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海洋公園保育日
2017-05-14
 
         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下稱「保育基金」)將於2017年5月20日至21日再度與海洋公園攜手合辦年度盛事「海洋公園保育日」,貫徹保育基金宣揚生物多樣性與野外生態保育的宗旨。
 
 
今屆保育日將帶來連串有趣互動體驗,包括全新園內定向遊戲「生態大追蹤」以及多個寓教育與娛樂於一身的遊戲攤位。活動將響應保育基金今年減少使用即棄塑膠的主題,細說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護地球上的生物多樣性。
 
 
新增的「生態大追蹤」定向遊戲共設有六個加分站,分別位於園內多個景點,包括「奇趣動物屋」、「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及「尋鯊探秘」,遊人可逐一挑戰以保育為題的任務,完成後可獲貼紙。集齊貼紙的參加者將獲邀簽署「無飲筒」約章,承諾於一個月內不使用最常見海洋垃圾之一的即棄膠飲管,更可於換領處換取以粟米澱粉提取物PLA製成的「我不是膠杯」。
 
 
為期兩天的保育日活動亦包括各式各樣富教育意義的遊戲攤位,分享減塑、減廢的生活知識,以及有趣好玩的保育工作坊,讓遊人認識「活化石」馬蹄蟹和更多保護環境的小貼士。
 
 
大受歡迎的「尋『寶』之旅」免費導賞團亦將載譽歸來,遊人可漫步於園內景點「自然大揭秘」,發掘園內的野生雀鳥之餘,更可親眼觀賞於野外極度瀕危的靛冠噪鶥。
 
 
同場亦有與四川林業廳合辦、為期一星期的「四川周」展覽,在「怡慶坊」以3D立體投射出四川樂山豐富多樣的野生動植物和山水,上映一場美景藝術交錯而成的自然奧秘之旅。
 
 
一如以往,海洋公園會將5月20日保育日的入場收益全數捐贈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用作亞洲野外生態保育。
 

「第22屆海洋公園保育日」詳情:
日期:
2017年5月20日至21日(星期六及日)
時間:
上午10時正至下午7時30分
地點:
海洋公園
重點活動:
全新園內定向遊戲「生態大追蹤」
「尋『寶』之旅」免費導賞團 – 觀賞園內不同野鳥和樹木
馬蹄蟹保育工作坊
教育及遊戲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