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滬坊總廚干曙光師傅特別「京菜」推介
2017-06-29
       新滬坊總廚干曙光師傅特別推介北京菜餚,精彩呈獻一系列經典京菜,以饗食客。北京菜餚烹調方法非常多元,口味講究清鮮爽口,色、香、味俱全。
 
▲新滬坊總廚干曙光師傅
 
芥末墩為傳統北京涼菜,是地道人家款待客人的菜式之一,亦是品嚐老北京風味之選。廚師先用沸水將娃娃菜心輕輕一燙,加入黃芥末、鹽、糖等調味料醃製三天,上菜時再將芥末汁淋澆在菜墩上,吃起來時芥末的香辣味道有點兒沖鼻,口裡卻感到清脆爽口,頓時令人痛快起來!
 
▲醬豬蹄
 
醬豬蹄是北京經典的家常小食,廚師特地選用豬蹄的上半部分,口感煙韌、豬皮亦較薄身,烹調時更容易吸收醬汁的味道。先將豬蹄洗淨及汆水,放在以八角、桂皮、草果、醬油等調配的滷水中浸一小時,讓滷水的精華滲進豬蹄裡,再將豬蹄去骨及切成薄片,滷水散發的絲絲鹹香味道,撲鼻而來。
 
▲芙蓉三鮮
 
北京風味小菜芙蓉三鮮的火候控制十分重要,先輕炒雞肉、蝦肉、帶子及蠶豆,再加入蛋白輕輕翻動至凝固,當中火候要適中,不能太溫或太旺,是保持蛋白嫩滑溜口的竅妙之處,同時又嚐到食材的鮮味,滋味無窮。
 
▲珍珠遼參
 
珍珠遼參選用關東遼參,含有豐富蛋白質及氨基酸,是極富營養的珍貴食材。廚師以高湯將遼參燜至入味,再澆上香濃醬汁,味道醇厚。雪白珍珠由門鱔魚肉打成,魚肉鮮甜,口感鬆化,正好平衡遼參的濃郁口味,令菜式鮮香而不膩。
 
▲驢打滾
 
驢打滾是京菜中著名的甜點,由於製作過程中會將糯米卷放在花生粉上滾動,尤如驢子在地上打滾,因而命名。入口軟綿的糯米粉皮裹著豆沙蓉,令人齒頰留香。 
 
 
▲馬蘭頭百頁卷
 
其他推介菜式包括木須肉家常春餅北京炸醬麵等,均是輕嚐北京風味「滋」選。
 
▲高湯小籠包
 
新滬坊京彩綻放」菜譜
精選菜式
價目 (港幣$)
珍珠遼參
438 / 位
芙蓉三鮮
138
木須肉
138
醬豬蹄
128
芥末墩
78
北京炸醬麵
68
家常春餅
58
驢打滾
42
 
菜譜供應期由7月2日至8月31日。另加一服務費及茶芥
 
 
新滬坊
訂座電話:2582 7332
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一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