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鮫珠傳》〝Legend of the Naga Pearls〞
2017-08-13
 
      鮫珠,是人魚之淚的意思。故事發生在九州,一個計謀多端的盜聖泥空空(王大陸飾)和一個冷艷盡責的捕快黑羽(張天愛飾)在一次偶然相遇,展開一段奇幻旅程。
 
 
而在這段奇幻旅程當中,屬於羽族後人的雪烈(任達華 飾)一直不擇手段想要奪得這顆鮫珠,當中究竟暗藏甚麼強大力量?一段羽族與人類的戰爭正式展開。
 
 
角色人物介紹
 
 
泥空空(王大陸 飾)
市井之徒、盜賊、孤兒,三寸不爛之唇、口沒遮攔,自稱盜聖。自出生以來就有一隻會發光的手,小時候被旁人當成怪物,常常被欺負。為了保護自己,他選擇不再相信任何人,除了一起長大的寵物 OKA 外,再也沒有朋友。但是遇到了黑羽和蛤蜊後,泥空空的人生哲學發生了改變。
 
 
黑羽(張天愛 飾)
鎮虎司虎牙(捕快),羽族後人,由於哥哥投靠了叛變組織──“天譴”,常常被人族同僚所懷疑,無論遭受多少冷眼對待,黑羽只相信,作為虎牙,就要除暴安良。”天譴” 犯下滔天血案,黑羽被勒令退出搜查。黑羽決定私下暗中查案,卻陷入更大的陰謀,因緣巧合之下認識了泥空空和蛤蜊。為了阻止“天譴” 首領雪烈的陰謀,三人各懷鬼胎,一同踏上了征途。
 
 
 
雪烈(任達華 飾)
是極少數身上留有羽翼、還會飛的羽族後人。“天譴” 首領,極度痛恨人類,不擇手段尋找千年武器──鮫珠,開啟天空之眼,滅絕人族。
 
 
 
蛤蜊/赫力(盛冠森 飾)
原名赫力,被泥空空起了花名叫蛤蜊。自大、好高騖遠,因為過於單純而頻頻闖禍。貴為天都城皇子,卻不被皇帝父親所信任。蛤蜊出宮想抓住叛黨首領血烈,讓父親改變對自己的態度。路上遇到因鮫珠而結伴的泥空空和黑羽,踏上了尋找血烈的道路,這一路的艱難險阻,讓他真正長大,明白了父親一直以來的用心良苦。
 
 
 
老猿人(王迅 飾)
黑羽父親的朋友,壽命很長,見識廣博,退隱江湖多年。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無所不知。
 
 
 
天都城皇帝(胡兵 飾)
天都城皇帝,蛤蜊的父親。
 
 
 
飛龍(何穗 飾)
天都城有名的黑市商人,勢力龐大,天都城內橫行霸道。聘請泥空空盜取各種奇珍異寶作黑市買賣,卻常常苛扣酬金。
 
 
 
 
電影《鮫珠傳》〝Legend of the Naga Pearls〞
監製 : 陳嘉上
導演 : 楊磊
領銜主演 : 王大陸 張天愛
特別主演 : 任達華
主演 : 盛冠森 趙健 劉俊孝 釋彥能 胡兵 何穗 蔣璐霞 杜奕衡
友情主演 : 王迅 周一圍
類型 : 奇幻 喜劇 動作 愛情
語言 : 普通話
上映日期 : 2017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