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新派泰菜 ! Maz Thai & BBQ 推介特級牛頸脊+冬陰公火鍋
2017-01-09
 
        灣仔新開業的新派泰菜餐廳Maz Thai & BBQ,設計似酒吧。食物以海鮮為主。今個冬季,推出了冬陰公火鍋,可選擇海鮮拼盤或牛頸脊。
 
 
▲冬陰公火鍋
酸酸甜甜的冬陰功湯底,主要香料有香茅、泰國辣椒、南薑、檸檬葉等等。味道的濃淡可以調較,要突出海鮮及牛頸脊的鮮味,湯底則不可過於濃郁。
 

冬陰公+特級牛頸脊

$188

冬陰公+海鮮拼盤

$228

 

 
▲海鮮拼盤 單點: $188
材料:海蝦、花甲、墨魚滑、肉丸、花膠、金菇、生菜
墨魚滑及肉丸都是自家製,特別彈牙。花膠更是近來打邊爐的新寵,不但滋補養顏,它能吸引湯汁的精華,變滑溜有口感。一般用花膠打邊爐,灼2分30秒便可。
 
 
 
▲特級牛頸脊 單點: $148
牛頸是牛耳對下的頸位,雪花紋細緻,嫩滑且有咬口,適合打邊爐。
 
 
 
▲明爐烏頭 $136
新鮮的烏頭配搭南薑、香茅、泰國辣椒、芫荽青檸等材料煮成的酸辣魚湯,香濃惹味。多種香料配搭能把魚腥味完全掩蓋,加上豬肉丸及磨菇增加口感。
 
 
 
▲手工咖啡
原來泰國菜與手工咖啡如此合拍。店主選用的咖啡豆是來自拉丁美洲的哥斯達黎加,味道温和,適合味道較重的泰國菜。手工咖啡的咖啡味香濃而不苦澀,味道散得快。店主會因應客人點的菜而調節咖啡的濃淡,水與咖啡豆的比例不同,會影響咖啡的濃郁度。如果客人想配冬陰公火鍋,店主會建議1:13的比例去沖泡咖啡,味道比一般的濃郁甘甜。
 
 
 
▲冬菇花膠炆排骨 $78
 
 
 
▲大蝦炒金邊粉 $78
 
 
 
▲特級牛頸脊湯河粉 $43
 
 
Maz Thai & BBQ
地址:灣仔蘭杜街2號地下E舖
電話:2343 6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