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勢必盛況空前
2016-09-27

       Formula Electric Racing(Hong Kong)Limited今日公佈有關這史無前例即將於10月8-9日假中環新海濱上演的「2016國際汽聯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這世界級盛事將是香港史上最大型的賽車活動,10支國際車隊的20位頂級車手將聚首香江,在大直路、髮夾灣和美麗維港景色融為一體的獨特市中心賽道上, 一較高下。
 
 
今日公佈的重頭好消息是「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主看台門票已售罊,大會將額外少量eVillage門票於比賽日(星期六及日,上午9時30分)現場公開發售。門票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Formula Electric Racing(Hong Kong)Limited行政總裁方仁傑先生十分感謝香港市民和賽車迷的熱情,他說:「 我們很感激廣大市民的支持和這首屆賽事很快便接近賣個滿堂紅。我相信公眾的興趣賴於賽事有廣泛的魅力和整個週未包羅的世界級體育及娛樂節目。我們亦要感謝政府的大力支持,協助這項嶄新的賽車運動盛事以專業水準在香港舉行。」
 
▲Formula Electric Racing (Hong Kong) Limited行政總裁方仁傑先生介紹賽事資訊
 
今日「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公佈一系列賽事週邊活動,多位活動合作伙伴也現身說法 。由DEF Promotions舉辦的《勇者對決》將令「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生色不少,「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KOL之一兼世界前10名拳手、綽號「神奇小子」曹星如將與日本長勝將軍前村龍鬦,角逐世界拳擊組織(WBO) 國際初雛量級冠軍腰帶。  這場矚目拳賽與著名拳賽推廣公司Top Rank Boxing合辦 ,並獲得 WBO 及WBC認可,將10月8日假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一決雌雄。
 
▲香港拳手曹星如

E-1 WORLD CHAMPIONSHIP 尾場將於10月6日(星期四) 「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eMotion Club 內上演。
賽事另一重頭節目是享負亞洲的Live Edition by Zoukout音樂表演將首次登陸香港,著名格林美Hip-hop 及R&B歌手Nelly 和 Ne-Yo將聯同星級電子 DJ Nicky Romero,在10月7日晚上一展音樂造詣。10月8 日賽道氣氛同樣熾熱,連場明星賽車和超級跑車巡遊,合力展示未來可持續能源汽車的新趨勢。
 
方程式賽車發展有限公司(FRD)之「2016 電動房車挑戰賽」開創賽事壇先河,這全球首個電動房車比賽將有16位本地車手,包括5位明星車手,駕駛經過特別改裝以符合賽車安全規格和性能表現的電動房車(Volkswagen eGolf)於下午5時40分展開角逐。
 
▲Formula Electric Racing (Hong Kong) Limited行政總裁方仁傑先生(中)與贊助商香港電訊集團董事總經理艾維朗先生(右)及富衛集團首席商務兼市務總監Tim Oliver 先生(左)合照
 
本地人氣藝人包括郭富城、錢嘉樂、方中信、莊思敏和周柏豪與11名香港資深車手包括方程式賽車發展有限公司創辦人馬漢華、香港好手兼五屆澳門房車杯冠軍潘德俊和女車手楊嘉怡等同場較勁。
 
電動車廠商底特律電動汽車(Detroit Electric)的兩座位電動跑車SP:01將第一次亮相香江,並由香港車手歐陽若曦於10月8日下午2時25分在中環賽道奔馳,目標是造出最快圈速。
 
▲香港首位一級方程式F1實習車手方駿宇
 
另外同日還有錦龍汽車集團的「動錦慈善巡遊」,40輛來自世界各地的限量版和從未踏足香港道路的超級跑車,包括賓利(Bentley) 、布加迪(Bugatti)、法拉利(Ferrari) 、林寶堅尼(Lamborghini) 、麥拿倫(McLaren) 、平治(Mercedes Benz) 、保時捷(Porsche)和勞斯萊斯(Rolls Royce)等將在賽道上繞圈。賓利官方代理商,賓利香港錦龍將派出全球限量300部的GT3-R,及當今全球最快和最豪華的SUV Bentayga為巡遊領航。
 
「錦龍動錦慈善巡遊」將於週六下午4時20分開始,並為東華三院籌得港幣1,000,000元善款。此外錦龍汽車集團亦安排一班東華三院小朋友於週六參觀維修站,近距離了解賽車運動。
 
星期日正式上演電動方程式賽事,首先是兩輪練習賽,之後是分組排位賽和單圈超級桿位賽,最後是下午4時開始的45圈的「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正式比賽。
 
 
FanBoost已啟動
今日也是電動方程式獨有的擁躉互動活動FanBoost的啟動日子。FanBoost 是一個網上投票活動,由擁躉投出的三位最受歡迎車手可於賽事獲得額外動力,亦即爭加勝利本錢。
 
擁躉們可於www.fiaformulae.com/fanboost投票或透過電動方程式官方Twitter 和Instagram 以hashtag形式投票,每日只限投出一票。上季FanBoost票王是迪加斯(Lucas di Grassi) 。
 
