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藝術 ! Iittala 限量版玻璃鳥及聖誕送禮推介
2016-11-11

說到玻璃藝術絕對要提起北歐著名家居設計品牌Iittala本年度Iittala更特別挑選了香港、京都、首爾、華盛頓及明尼亞波利斯這5個來自不同國度的城市,由當地極具影響力之代表提供靈感,並由資深玻璃工藝設計大師Oiva Toikka汲取靈感後,創作出一系列極具城市色彩文化的限量玻璃鳥。


 
▲Ivana有幸被獲邀成為香港唯一代表,並到芬蘭參觀玻璃廠旗鑑店,近距離欣賞吹製玻璃技術



2016年度 “城市之鳥”系列

五個來自不同城市的人把他們對自己所屬城市的親身感受以圖像及文字表達,並與具有40多年創作玻璃鳥的資深創作教授Oiva Toikka分享,配合藝術創作,攜手為每隻玻璃鳥賦予獨特文化色彩及靈魂,最後得出2016年度 “城市之鳥”系列,把各城市的特色文化完美無遺地於玻璃鳥上演譯。

   

限量生產200隻


城市之鳥”系列包括5款以各自所代表的城市命名的鳥,整個系列限量生產200隻,每一隻鳥均帶有編號,全部均出自Iittala玻璃工廠,由技繭精湛的玻璃吹製工匠全人手製成,他們與Toikka密切合作共同完成了這些令人愛不釋手的玻璃鳥;而每隻城市之鳥的第一編號將贈予有份參與其設計概念的城市代表。


 

▲「香港之鳥」線條圓潤,顏色通透,更是目前唯一一玻璃鳥,在設計上加有精靈的眼睛表現出香港幹勁精神。

 

▲每限量版玻璃鳥更附有一個以鳥籠設計的玻璃箱,極具心思


Birds by Toikka
香港之鳥 (城市代表:Ivana Wong – 歌手/ 歌曲創作人)
建議零售價 HK$ 5,200

以藍色為主色的香港之鳥,是一隻居於大都會中的濕地涉水鳥;嬌小玲瓏的外型,卻有著一雙長腳及敏銳、堅定的眼神,充份表現出香港這充滿活力的城市,一直保持極具前曕性目光,擁有著無限拼博、幹勁精神。

 
Birds by Toikka
首爾之鳥 (城市代表:Julie Kim – Dansk創辦人)
建議零售價 HK$ 3,200

設計師巧妙地利用了兩種強烈對比的色調創作出首爾之鳥,把首爾獨特的新舊文化交雜活生生演譯出來;時尚的水銀鏡色配以傳統的紅色,意味著首爾這個不停在演變進化的城市,仍不忘對傳統文的尊重,尤如斗篷般常掛於身。

Birds by Toikka 京都之鳥
(城市代表:Ryuko Kida – Elle Deco 品牌總裁)
建議零售價HK$ 6,200

唱著詩歌的京都之鳥以啡色為主色調,配以優雅簡約的設計,令人聯想到京都市內香氣四溢的柏木建築,如雕塑、屋頂及廟宇等,展示著日本京都保留著的傳統建造文化。

Birds by Toikka 明尼亞波利斯之鳥
(城市代表:Megan Milkowski – Our World Shops)
* 香港區不設獨立發售

把密西西比河支流的地方色彩元素注入明尼亞波利斯之鳥,由身上的多條細紋結合至背上青綠寬帶,以藝術繪作把氣候地理靈活地演譯於玻璃鳥身上。
 



Birds by Toikka 華盛頓之鳥
(城市代表:Derrik West – Pop! Boutique 創辦人)
*香港區不設獨立發售

具有飽滿外型,深藍色的華盛頓之鳥,予人一種豐衣足食的幸福感覺,再配上鳥身上國會山之倒影設計,把華盛頓市的安穩繁華活靈活現地展示於鳥身上。



Birds by Toikka Premium Set
建議零售價HK$ 25,000
(3 sets only in HK)


Editor's picks ! 聖誕送禮精選
 

除了“城市之鳥”系列外,
Iittala亦有不少充滿北歐傳統聖誕氣氛的家居用品,作為聖誕禮物或是為家中添置節日氣氛亦是好選擇。

Taika Coffee/Cappuccino Cup 0,2L Red with Saucer · HK$350


 
Birds by Toikka – Puffball · HK$888

Ultima Thule O.F. 20cl · HK$390/pair


www.iittala.com/birdandthe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