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縣高級和食料理亭兼食材主題店-割烹 櫓杏進軍香港
2017-04-08
 
         4月21日,割烹 櫓杏將正式於尖沙咀iSQUARE開業,堅持使用直送食材重現熊本滋味,為港人帶來極上和食料理享受。
 
 
首次登陸香港!一間讓你感到身在“熊本”的割烹料理店正式開幕!
日本美食一向令港人為之著迷,不少港人專程到日本享用美味的和食料理。
  
 
而旅遊熱點 - 九州熊本受地震影響後香港旅客人數下降,為了讓港人重新認識熊本的飲食文化及推廣當地旅遊業,C& Higo Dining co.,ltd與日本地區金融機構-肥後銀行聯手合作,
於香港開設高級和食料理亭-割烹 櫓杏,務求讓香港朋友可「看到、吃到、感受到」熊本縣。
 
 
割烹料理店以「熊本城」為設計藍本,將熊本縣最新鮮的味道及魅力傳遞到香港。提供火鍋料理,壽司和刺身等美食。食材主要使用熊本縣產的肉類、鮮魚、蔬菜、水果及各項酒類產品,由經驗豐富的日藉主廚以全新的烹調方式「割烹」處理,並以時令食材入饌,為客人帶來連串驚喜。
  
 
壽司吧化身熊本城華麗舞台,由日藉主廚表演手握壽司
化身熊本城華麗舞台的壽司吧將由日藉主廚 - 石山真夏主理。石山先生曾為大阪及熊本的日航酒店主理日本料理餐廳「弁慶」,及後到香港擔任「壽司廣」的總廚。
 
 
之後更到法國巴黎協助「銀座Onodera」開拓業務並擔任壽司總廚一職。石山先生藉著這個舞台告訴我們如何用熊本的食材創造出“傳統風格”和“創新風格”的美食新組合。擅用時令魚鮮,在客人面前即席炮製華麗的手握壽司。
 
 
櫓杏自豪鍋物料理 豪華享受自家熬製手工湯底
櫓杏主打的鍋物料理帶給您驚喜重重!首發有使用九州豐富新鮮食材製作的和鍋,自家製嚴選蔬菜、鮮魚、豬骨經6小時熬製而成的湯底最為注目!三款口味包括「天空黑鮪魚」」魚辣味噌湯、「肥後六華豚」豬骨湯及「鹿兒島赤雞薩摩」雞湯,保證真材實料,啖啖鮮味,絕無欺場!
 
 
另外,涮涮鍋更有2款創新手工湯底,師傅更會在客人面前即席製作焙茶湯底及鰹昆布湯底,茶湯口感風韻獨特,鰹魚昆布湯則十分相夾,味道清甜鮮美而不膩。多款湯底自家熬製,
誠意十足,定能讓您感受到熊本火鍋之味!
 
 
嚴選熊本優質食材,讓您品嚐至鮮滋味
除了自家熬製的鍋物湯底外,不得不提鍋物的另一注目點 – 至鮮火鍋食材配料。櫓杏的主廚會直接去當地尋找和挑選食材,跟當地的生產者交流後挑選優質食材進口。
 
推薦與和鍋一起品嚐的肥後六華豚,使用熊本縣的天然水及自然飼育方法,並從熊本原隻購入,各部位精確入饌,肉質柔軟嫩滑富咬口,豬骨用於熬湯,具有相當高的營養價值。
 
與涮涮鍋一起品嚐的熊本黑毛和牛生長於阿蘇山麓的大自然中,黑毛和牛油花細密,肉味濃厚,絕對令你吃不停口。配合多款自家製湯底,讓你能夠實實在在地品嘗到熊本縣食材的原有鮮味,加上櫓杏自家製的湯和醬汁,百份百日本風味直送味蕾。
 
 
原創櫓杏Style肉骨茶 融和東南亞料理文化
櫓杏的料理概念是「手作」及「熊本特色」,其所提供的料理都花了很多工序及心思創作。其中代表作便是使用肥後六華豚與各種香料熬煮的濃縮肉骨茶。使用東南亞炮製肉骨茶的方式及概念,選用六華豚骨排,融入和風調味特色,製作出香氣誘人的特色創意肉骨茶。
 
櫓杏希望讓食客品嚐到只有櫓杏才能提供的櫓杏style的料理,
將熊本食材發揮於不同烹調技巧中,用心把「熊本特色」表現出來。
 
 
櫓杏名物 和鍋
日本的飲食文化重視上湯、調味料、香料等,而櫓杏的鍋物是可以品嚐到
食材原有味道的料理,每一款湯底也用上新鮮食材,實實在在地熬製6小時。
 
 

 
櫓杏名物 和鍋 三款自家製湯底
 
 
天空黑鮪魚 辣味噌湯 $68
味噌湯使用天空黑鮪魚的下巴及魚頭,經微煎後燉湯熬煮。黑鮪魚含有多種對身體有益的成分,使用慢煮方式把它的味道煮出來,並加入熊本味噌及阿蘇高菜,
經反覆熬煮後製成的辣味湯底。
 
