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全城觸目盛事「添布頓異想世界」
2016-09-20

      香港矚目的藝壇盛事,即使等待也是值得的。說的是讓人引頸以待的「添布頓異想世界」,將鐵定於115日至123於文化與藝術匯萃點 -太古坊ArtisTree 正式展開,這兩月的等待足以令全城沸騰。

破天荒與全球首個中英文雙語網上群衆集資平台FringeBacker合作,「添布頓異想世界」香港站為一眾本地添布頓迷帶來千載難逢的機會,除了可以成為首批參觀展覽的朋友外,更可獲邀出席於113(星期四) )晚上舉行的盛大開幕盛典/派對這個希望得到社區參與及支持的《Be Part of it》衆籌項目共有三個贊助計劃,由港幣$800 $6,000 元不等。

 

價值HK$6,000的展覽守護者 (Exhibition patron) 贊助計劃限量25個名額,展覽守護者將可獲兩張「添布頓異想世界」展覧開幕盛典/派對的貴賓入場証,兩張FringeBacker別注版的展覧券,《The Art of Tim Burton》及《The Napkin Art of Tim Burton》藝術圖書各一本。

 

 

 

展覽守護者將有機會於展覧開幕盛與一眾愛戴添布頓的藝術電影人添布頓異想世界的策展人和設計團隊見面同時為答謝贊助者(Backers)的支持,所有支持贊助的名字在會場別設計的Mosaic馬賽克答謝牆上。

 

 

創意激發藝術,繼而從中得到靈感。FringeBacker企劃將與不同設計師、藝術家、設計和藝術院校、教育機構以及知名品牌合作,盼能促進本地藝術發展,同時給添布頓的粉絲們支持企劃的機會。

 

 

添布頓的藝術作品自2009年首次在紐約的Museum of Modern ArtMOMA)展出後,至今其展覧足跡已踏遍世界各地,包括墨爾本、洛杉磯、巴黎、首爾、布拉格、東京、聖保羅及最近在上海等。

 

 

作為一場巡迴世界的藝術展,該展覽於每個城市創造獨特的展館設計,為參觀者帶來耳目一新的經歷。這個展覽彙集超過500件添布顿最具代表性的作品,他的奇幻魅力將擦亮香港的天空,成為今年11香港最觸目的亮點。

 

 

這個引起全球觸目的展覧即將進駐香港太古坊ArtisTree必定成為全城焦點。展覧已進入倒數階段,大家務必緊貼追蹤有關展覧的最新動向。

 

 

「添布頓異想世界」x FringeBacker – Be Part of It!  贊助計劃詳情

  https://www.fringebacker.com/zh-tw/event/The-World-of-Tim-Burton-HK/

 

展覽守護者 (Exhibition Patron)  / HKD 6,000 (限額25名)

l   兩張開幕典禮 VIP 邀請函;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與展覽團隊及各界名人聚首,慶祝別具意義的時刻

l   贊助者(Backer)的名字將會組成特別的馬賽克圖案展示於會場內

l   The Art of Tim Burton 藝術圖書一本;一本藝術圖書詳盡紀錄了 Tim Burton 個人及電影項目中的藝術創作

l   The Napkin Art of Tim Burton 藝術圖書一本;藝術小書包含 Tim Burton 在旅途中用餐巾紙記載自己一瞬間的想法、意念和回憶

l   兩張FringeBacker 別注版展覽門票

 

展覽支持者 (Exhibition Supporter) / HKD 1,300

l   贊助者(Backer)的名字將會組成特別的馬賽克圖案展示於會場內

l   The Art of Tim Burton 藝術圖書一本;一本藝術圖書詳盡紀錄了 Tim Burton 個人及電影項目中的藝術創作

l   兩張FringeBacker 別注版展覽門票

 

