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Super「Taste of Autumn和食ソ傳承」
2016-10-20

      日本料理做法簡單且健康美味,深受忙碌的都市人歡迎,現在不用遠赴日本,在香港亦能輕易找到日本百年老店食材,自家炮製傳統和風料理。

  

city’super於即日起至11月2日舉行「Taste of Autumn和食ソ傳承」美食活動,嚴選多家日本老店的傳統食材及輕食,包括百年醬油老店久原本家 茅乃舍湯底、京都宇治人氣抹茶名店伊藤久右衛門抹茶茶葉和茶包、長崎縣名產法本胡麻仿豆腐、兵庫縣丹波黑大豆,於紅葉飄飄的秋天送上傳統和食味道。

 
湯包製作簡易快捷 頓變日式料理高手
百年醬油老店久原本家創立超過120年,久原本家與傳統食店茅乃舍合作推出的皇牌產品—湯粉包,採用飛魚、沙甸魚、鰹魚等多種魚類提鮮,加上昆布磨成幼細粉末製成湯粉包,品牌堅持不加味精及防腐劑,保留食材鮮甜原味。
 
 
湯粉包製作簡單,只需將一小包放到400毫升的水煮成高湯,即可變奏出多款日式料理,讓煮食新手輕鬆化身和食料理達人。
 
 
京都宇治抹茶名店 伊藤久右衛門綠茶系列
伊藤久右衛門創立於1952年,於京都宇治享負盛名,為當地數一數二的頂級抹茶專門店。city’super特地搜羅一系列綠茶茶葉及茶包,茶味齒頰留香,為初秋增添點點暖意。
 
 
此外,愛酒之士更不容錯過初次登場的伊藤久右衛門宇治抹茶梅酒,味帶甘香的抹茶配合梅酒的酸甜,清爽入喉,一試傾心。
 
 
 
新派日本甜品一向大受港人熱捧,但傳統的小食甜點亦不乏捧場客。city’super直送日本百年老字號菓秀苑森長半熟蜂蜜蛋糕及北海道Snaffle's芝士蛋糕,半熟蜂蜜蛋糕味道濃郁,切開後蛋香濃郁的半熟流心緩緩流出。
 
 
而Snaffle’s芝士蛋糕深受香港人喜愛,今年8月首次到港時,曾於6天內被搶購一空,是次再度登場,讓大家再次品嚐入口即融的北海道滋味。
 
 
自家炮製和風料理食譜:
 
日式料理菜式眾多,city’super特意教授如何以久原本家 茅乃舍湯底,烹調日本傳統玉子燒及香煎三文魚配什菌汁,煮出多變和食風味。
 
 
 

玉子燒

材料

Ÿ   湯底

-          久原本家 茅乃舍湯底2

-          500

Ÿ   (中型)  3

 

調味料準備

Ÿ   湯底420

Ÿ   84

Ÿ   14

Ÿ   淡口醬油74

 

湯底倒入湯煲開火當水煮沸後調至細火煮2分鐘。再加入其他調味料煮勻冷卻備用。

(可存放一星期)

 

製作方法

 

1.      先在預熱的平底鑊上掃上少許油,再倒入一層薄蛋漿。

2.      半熟時由下而上慢慢捲起推到最上方。

3.      再加入少量蛋漿重覆步驟(2)及步驟(3) 4次。

4.      份量如下:

第一層60毫升

第二層90毫升

第三層90毫升

第四層30毫升

5.      可按個人口味加上不同配料 (如蕃茄香蔥等)

 

 

 

香煎三文魚配什菌汁

材料(4人份量)

Ÿ   三文魚扒 4(70/)

(先在三文魚扒上灑上少許鹽在三文魚扒中間輕輕切一刀將三文魚切成圓形)

Ÿ   無鹽牛油 40

Ÿ   橄欖油 20

 

準備

-       A占地70(菇類)

-       榎木70(菇類)

-       椎茸70(菇類)

-       食用花20

-       茄子150

-       春菊 (裝飾用)

-       B柚子 

-       栗子

-       紅蘿蔔

-       銀杏

-       甘薯包500

 

[甘薯包]

甘薯泥300

粟米粉30

 

1.      將甘薯泥及粟米粉混合攪拌

2.      在表面沾上一層薄的粟粉,然後油炸

 

[蘑菇汁]

味醂60

淡口醬油110

竹芋粉水55(2份水比1份竹芋粉)

久原本家 茅乃舍湯底650

 

1.      (A)中的所有菇類以慢火煮

2.      加入湯底味醂及淡口醬油煮沸再放入春菊再倒入竹芋粉水令醬汁變濃稠

 

 

製作方法

 

1.          在三文魚扒表面沾上一層薄的麵粉

2.          在平底鑊加入牛油和橄欖油以大火快煎兩面

3.          將茄子和甘薯包加入快炒最後淋上蘑菇汁及以B作伴碟完成。

 

 
 
city’super「Taste of Autumn和食ソ傳承」
 
時代廣場中庭:2016年10月13日至23日
 
時代廣場、海港城、國際金融中心商場及新城市廣場店:2016年10月13日至11月2日
 
city’super查詢電話:2736 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