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氣舉辦全港首個「二人同手」愛心月餅工作坊
2016-08-31

    中秋節是「一家團聚」的節日,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 (煤氣公司特別邀請香港社區網絡LINK Centre (民政事務總署撥款之葵青區少數族裔人士服務支援中心合辦「煤氣中秋愛團『元』活動」,於尖沙咀名氣廊 (Flame at Towngas Avenue) 舉辦全港首個「二人同手」月餅工作坊,與少數族裔朋友一同預祝中秋節,宣揚「多元共融」信息,並為每年一度的「煤氣愛心月餅顯關懷」活動揭開序幕。

 

活動當日,大會舉辦一個別開生面的月餅製作工作坊,現場出席嘉賓包括煤氣公司執行董事暨公用業務營運總裁黄維義、藝人喬寶寶、兩位來自《五個小孩的校長》的童星Kitty  Jennie、香港社區網絡服務總監范國輝、LINK Centre註冊社工Arif Abbas及香港文憑試七星狀元Singh Taranvir並聯同煤氣義工隊和二十多名少數族裔小朋友一同參與。

 

 

工作坊以兩人爲一組的形式進行,少數族裔的小朋友夥拍義工一同戴上臂帶,以「二人同手」的方式製作彩色愛心月餅。有別於傳統的煤氣愛心月餅,是次的愛心月餅採用色彩繽紛的外皮,包裹著相同的蓮蓉作餡料,以最簡單直接的方式體現「多元共融」。

 

▲香港藝人喬寶寶

 

煤氣公司執行董事暨公用業務營運總裁黄維義致辭時表示︰「煤氣公司一向尊重多元文化,今年中秋節活動特別加入『多元共融』主題,邀請多個少數族裔的社區組織和慈善團體參與我們的『煤氣愛心月餅顯關懷』中秋送暖行動,與他們合辦月餅送贈活動,讓更多少數族裔朋友感受到節日氣氛和關懷。

 

 

我們亦將舉辦少數族裔生活文化導賞團,配合網上推廣,邀請公眾一同走進香港少數族裔聚居地,多點認識不同文化,推動社會共融。」

 

▲香港文憑試七星狀元Singh Taranvir

 

在場的少數族裔參加者異口同聲透露,雖然大部分也會與家人慶祝中秋節,但卻是首次親手製作月餅,而且由於需與義工以「二人同手」的方式進行,令他們感到更具挑戰性,趣味十足。

 

《五個小孩的校長》童星Kitty Jennie

 

為了讓他們對中秋節的傳統文化有進一步的認識,大會更安排他們學習製作燈籠,並於過程中講述有關中秋節的傳說,不少小朋友均表現得津津樂道。

 

 

今年已是煤氣公司第16年舉辦「愛心月餅顯關懷」活動,藉著傳統佳節發揮關愛共融的精神,透過愛心月餅將愛與關懷傳達至社會上有需要人士,多年來累計將派發愛心月餅數目逾180萬個。煤氣公司今年會聯同124個慈善團體及社區組織,將約10萬個愛心月餅贈予弱勢社群,以示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