秋月餅。黃師傅隆重推介黑松露蛋黃白蓮蓉月餅、崧子仁豆沙月餅、鳳梨奶黃月餅及欖仁芋蓉月餅(圖上),款款細心選料,經過多重試味悉心調配,可謂盡見心思。為方便客人送禮及自用,黃師傅特別推出兩個裝(任選其中兩款)及四個裝的精緻月餅禮盒(每款月餅各一),任均選擇。



黑松露蛋黃白蓮蓉月餅

在傳統中透現特色,白蓮蓉入口幼滑,加上黑松露醬獨特的芳香及充滿油香的鹹蛋黃,交織出美妙的滋味享受,令人愛不釋手。



鳳梨奶黃月餅


鳳梨蓉與奶黃的黃金比例,恰到好處,鳳梨的清香再配上鹹蛋黃的鹹香,口感清香幼滑,讓人一試難忘。




欖仁芋蓉月餅

採用上乘的芋蓉及欖仁精製而成,餅餡色澤呈深紫色,口感潤滑醇香,質感細膩,喜歡不太甜的客人定必大愛此口味。



崧子仁豆沙月餅


特別選用入口香濃的紅豆蓉和鬆化的崧子,十足的餡料加上絕妙的配搭,不單入口紅豆香滿溢,而且口感豐富,甜而不膩。


金紫荊粵菜廳
地址:灣仔博覽道一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博覽商場
訂座/訂購月餅電話: 2582 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