 
肥後六華豚 豬骨湯 $68
 
櫓杏的大廚先從熊本購入整隻「肥後六華豚」,更特別為煮湯而購入連骨的豬肉。豬骨湯
含有豐富蛋白質,加上洋蔥、生薑、大蒜反覆熬煮,製成含有豐富骨膠原的豬骨濃湯。
 
 
鹿兒島赤雞薩摩 雞湯 $68
雞湯使用高級的「鹿兒島赤雞薩摩」,加上生薑、紅蘿蔔、白蔥熬煮,製成濃郁的雞湯。
整隻雞慢煮成湯,因低溫慢煮會令雞的肉味更突出,更使用天草天日鹽帶出雞湯的鮮味。
 
櫓杏名物 和鍋 三款口味的超濃縮骨膠原精華
推薦加入超濃縮骨膠原精華至湯底一起享用,味道濃郁順滑。
 
 
琥珀壺 「肥後六華豚」豬骨膠原 $68 (右上)
使用乾貝柱、乾冬菇及柚子製成的濃郁豬骨膠原。
 
白王壺 「鹿兒島薩摩赤雞」雞骨膠原 $68 (左上)
使用鮑魚、鮑魚乾及香草製成的雞骨膠原。
 
黑王壺 「天空黑鮪」魚骨膠原 $68 ()
使用天空黑鮪魚、昆布及蔬菜所製成的魚骨膠原。
 
 
櫓杏名物 和鍋 推薦食材配料 – 肥後六華豚
使用熊本縣的天然水及自然的飼育方法,肉質柔軟嫩滑,具高營養價值。
 
  
 
炆煮豬肉 $58
經6小時烹調的特製豬肉,放湯後柔軟易入口,與火鍋十分相配。
 
豬脊肉片 $78
豬脊部位油脂含量適中,香味濃都,是豬肉風味絕佳部位,可嚐到豬肉特有的油脂香味及肉味香醇的部位。
 
蔥花蒜蓉豬肉片 $68
爽口彈牙的豬肉片經蒜蓉及蔥花調味,惹味濃郁,令人回味無窮。
 
涮涮鍋
配合特級熊本黑毛和牛品嚐的涮涮鍋,湯底為自家手工製的獨特焙茶風味及鰹昆布湯底,
讓您品嚐富茶香及鰹魚昆布風味的涮涮鍋物。
 
 

 
涮涮鍋 兩款涮涮鍋專用湯底
 
 
焙煎處理 焙茶湯底 $68 (左上)
使用不含農藥的熊本名產「矢部茶」,店員會於客人面前即場炒茶葉,再製湯處理,客人可根據濃淡喜好調校煮湯時間。炒製過程茶香四溢,茶味香濃,令湯底的風味俱存,更有特色!此外,用焙茶湯底做的火鍋可以吸收多餘的油脂,吃和牛時味道更清淡健康。
 
 
削片處理 鰹昆布湯底 $68 ()
湯底選用上鹿兒島枕崎市出產的鰹魚乾,擁有超過300年的製造技術製成風味濃郁的鰹魚湯底。鰹魚是日本高級餐廳才會用的高級枯本節,從熊本有45年歷史的鰹節專門店「山一」購入。店員會在客人面前將鰹魚使用特製木刨削片,客人更可親自嘗試削片,
品嚐到混和香氣滿溢的鰹魚乾及昆布的美味湯底。

 
涮涮鍋 自家製醬油、獨特調味料及香味蔬菜
每款涮涮鍋湯底均附送三款醬汁及六款調味料,提高食物味道、香氣及口感。
 
 
 
自家製三款醬油
 
自家製柑橘醬 (右上)
酸味剛好的熟成醬油,可提升牛肉的滋味。
 
焙煎芝麻醬 ()
富有芝麻香風味和味道的正統麻醬,味道濃郁芳香。
 
醬油 ()
純正和風的醬油鹹香味濃,能帶出食材的鮮味。
 
 
 
獨特的調味料
熊本八代泉 蒜蓉辣椒醬 ()
辛辣惹味,蒜香令人一試難忘,配搭牛肉更是吃不停口。
 
熊本八代泉 青柚子胡椒醬 (中間)
青柚子味道清爽宜人,配合胡椒醬味道更是絕配,使食材味道更突出,更有層次。
 
自家製香油生薑醬 ()
生薑味辛,配合香油令醬汁更加易入口,提高食物味道。
 
 
三款日本香味蔬菜
提升香氣及口感,可與肉類及蔬菜一同品嚐。
 
熊本小国白蘿蔔蓉 ()
白蘿蔔蓉多汁又較甜,味道微辛清淡,生吃時容易入口。配搭肉類更能提升肉味,
平衡肉類的油膩感。
 
茗荷及白蔥絲 ()
茗荷是日本香菜的代表,味道有特殊的辛辣味,與白蔥組成一款清新惹味的調味醬。
 
熊本炸蒜及焙煎芝麻 ()
炸蒜是喜愛惹味醬料的食客至愛!與炸蒜及焙煎芝麻增加層次感,芳香和味,絕配!
 
