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豚肉輸出部會舉辦「日本豚肉講座及試食會」
2016-11-10

        港人熱愛日本食品,現時香港是日本豚肉的最大出口市場,佔總出口量90%以上。為進一步開拓香港市場,日本豚肉輸出部會於今天(11月9日)及10日,舉辦「日本豚肉講座及試食會」,並請來四間豚肉零售商到場推介五大優質豚肉,包括日本國產豚、鹿兒島薩摩錦豚、鹿兒島茶美豚、熊本Rindo豚和岩手縣白金豚,讓業界及公眾對日本豚肉有更深入認識。

 

▲彩梅紫梅豚

 

▲紅寶釵花捲

為隆重其事,大會於今天(11月9日)講座開始前舉行開幕典禮,日本養豚協會專務理事倉本壽夫先生、日本駐港領事(政治/經濟/總務)萩野明之先生及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市場開拓部部長田中弘幸先生親臨活動。
 
▲豚圓鮑興旺
 
 
▲威士忌豚角煮
 
倉本壽夫先生於活動後披露日本豚肉於香港的推廣策略表示:「現時香港是日本豚肉的最大出口市場,但日本豚肉在港只佔1%左右的比例,因此仍然大有空間增加出口量。
 
▲100%豚肉漢堡扒
 
為了擴大市場比例,日本養豚協會特別舉辦是次講座,讓業界及公眾明白日本豚肉的安全性、可追溯生產源頭、肉質美味、油脂甘香等優點,突出日本豚肉與其他豬肉的區別。」
 
▲(左起)星級廚藝達人杉內馨、日本駐港領事萩野明之、日本養豚協會專務理事倉本壽夫、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市場開拓部部長田中弘幸及中華文化飲食大師尹達剛為活動揭開序幕
 
星級廚藝達人即席示範  品嘗美味日本豚肉
大會是次特別推介五大優質豚肉,並邀請星級廚藝達人Kei San杉內馨先生及中國文化飲食大師尹達剛師傅於活動上即席示範以鹿兒島薩摩錦豚、鹿兒島茶美豚及岩手縣白金豚,烹調三款日式及中式菜式,包括Kei San主理的威士忌豚角煮、吉列豬扒三文治及100%豚肉漢堡扒。
 
▲吉列豬扒三文治
 
尹達剛師傅主理的豚肉釀鮑魚、五花腩露荀及吉列豬扒,讓香港朋友在家中亦能輕鬆烹調甘香味美的日本品牌豚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