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善長 劉鳴煒 撐「聖誕頌歌節2016」
2017-01-01
 
          一年一度「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主辦的「聖誕頌歌節」已經圓滿結束,今年更打破傳統,新設頌歌節網上籌款項目,每個「讚好」便有神秘善長捐贈港幣$1予基金。基金會多謝這位神秘善長劉鳴煒先生的慷慨捐助,劉先生也為表示支持和讚揚大家的努力,同意雙倍配對捐款,即$2 一個Like,網上共籌得近五十萬港元。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也多謝有份在Facebook 專業獻聲的社會知名人士的鼎力支持,包括:曾鈺成、劉慧卿、「肥媽」瑪俐亞、高皓正、區瑞強、楊立門、許廷鏗、王菀之、陳文婷、李漫芬以及羅乃新(演奏鋼琴)等等,眾志成城,努力為「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籌款。
 
 
當中以曾鈺成先生的「一人分飾三角」最受歡迎,瀏覽人次超過842,000人之多。而瀏覽及參與Like 人數總和為1,235,741。
 
 
「聖誕頌歌節」為「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年度大型籌款活動,至今已是連續第七屆舉辦,過往參加總人數多達40,000名,並成功籌得港幣二千多萬元的儲蓄配對金,扶助3,500多位基層青少年。今年參加頌歌節的人數亦超過萬人,組成二百多場頌歌隊在全港近百個人流熱點頌唱,包括商場和旅遊特色場所,預計籌得款項達500萬元。
 
 
香港跨代貧窮問題嚴重,特區政府於 2009 年成立「兒童發展基金」(Child Development Fund)扶貧政策,幫助 10 至 16 歲青少年長遠脫貧。
 
 
為支持上述政策,一群社會領袖自發成立「兒童發展配對基金」(Child Development Matching Fund,「CDMF」),倡議除金錢以外,還需身體力行,付出時間及以行動協助青少年建立「金融」和「非金融」資產,並集結社會資源,為參加政府「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清貧青少年籌募儲蓄配對金,和安排他們參加生命價值觀和生活技能的培訓,幫助他們按自己的潛能興趣規劃生涯,並給予工作體驗機會,使他們在升學及就業上做好裝備,長遠脫貧。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簡介
由一群熱心的民間人士積極回應政府「兒童發展基金」計劃自發於2009年成立,旨在發揮民間力量,推動青少年發展新思維,以國際實證模式,倡議除金錢以外,還需身體力行,付出時間及以行動協助青少年建立「金融」和「非金融」資產。並集結社會資源,為參加政府「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清貧青少年籌募儲蓄配對金。基金並非由政府資助,其開支來自董事及社會各界熱心善長之指定捐款。 聖誕頌歌節籌得的所有善款不會扣除任何開支,全數撥歸配對金扶助清貧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