 
 
涮涮鍋 推薦食材配料 – 熊本黑毛和牛
於熊本阿蘇山麓的大自然中生長的黑毛和牛油花綿密,故被稱為霜降牛肉,是牛肉之中的絕品!櫓杏主廚將脂肪含量充足黑毛和牛切成片配合涮涮鍋供客人享用,
讓客人能品嚐到最新鮮原味的和牛滋味。
 
 
 
A4熊本黑毛和牛極上西冷 $258
極上西冷肉味濃郁香口,脂肪含量適中,肉質嫩滑,入口即溶。熊本黑毛和牛油花亦較重,吃來口感也較有層次感。
 
A4熊本黑毛和牛肉眼扒 $258
肉眼取自牛隻的肋脊部較近胸部的位置,雪花分布較多。烹煮時肉眼的油花會慢慢化掉,並與周圍的肉融合,故肉質嫩滑無比。
 
A4黑毛和牛西冷 $198
和牛西冷肉質纖維厚,因此頗具咬感,肉味濃郁,配合涮涮鍋吃法更可品嚐到牛肉的鮮味。
 
是日精選手握壽司8 $198
櫓杏的鮮魚採用「活締法」技術,將熊本天草當地的鮮魚以最快捷的方式宰割,保持肉質新鮮的時間延長。所謂「活締法」是先以長針或刀破壞魚腦神經,使魚來不及將痛楚訊息傳至魚身,讓肉色保持鮮明及透明感。再使用不鏽鋼線,從頭或尾快速貫穿魚脊髓上的神經,確保不會因為肌肉反射動作而引至肌肉收緊,魚身保持嫩滑,然後立即運送至香港出售,
保證新鮮味美。
 
 

 
肥後六華豚肉骨茶
融匯東南亞的飲食文化及精髓,使用日本熊本的「肥後六華豚」骨排與和風配料及香料
一起熬煮6小時而成的櫓杏Style肉骨茶。
 
 
肥後六華豚肉骨茶 $158
「赤」肉骨茶使用肥後六華豚的排骨,配合獨特的辛辣味噌及濃縮藩茄煮成的排骨湯。
用料豐富,包括豬骨排、豚肉、新薯、番茄、玉蔥、水菜、番茄辣醬等,
組成一款惹味的番茄「赤」肉骨茶。
 
肥後六華豚肉骨茶 $158
同樣使用肥後六華豚的排骨,配合黑蒜配燒蔥花及醬油煮成的排骨湯,可品嚐到豚肉、
黑蒜、冬菇、燒蔥花、杞子、蔥絲、醬油等風味獨特的和風「黑」肉骨茶。
 
 
割烹 櫓杏 策劃總廚
本田榥二
本田先生在日本料理學校畢業後,先後在神户法國料理店進修等於飲食業界工作二十五年。本田先生參與食品開發、商品企劃與開發、食材貿易如販賣及運輸、等多項與食物有關的業務。其中不乏於香港,上海及新加坡等地開設海外業務,把「日本料理帶到世界」的想法具體化。
作為「割烹 櫓杏」計劃的總監,本田先生藉著與食材產地及運輸等的連繫,將割烹 櫓杏作為分享食材、料理和情報的地方,將產地食材加上櫓杏的創意特色配合,
創造出全新的原創料理,向大家「呈現」和「表達」櫓杏style
熊本出身的本田,希望透個這「割烹 櫓杏」把熊本的力量與精神傳遞,與客人建立聯繫,
讓大家也認識到熊本的美食與飲食文化。
 
 
 
割烹 櫓杏 執行總廚
石山真夏
石山先生曾為大阪及熊本的日航酒店主理日本料理餐廳「弁慶」,及後到香港擔任「壽司廣」的總廚。之後更到法國巴黎協助「銀座Onodera」開拓業務擔任壽司總廚一職。現在,石山先生就是要藉著割烹 櫓杏這個舞台告訴我們用熊本的食材創造出“傳統風格”和“創新風格”的美食新組合。
 
 
割烹櫓杏
地址:九龍尖沙咀彌敦道63號國際廣場28樓2801號舖
電話:2818 0031
座位:室內102個
 
平均消費:
 
午市:每人$200 晚市:每人$600
 
營業時間:
 
午市時段:
中午12時正至下午2時30分
晚市時段:
晚上6時至10時30分
最後點餐時間為晚上10時正
 
*4 月21日只接受受邀請人士,22日對外公開營業。
4月8至20日期間於晚市時段試業,15日起加設午市時段試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