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樹一幟的新派韓國菜 - 韓半島
2017-01-14
 
       提到食韓國菜似乎離不開泡菜、年糕、芝士之類,其實韓國菜又不止於此,新式韓國菜也加入不少 Fusion 元素,好似今次介紹的韓半島餐廳。
 
 
兩位來自韓國年青夫妻檔大廚,就把他們習得法式、意式及西班牙菜的製作手法、包裝等融入韓國料理峙中,變化成別樹一幟的新派韓國菜。
 
 
韓半島
韓半島位於尖沙咀厚福街 8 號 H8 1樓,餐廳裝修略帶有工業風,地方闊敞,燈光有情調。不過,要數特別,莫過於它用韓國景點加上詩意改成的菜色名稱。
 
 
「如果在小每勿島上搭橋」(HK$318)
這道菜名稱很特別,其實它是用南韓釜山附近的統營港的一個旅遊景點「小每勿島」命名,牛扒上的鮮蔬裝飾大概是小每勿島的連島沙洲。講返菜色,它用了 15 天熟成的美國安格斯西冷牛扒,煎封肉汁,肉質軟嫩不韌,牛肉味濃厚。至於提味醬汁就有柚子辣醬、蒜香芥末及檸檬海鹽,沾醬、不沾醬可以食到四種風味!
 
 
 
「雨灑紅島」(HK$238)
如果嫌牛扒太 Heavy,又可以試試雨灑紅島,它同樣以南韓木浦港附近的紅島為名,這旅遊景點是紅褐色的岩石島,而菜色很有紅島的意景,因為它是香煎三文魚配上海鮮醬油湯,紅色的三文魚魚就好似紅島,而且它配有泡沫作點綴,尤如拍打紅島的浪花。食起來表面鬆脆,配上海鮮醬油湯提升鮮味。
 
 
 
「科布沙律」
科布沙律早年在美國有健康減肥沙律之稱,在韓半島也可以食得到,不過就把美式傳統用到的配料,如牛油果、煙肉等,換成它有冬菇、青瓜,富東方感覺的食材,至於其他配料有小蕃茄、瘦肉、雞蛋和沙律菜。這個食材配搭很有新鮮感,配合略帶酸的特製沙汁,食起來更有鮮味。
 
 
 
「雪蓮花開時」(HK$88)
這款「雪蓮花開時」以意大利方式烹煮韓國幼麵,麵上有刨成絲條的青瓜和紅菜頭絲,加上泡沫及食用花作伴碟,十分精緻。幼麵混有由青檸、檸檬、橙煮成的特別醬油,食起來有清新感覺。
 
 
 
「柱狀節理把碗」(HK$98)
柱狀節理把碗賣相夠靚,絕對是最能影相打卡呃 Like 的一道菜,它其實是特製甜辣醬炒魷魚飯糰,味道比較韓式,甜辣味道得宜,擺碟用了很多食用花和鮮蔬砌成夠精緻!
 
 
 
「法式蒙布朗栗子蛋糕」
可以說是很標準的法式栗子蛋糕,不太濃味的栗子蓉內有細滑的忌廉,底部有香脆的餅底。
 
 
 
韓半島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 8 號 H8 1樓
電話:2369 7433
 
photo by :莊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