展覽之友(Exhibition Friend)  / HKD 800

l   贊助者(Backer)的名字將會組成特別的馬賽克圖案展示於會場內

l   The Napkin Art of Tim Burton 藝術圖書一本;藝術小書包含 Tim Burton 在旅途中用餐巾紙記載自己一瞬間的想法、意念和回憶

l   兩張FringeBacker 別注版展覽門票

 

捐助任何金額以示支持

l   任何金額,純粹支持本項目

l   贊助者(Backer)的名字將會組成特別的馬賽克圖案展示於會場內

 


關於FringeBacker (www.fringebacker.com)

 

FringeBacker是全球首個中英文雙語的群眾集資平台,致力提供不同的網上集資方式,不論是以回禮形式集資的創作項目、為慈善機構和活動籌款、或自行啟動個人籌款專頁的集資者,均可利用FringeBacker來進行一個毫不費力(簡便)又精彩的集資活動。同時,透過大眾的積極參與集資及捐款的活動,FringeBacker有助於創意藝術行業、創新產業和慈善機構,可以在開放及透明的環境下,籌集更多的資金,及帶來更巨大的效益。

 

 

「添布頓異想世界」巡迴展-香港站展覽詳情

地點                  香港鰂魚涌太古坊英皇道979號康和大廈1ArtisTree

日期                  2016115 ( 星期六 2017123 (星期一)

開放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10

 

「添布頓異想世界」由獨立策展人Jenny He與添布頓製作公司聯合主辦,並由TAO Company負責於香港展出。展覽場地由太古地產太古坊贊助。

 

 

The Art of Tim Burton 藝術圖書(畫册)

 


The Art of Tim Burton 藝術圖書(畫册彙集了添布頓過去40多年來累積的個人及電影項目的藝術創作作品。全書13個不同主題的篇章,434頁的內容滿載添布頓的奇幻異想空間,當中不難找到添布頓藉?對小丑的好奇,怪誕角色的執著和天生異稟的人來表現他偏離俗世和獨特的演繹現實生活的風格。

 

 

添布頓眾多好友和合作單位亦有於此書攢文,分享他們對添布頓的思考方法,行事作風及他如何在生活軼事中活出其與眾不同的美學態度。此書特別加入了添布頓以下電影著作的美術作品,包括愛麗斯夢遊仙境 2010)、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 (2007)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 及怪誕屍新娘(2005) 、大魚奇緣(2003)、猿人爭霸戰 (2001) 、無頭谷(1999) 火星人玩轉地球 (1996) 、艾活傳 (1994) 、怪誕城之夜(1993)、蝙蝠俠再戰風雲(1992) 、幻海奇緣(1990)、Family Dog (1987) 、蝙蝠俠(1989) 、嘩鬼家族(1988) 、荒唐小混蛋奇遇記(1985) 、怪誕復活狗(1984) Vinent (1982) 及糖果屋(1982)

 

 

The Art of Tim Burton 藝術圖書更加插了添布頓的插畫册 - 牡蠣男孩憂鬱之死和其他故事(1997)The World of Stainboy web shorts (2000)的插畫,令內容更豐富。

 

 

The Napkin Art of Tim Burton》藝術圖書 (畫集)

 

這本隨添布頓撰寫的得獎名著 — The Art of Tim Burton衍生的小冊子,讓讀者竅探添布頓遊難浪蕩的內心世界。作者不時發現自己身處的環境變化多端,繼而讓他萌生出一個念頭:把一切的畫面及創意都投放在隨手可得的餐巾上。

 

添布頓曾說:「這是一系列隨意的想像、東西、時刻、感覺在世界各地的酒吧、餐廳、酒店或是一些陌生的地方。它們都是很快速地畫成,因為都是突破湧出來的靈感,就算只是畫在餐巾上。」

 

 

更多有關「添布頓異想世界」香港站展覽詳情、正式門票開售日期資料有待公佈,密切留意以下網上專頁:

網址                      www.TheWorldOfTimBurton.hk

Facebook專頁        www.facebook.com/TimBurto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