豊洲水產高級OMAKASE《鮨豊》登陸香港
2017-04-01
 
 
       4月1日,鮨豊將於天后琉璃街試業,為您帶來日本料理最高境界的廚師發辦,令您享受至高無上的極尚日本料理,誓要顛覆您對Omakase的認知!
 
▲炸竹炭鮑魚配白松露醬
 
相信豊洲水產海鮮丼專門店的老闆伊藤紘明已為人熟識,有見海鮮丼受港人歡迎,令香港市場百花齊放,伊藤先生感到十分欣慰,故開發另一高檔次Omakase廚師發辦日本料理,嚴選更優質食材,刁鑽日本鮪魚(MAGURO)部位,十分講究。
 
▲鮪魚大中拖羅
 
今次決定在香港開設海外第一間Omakase直營店,希望讓港人接觸更多日本水產食材,了解食物的味道及來源,從而推廣日本文化。
 
 
Omakase是日本料理的最高境界,亦代表了日本的待客之道。除了壽司自身味道,師傅的專業技巧及知識、餐廳環境氣氛、服務態度等等,都會影響客人品嚐壽司的味道。老闆十分重視餐廳所有細節,務求令每一位客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鮨豊除了穩定供應港人大愛的日本鮪魚(MAGURO)部位,如大拖羅、中拖羅外,更有稀少刁鑽部份,如全條魚最肥美的鮪魚頸拖羅、油香味超重的筋拖羅、一條鮪魚只有2片的腦天等,令客人可以隨時隨地品嚐到高品質的鮮味海產,又可對日本海產有更深的認識。
 
▲烏魚子木魚啫喱冷烏冬
 
師傅更會安排上菜特別次序,由前到後,讓您感受到不同層次的油脂及鮮味,絕對滿足晒港人刁鑽口味及追求創新的風格。
 
▲上起:北海道原隻紫海膽及原隻馬冀海膽、左起:馬冀海膽、白海膽、赤海膽、鹽水海膽(盒裝)
 
北海道海膽在日本被譽為日本三大珍味之一,味道鮮甜,質感細滑,讓港人食指大動!其實海膽有分原隻及板裝,原隻海膽較為新鮮甜美,價錢昂貴;而板裝海膽可以四季供應,滿足香港人的要求。
 
▲北海道原隻紫海膽(上)及原隻馬冀海膽(下)
 
鮨豊將分享給食客知道如何分辨海膽,提供了最受歡迎的北海道紫海膽及馬冀海膽,再延伸至白海膽、赤海膽及鹽水海膽,不同季節有不同當造的海膽,而且只使用日本北海道直送海膽,務求令客人舌尖感受到最鮮甜細滑的味道,激起您味蕾上的奇妙反應,令您回味無窮。
 
 
鮨豊主廚Chris Leung師傅有超過18年以上經驗,曾於不同日式餐廳及五星級酒店工作,經驗十分豐富。入行便對壽司有濃厚興趣,在廚房由基本學起,接著開始學習製作壽司,及後更跟隨日本師傅學習正宗的壽司製法,志在向omakase進發,因為Chris師傅覺得omakase是最頂級、最精緻、最考功夫的日式料理,是對自己的一個挑戰。
 
 
經過多年磨練,Chris師傅以新穎海產配搭創作壽司,已建立了個人獨特風格,絕對是高質素保證!店內只提供23個座位,鼓勵客人與師傅多作溝通,享受Omakase的真正樂趣。
 
▲鮪魚赤身
 
鮨豊所使用的日本材料每星期六天由日本築地空運來港,確保品質新鮮。更嚴選高品質米種-日本山形縣光姬米以製作壽司飯
 
 
光姬米使用特有原生林的山泉水灌溉,米粒形狀大,煮起的米粒充滿光澤、黏度佳及米味濃,份外鮮味。
 
▲牡丹蝦配海膽魚子醬
 
而單品配合使用罕見的俄羅斯魚子醬、南非鮑魚、意大利烏魚子等高級食材,以配搭出特別的新穎壽司,為食客帶來極緻版本的新菜式!
 
▲錦鯉清酒
 
鮨豊挑選了逾20款不同清酒以配合新鮮海產及不同魚類,令食材的味道不會被清酒搶走之餘,亦突出了食材自身鮮味。店內提供多款酒類,包括純米大吟釀、純米吟釀、辛味純米酒、果實酒、燒酎、紅白酒等。更提供季節限定酒,如靜岡縣的磯自慢、宮城縣的戰勝政宗、秋田縣的雪茅台等等,多款酒類,任君選擇。
 
 
地址:天后琉璃街4號地下
電話:2566 3801
座位:室內23個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  中午12時正至下午3時正 - 晚上6時正至晚上11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前夕  :中午12時正至下午3時30分 - 晚上6時正至晚上10時30分最後點餐時間為休息前半小時)
付款方法:現金、VISA、MASTER、AE、UNION PAY, JCA
平均消費:
午市:$280/人
晚市:Omakase $880/人(包括前菜、冷盤、10件壽司、手卷、湯及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