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古德協會(香港) X《猿人爭霸戰:猩凶巨戰》 7.12 慈善優先場
2017-07-12

 

           國際非牟利機構珍古德協會(香港)首度聯同「二十世紀福斯影片」今天假嘉禾 the sky 影院(奧運) 舉辦《猿人爭霸戰:猩凶巨戰》慈善優先場。
 
 
        為慶祝創會15周年,珍古德協會(香港)今天在電影慈善優先場上,正式推出「黑猩猩守護者計劃」呼籲大眾助養黑猩猩,宣揚「生態保育,由我做起」的環保精神。
 
▲藝人河國榮先生
 
大會邀得剛參與國際電影試鏡並十分愛護動物和大自然的河國榮先生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及立法會環境事委員會主席 陳淑莊女士出席主禮,即席與一眾嘉賓及青少年攜手號召市民捐款助養,成為黑猩猩守護者。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及立法會環境事委員會主席陳淑莊女士
 
二人更與傳媒及觀眾分享保育心得及呼籲大家支持「黑猩猩守護者計劃」,一同見證《猿人爭霸戰:猩凶巨戰》喚醒人類與動物和大自然的關係,實踐拯救使命!
 
▲香港學堂參與由國際珍古德(香港)協會「根與芽」計劃舉辦的海灘清潔活動
 
珍古德協會(香港)創立至今15年,一直致力推動多項國際性計劃,其中以環境教育計劃 ─ 「根與芽」 (Roots & Shoots) 及「黑猩猩守護者計劃」為兩大重點項目。「根與芽」計劃主要透過不同類型教育活動,提高本地青少年對於環境、生態及社會關懷。
 
▲著名靈長學家及聯合國和平大使珍古德爵士
 
而「黑猩猩守護者計劃」則以拯救黑猩猩孤兒為主,由於野生黑猩猩經常遭到非法狩獵、販賣活動等非法商業活動所帶來的蓄意傷害,導致黑猩猩生病、受傷及甚至出現營養不良等問題,面臨命危邊緣。有見及此,協會於《猿人爭霸戰:猩凶巨戰》慈善優先場正式展開「黑猩猩守護者計劃」。
 
 
成為黑猩猩守護者  拯救使命由你我攜手做起
由珍古德博士於剛果共和國黑角市(Pointe Noire)所創辦的「區龐噶黑猩猩康復中心」 (Tchimpounga Chimpanzee Rehabilitation Center) 迄今已成立超過20年,一直竭力拯救受害黑猩猩,為獲救的黑猩猩提供潔淨水源、安全食糧及受保護的安全環境等關鍵資源,並全力照顧臨危黑猩猩孤兒,令牠們獲得重生機會,繼續健康地成長及繁殖下一代。
 
 
由今日起,市民每月只需捐助港幣500元,即可成為「黑猩猩守護者」,每位守護者將獲得由 「珍古德協會」頒發的「個人黑猩猩守護者證書」,證書更附有所助養黑猩猩的資料。
 
 
此外,協會將定期向守護者傳遞該助養黑猩猩的成長圖片和生活近況,分享牠們努力生存的資訊,讓守護者親自見證其成長過程!
 
 
協會期望藉此持續分享及拉近守護者與黑猩猩的關係,達至以生命影響生命。您的無私捐助,將成為每頭黑猩猩唯一的守護者。今天就讓你我攜手拯救黑猩猩,實踐「生態保育,由我做起」的使命!
 
▲著名靈長學家及聯合國和平大使珍古德爵士
 
關於「珍古德協會」
「珍古德協會」 由著名靈長學家及聯合國和平大使珍古德爵士於 1977 年創辦,多年來致力於黑猩猩保育、生態保育及環境教育計劃。
 
 
她一直深信,世界的未來掌握在年輕一代手中。秉持這個理念,珍古德博士於1991年在東非坦桑尼亞(Tanzania)的三港 (Dar es Salaam) 與非洲當地16位高中生組成「根與芽小組」 (Roots & Shoots),致力推廣對一切生命的尊重與關懷、主動與環境建立良好的互動、並促進不同文化以及信仰的理解,從而令彼此的世界更美好。2002年,於香港成立分會 ─「珍古德協會」(香港),除堅持本身的理念外,亦透過「根與芽計劃」舉辦各項服務社會的活動,協助年青人發展自信心及自尊,建立他們對未來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