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龍舟嘉年華2017》一連三日中環海濱舉行
2017-06-02
 
         由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主辦、中國香港龍舟總會(龍總)合辦的「香港龍舟嘉年華」今日揭幕,直至6月4日(星期日)。嘉年華包括「建行(亞洲)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及「生力啤酒節」兩大重點活動。
 
 
▲一眾主禮嘉賓,包括:旅發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右三)、旅遊事務專員朱曼鈴女士(左三)、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副董事長及行長江先周先生(右二)、香港生力啤酒廠有限公司企業發展高級經理許敏志先生(左二)、龍總主席鍾志樂先生(右一)、及旅發局成員兼產品及活動委員會主席梁偉賢爵士(左一)於今日的開幕典禮上聯袂主持儀式,為一連三天的龍舟嘉年華掀起序幕。
 
 
▲「香港龍舟嘉年華」今年繼續在中環海濱及維多利亞港舉行,規模更大,場地面積較去年增加五成。
 
 
▲「建行(亞洲)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是「香港龍舟嘉年華」的重點項目之一。
 
 
▲今年參加的國際隊伍是歷年之冠,達48支,連同116支本地隊伍,會有破紀錄的5,000名龍舟健兒,在維港角逐27項錦標。
 
 
▲於「香港龍舟嘉年華」舉行期間,「建行(亞洲)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的冠名贊助機構 –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展出由本地展能藝術家所設計的特色龍舟及巨型龍舟槳擺設。
 
 
▲建行(亞洲)今年除了續辦「陸上龍舟慈善活動」,更新增設祈願區,公眾捐款20港元或以上,即可於龍舟祈願牌上寫下祝願,並同時為香港展能藝術會籌募經費。
 
 
生力啤酒節2017
氣氛熾熱的龍舟賽過後,在同場的「生力啤酒節」盡情吃喝玩樂吧!狂歡由一杯透心涼的冰凍啤酒開始,接著欣賞創意噴畫表演,大玩刺激的陸上龍舟邀請賽、巨型懷舊彈珠台等遊戲。此外,還有人氣本地歌手及樂團的狂熱演出,點燃樂迷的無限熱情!
 
 
▲「生力啤酒節」是「香港龍舟嘉年華」另一重頭戲,場內除了提供冰涷啤酒,亦有不少本地特色元素,如有巨型摺紙龍舟,以及重現往昔香港街角情懷的影相打卡位等。
 
 
▲除此之外,現場還特設兩個本地懷舊經典遊戲,而多位人氣歌手和樂隊,包括Supper Moment、Dear Jane、方皓玟、JW、張繼聰、周國賢及LMF等則會輪流於主舞台獻唱,為現場增添熱鬧氣氛。
 
 
美食車盛會
14輛特色美食車,首次在同一場地亮相!「香港龍舟嘉年華」期間,記得到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品嚐從「烹飪挑戰賽」中脫穎而出的創意特色美食
 
 
▲Beef & Liberty《手撕豬肉漢堡》
 
 
▲大師兄美食車《美式叉包》
 
 
▲粵廚點心專門店《懷舊雞球大包》
 
 
▲池記《蘿蔔豬軟骨飯紅油雲吞便當》
 
 
▲創意美食《情迷西班牙》
 
 
▲Crunch Munch《叉燒脆》
 
 
▲豪園小食《神級燒鮮魷Super》
 
 
▲鴻福堂美食車《花膠瑤柱羹》
 
 
▲有得餃水餃專門店《五色餃子》
 
 
▲Mein by Maureen《魔廚撈麵》
 
 
▲八珍醬園美食車《櫻花蝦豆豉醬炒飯》
 
 
▲菠蘿仔食堂《鮮忌廉波蘿包》
 
 
▲公主廚房《火龍果沙冰水果撈》
 
 
▲七桌子 X 樺得園《黯然銷魂漢堡》
 
 
 
香港龍舟嘉年華 2017
日期:6月2至4日(星期五至日)
時間:6月2日:中午12:30至下午5:30、6月3至4日:上午8:30至下午5:30
地點:中環維多利亞港
入場:免費
 
 
 
生力啤酒節 2017
日期:6月2至4日(星期五至日)
時間:6月2日:下午1:00至晚上10:00、6月3至4日:上午10:00至晚上10:00
地點:中環海濱活動空間
入場:免費
 
 
 
美食車盛會2017
日期:6月2至4日(星期五至日)
時間:6月2日:下午4:00至晚上10:00、6月3至4日:下午1:00至晚上10:00
地點:中環海濱活動空間
入場:免費
 
 
有關今年「香港龍舟嘉年華」的詳情,可瀏覽旅發局網站:www.DiscoverHongKong.com/DragonBoat/tc
 
「香港龍舟嘉年華」為一項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認可活動。為了分享回歸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不同界別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的項目及活動詳情,請瀏覽:www.hksar20.gov.hk/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