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紫荊粵菜廳《清新夏日美饌》
2017-06-27
▲海皇冬瓜盅
 
     踏入盛夏,暑氣蒸騰,金紫荊粵菜廳總廚蘇志輝師傅特地挑選時令食材入饌,為食客打造一系列滋味消暑菜式,輕鬆消除炎夏鬱悶之感。
 
▲金紫荊粵菜廳總廚蘇志輝師傅
 
消暑清心的海皇冬瓜盅選用六斤以上的冬瓜,先以冰水浸透,保持瓜肉的爽脆口感,然後抹上一層鹽蒸一小時,再加入由金華火腿熬製的濃湯蒸三小時,讓冬瓜徹底吸收湯汁的精華後,再加入帶子、斑片、蝦仁等海鮮,每啖清甜的湯水均融合了海鮮的鮮味,箇中滋味妙不可言。
 
▲節瓜角浸龍蝦仔
 
節瓜角浸龍蝦仔以味道清甜的節瓜配合肉質細嫩的本地龍蝦仔,是驅暑佳餚之選。先將龍蝦仔過油,牢牢鎖緊肉汁,再放入熱騰騰的上湯內浸五分鐘,龍蝦剛好熟透,口感彈牙。品嚐時呷一口清鮮的湯汁,暑氣全消!
 
▲荷葉蒜茸開邊蒸中蝦
 
大廚以清熱生津的涼瓜炮製油涼瓜炆鯧魚,用鹽輕輕醃製鯧魚以提升鮮味,炆煮過程中再加入鮑汁將鮮味昇華,魚肉鮮美的味道與涼瓜的甘味配合得天衣無縫,令人再三回味。荷葉蒜茸開邊蒸中蝦香味極富層次,打開蒸籠時先彌漫著濃郁的蒜香,隨後散發著淡淡的荷葉清香,兩者香氣互相輝映,惹人垂涎。香蘭子抹茶荔枝果凍冰涼透心,底層以清甜的荔枝配搭乳酸,甜甜酸酸的味道清新怡人,再以色彩鮮艷的花瓣作點綴,精緻悅目。
 
▲香蘭子抹茶荔枝果凍
 
金紫荊粵菜廳「夏日美饌」推介
精選菜式
價目 (港幣$)
海皇冬瓜盅
788 / 四至六位用
節瓜角浸龍蝦仔
498
荷葉蒜茸開邊蒸中蝦
228
豉油涼瓜炆鯧魚
168
香蘭子抹茶荔枝果凍
42 / 位
 
菜譜供應期由7月2日至8月31日。另加一服務費及茶芥
 
 
金紫荊粵菜廳
訂座電話:2582 7728
地址:香港灣仔博覽道一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博覽商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