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美酒展2016 – 日本館
2016-11-11

               一年一度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酒類產品業盛事「香港國際美酒展」,於今天(11101112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為隆重其事,大會邀請了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日本貿易振興機構(香港)所長伊藤亮一、日本駐港總領事(大使)松田邦紀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主持開幕儀式。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特別於「香港國際美酒展」內設立「日本館」及「日本酒具展」,展出來自日本全國11個縣份24個酒商,合共推介共36款精選得獎日本酒、正宗燒酎更首次展出能長時間儲藏的生酒。日本酒在香港越來越受歡迎,港人選購日本酒的要求及品味提高,JETRO今年特別邀請4間來自山梨縣極具歷史的酒莊參展。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香港)所長伊藤亮一

 

同場亦展出岐工連的精美酒器—美濃燒,美濃燒不但可以令酒香更為集中,還有助提升甘醇口感,做工精細的更為鑑賞珍品,寓品酒與藝術於一身,勢必成為今年美酒展的亮點。另外,大會亦請來多位酒專家舉行研討會,試飲商談會等向各買家介紹日本酒的奧秘。

 

▲日本駐港總領事(大使)松田邦紀親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制定三大市場策略 成功配對及營業額倍增

日本清酒深受港人歡迎,本港更十大清酒出口地區當中位列第二。為讓大家更了解日本酒於本港市場的新趨勢,日本貿易振興機構()所長伊藤亮一先生親臨會場介紹日本酒市場及商貿現況,並:「根據2015年日本清酒的出口資料,香港是十大清酒出口地區中位列第二,僅次於美國。日本酒種類繁多,可塑性高,而且強調材料優良及講究製作方法,令日本美酒深受港人喜愛。此外,日本酒文化中不能不提及享負盛名的酒具—美濃燒。去年大受好評的美濃燒酒具展今年繼續於日本館旁舉行,酒具不單是品嘗濃香醇酒的器具,還與日本人的生活及文化有著不可分割的深厚關係。」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香港)所長伊藤亮一

 

伊藤先生續稱,今年日本館實行三大市場策略,其一是「營業配對」在展覽前事先聯絡香港買家,了解他們對哪類酒感興趣,再安排相關日本酒商與之洽談;其次是B-to-C推廣」,商務推廣以外加強向消費者的推廣,向市民大眾推介日本酒,使之在香港更普及;其三是重點介日本酒與中菜日本酒與酒具」的配搭,助港人增添品嚐日本酒的樂趣。伊藤先生指出,去年日本館出展期間,成功配對酒商與買家的個案為693宗,營業額達25.3萬美元(約196.2萬港元), 有信心今年在三大策略的推動下,配對個案可倍增,並預期營業額將達54.2萬美元(約420.3萬港元)。

 


 

 

「日本酒館」舉行詳情

「日本酒館」及「日本酒具展」

日期

20161110(星期四)12(星期六)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覧中心三樓3D展覧廳

主辦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

參展商

日本館「日本酒展」20間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