FanBoost 投票由比賽前12日開始直至開賽後6分鐘為止,三位最受歡迎車手將在第二輛車時獲得額外100kJ 動力並可於介乎180kW  - 200kW間使用。實時投票結果將在FanBoost排名榜上顯示。
 
 
賽道以外, 3個eVillage 的30名贊助商和合作伙伴將各出奇謀提供老少咸宜的娛興節目以及享受美酒佳餚。
 
今日會上嘉賓有香港電訊集團董事總經理艾維朗先生、富衛集團首席商務兼市務總監Tim Oliver先生、香港汽車會會長余錦基先生和Formula Electric Racing (Hong Kong)行政總裁方仁傑先生。
 
香港電訊集團董事總經理艾維朗先生表示: 「自半年前宣佈香港電訊冠名贊助『香港電動方程式』後,香港電訊與主辦機構和其他合作伙伴全力將賽事構建成全港的盛大節日。香港電訊的會員獎賞計劃THE CLUB會員反應熱烈,屆時客戶可盡情享受主看台、Emotion Club或eVillage的獨特體驗。香港電訊在香港摩天輪範圍早前舉辦了一個嘉年華作為賽事前奏,共有4,500參加者率先在賽場感受氣氛並享受遊戲、現場表演和美酒佳餚。如果你錯過了,你現可參加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手機遊戲,最高得分者有機會贏得主看台門票。」
 
▲香港電訊集團董事總經理艾維朗先生
 
他續說: 「香港電訊贊助賽事是因為我們相信電動車將是香港成為智能城市的重要角色。我們希望推動電動車在香港更普及並著手解決私家電動車充電問題。我們將致力讓市民能更便利購買電動車和在自家停車場充電。賽事期間,我們與合作伙伴和電動車供應商一同展示充電技術和商用方案。」
 
富衛集團首席商務兼市務總監Tim Oliver先生道: 「富衛集團很高興今次與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難得的合作,並慶祝首屆香港電動方程式的誕生。賽事理念與富衛集團品牌相輔相成,一如我們經常鼓勵大家應毫不猶疑自由地追求自己所愛和豐盛人生。」
 
▲本地時裝設計師何志恩小姐
 
出席今日記者會的「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KOL還有本地時裝設計師何志恩小姐,宣揚賽事的 “We are all Drivers” 主題。她在會上首次展示為賽車女郎精心設計的循環再用物料服裝,配以活潑色調,與賽事的力量感互相呼應。
 
同場還有何超蓮小姐第一次以新宣傳大使身份亮相,她熱愛運動的形象和逾235,000名龐大社交媒體支持者將大大提升賽事知名度。屆時她將以eMotion Club大使身份在賽事親身支持。
 
「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由Formula Electric Racing (Hong Kong) Limited主辦、香港電訊冠名贊助,並獲得香港汽車會認可舉辦。
 

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比賽日時間表

 

8 October (Saturday)

十月八日 (星期)

STARTS

   ENDS

ACTIVITY

開始

完結

活動

10:00

   ----

eVillage and Grandstand open

eVillage及主看台開放

Start of Track Activities賽道活動開始

12:10

12:30

 e-Touring Car Challenge Practice 1

電動房車挑戰賽練習 (首節)

12:40

13:10

Track Activity

賽道活動

13:10

13:35

Roborace DevBot Test

Roborace DevBot測試

13:55

14:15

 e-Touring Car Challenge Practice 2

電動房車挑戰賽練習 (第二節)

14:25

 14:40

Detroit Electric Lap Time Demo

底特律電動汽車圈速示範

15:00

15:30

 Formula E Race Cars Shakedown

電動方程式賽車試駕

15:50

16:10

e-Touring Challenge

Qualifying Race

電動房車挑戰賽排位賽

16:20

17:10

Kam Lung Motor Group Charity Parade

「錦龍汽車集團呈獻:動錦慈善巡遊」

17:40

18:00

e-Touring Car Challenge Race

電動房車挑戰賽決賽

End of Track Activities 賽道活動結束

18:15

18:45

  e-Touring Car Challenge Podium Ceremony

電動房車挑戰賽頒獎禮

20:00

 ----

 eVillage and Grandstand close

eVillage及主看台關閉

 

9 October (Sunday)

十月九日 (星期)

 

STARTS

   ENDS

ACTIVITY

開始

完結

活動

10:00

   ----

eVillage and Grandstand open

eVillage及主看台開放

Start of Track Activities賽道活動開始

10:30

11:00

Formula E Non Qualifying Practice

電動方程式非排位練習賽

12:00

12:06

Formula E Qualifying (Group 1)

電動方程式排位賽 (第一組)

12:10

12:16

Formula E Qualifying (Group 2)

電動方程式排位賽 (第二組)

12:20

12:26

 e  Formula E Qualifying (Group 3)

電動方程式排位賽 (第三組)

12:30

12:36

Formula E Qualifying (Group 4)

電動方程式排位賽 (第四組)

12:45

13:00

 Super Pole

超級杆位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