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城「冬日光影幻視藝術之旅」
2016-11-12

        今年聖誕節不再平凡!青衣城「冬日光影幻視藝術之旅」,由今日開始為大家呈獻三大超現實裝置場景,包括引入全港首個以夜光幻視藝術 (Dark Art) 打造而成的「魔法聖誕屋」,帶領大家打破空間界限,游走於現實與幻象之間!還有由 25米平方米傾斜巨鏡與巨畫組合而成的「反地心吸力浪漫自拍區」,加上如夢似幻的「微笑月亮」裝置,最適合喜愛自拍 (Selfie) 的香港人。

此外,為令大家都可在聖誕節留下最美回憶,青衣城不但請來專業攝影師駐場為大家拍照,更邀請到亞洲最大攝影教學平台 Fotobeginner 創辦人 Alex Tam到場開設兩場「聖誕燈飾攝影班」;還有豎琴國際賽冠軍到場為大家演奏優美聖誕頌──這趟奇幻又豐盛的藝術之旅,大家萬勿錯過!

 
Dark Art造就幻視奇景 燈光轉換仿如穿越魔幻世界 
聳立於青衣城大堂的「魔法聖誕屋」,外形似足童話中的糖果屋,內裡其實是聖誕老人的安樂窩,藝術家施展Dark Art幻視魔法,預先以特製的夜光顏料,在大廳四周及擺設上畫上肉眼看不見的圖案,再利用兩種不同光源的變換,令隱藏的圖案在燈光轉換的一剎浮面,讓本來擺放著聖誕樹、雪人水晶球(和座鐘等等尋常物件的空間,突然顯現出迥然不同的另一番景象,令大家仿如在瞬間由現實穿越到立體魔幻世界,趣味滿 Fun!
 
 
「魔法聖誕屋」中還有一個「魔衣櫥」,利用兩面鏡子互相反映,讓聖誕老人擁有多不勝數的紅袍和禮物,大家若有興趣,也可透過鏡子變出無限分身,幫助聖誕老人四處派禮物。此外,屋中還有兩幅 3D 錯視畫,一幅繪在地板上,置身其中,就像正要穿過地板,直跌到放滿禮物的地下室;另一是畫在牆上的翅膀和光環,大家只要對準位置站好拍攝,便能化身聖誕天使。
 
 
首個商場放置 25 平方米巨鏡裝置 激發反地心吸力好玩創意
青衣城「反地心吸力浪漫自拍區」是另一矚目焦點,大家的參與及互動將會成為是次裝置的精髓所在--透過細心調較傾斜角度, 25 平方米巨鏡 (5 X 5米) 將可完美反映地面上畫作的全貌,大人和小朋友都可盡情顯露童真及想像力,在畫作上自由尋找喜歡位置躺下擺 Pose,將自己融入巨幅畫作中,再經由巨鏡的反映,即可在鏡內倒影中營造出「反地心吸力」效果,並影出獨一無二的有趣照片,以首幅巨型畫作為例,描繪聖誕老人駕著鹿車在月夜飛越一排彩色房子,大家都可輕易地在寶藍色的夜空中翱翔,也可在屋頂倒立著與聖誕老人打招呼,打破平面與立體之間的界線,完全玩「轉」聖誕!青衣城其後還會更換不同畫作,讓大家保持新鮮感之餘,更能激發更多好玩創意。
想多添幾分浪漫,「微笑月亮」裝置一定能滿足你,兩米高的一彎新月,被絢麗的晚霞染成七彩,旁邊還有閃亮的星星陪襯,在聖誕夜擁著摯愛在這裡來一張合照,享受十足十「月半彎倚於深宵」的浪漫。
 
 
「攝影教主」開班授拍攝燈飾竅妙 豎琴冠軍演奏優美聖誕頌
青衣城為大家準備的三大超現實場景,每個都如夢似幻,拍照上載必定得“Like”無數,但要在特殊的夜光環境中和鏡倒影內拍得一張好照片,也要考考個人技術──設想周到的青衣城,特別邀請亞洲最大攝影教學平台 Fotobeginner 的創辦人 Alex Tam (譚子維),到場開設兩場「聖誕燈飾攝影班」,經驗豐富的 Alex,將攝影竅門傾囊相授,讓大家不必出動長短鏡,只需手持可調光圈、快門的手機或傻瓜機,都能影到滿有節日氣氛、令人稱羡的靚相!「聖誕燈飾攝影班」只辦兩場,每場 20 個名額,尤其歡迎親子一起參加(一大一小只計一個名額),有興趣的朋友,即日起憑 500 MSmart FUN (下載港鐵商場手機應用程式,以電子貨幣消費滿HK$100,即可以HK$1= 1 MSmart FUN 兌換) 到青衣城顧客服務中心報名即可,額滿即止!
 
 
想靚相更有保證?青衣城更請來專業攝影師駐場,為大家拍攝全家福或浪漫合照。從 11 月中開始,還有連串配合聖誕佈置的精彩魔術表演;區內多間學校及音樂機構,也會輪流以活潑歌舞和短劇向大家報佳音;而在聖誕當天和Boxing Day,年僅 10 歲,患有讀寫障礙卻靠努力練習贏得法國豎琴大賽兩個組別冠軍的張曦怡妹妹,將會聯同多位豎琴高手,為大家以童話般的優美琴音演奏聖誕樂曲;連串精彩節目,青衣城闔府統請!
 
 
青衣城「冬日光影幻視藝術之旅」詳情
日期:2016年 11  月10日至  2017年 1  月2 日
時間:中午12  時至 晚上  10 時
地點:青衣城大堂
公眾查詢:2186 7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