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熹樓呈獻「百碟宴」 傳統京川滬手工菜
2017-08-23
 
      灣仔向來是香港其中一個文化集中地,無論是極具殖民色彩的建築物,或是摩登大樓都能在此找到。主打新派中菜概念的「日熹樓」正正座落於灣仔杜老誌道,秉承灣仔中西薈萃、新舊交替的特色,日熹樓將傳統京川滬手工菜融合 Tapas小碟元素。
 
 
室內設計以國寶熊貓為題材,配合中國傳統桌椅營造中國味道,卻配備西方酒吧的元素,完美演繹中西合璧的感覺。此外,日熹樓更獨創「百碟宴」,讓你一次品嚐44款著名及經典的京川滬菜。
 
 
首創「百碟宴」 匯集京川滬經典菜式
日熹樓的大廚均擁有超過四十年主理京川滬菜的豐富經驗,希望繼續推廣傳統中菜的魅力之餘,又能帶來新派主意。
 
 
因此在百碟宴的44款菜式中,除了著名的口水雞、水煮系列、賽螃蟹及小籠包等,也有老北京牛肉卷餅、水煮黑豚肉及回鍋黑豚肉,更特別帶來坊間罕見的傳統菜式—朝陽菠菜婁 。
 
 
「老北京牛肉卷餅」以西方「wrap」的形式,將牛𦟌、京醬及京蔥等用鬆軟的卷餅包裹,成為口感十足及肉香鬆化的特色卷餅。
 
 
至於「朝陽菠菜婁」是一款京城名菜,其外表看似菠菜包,口感卻介乎菠菜包及菠菜餃之間,樸實的外表包裹著爽滑的菠菜碎及蝦乾,味道清淡得來亦帶有絲絲鹹香鮮味。
 
 
經典及創新菜式固然吸引,配合新鮮食材及天然煮法倍添美味。日熹樓所有菜式均以新鮮食材製作,而且絕不使用味精,讓食客能品嚐到食材的原汁原味,以及不同食材及調味料完美配搭下碰撞出的獨特味道。
 
 
此外,水煮系列是日熹樓的主打菜式之一,其「水煮膽」是由大廚以多種調味料親自烹調,而且不加味精,麻和辣配合得宜,加上魚片、羊肉、牛肉或黑豚肉,風味各有不同,絕對是愛辣一族必選菜式。
 
 
創新五感聲色餐飲體驗  讓餐饗成為生活享受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連用餐也變成例行公事,忽略了餐饗也是一種生活享受。日熹樓不但為食客提供色香味俱全的傳統中菜,更用心營造一個舒適的用餐空間,帶來創新的「五感生澀餐飲體驗」,滿足你的味覺之餘,也能滿足其他感官,包括視覺、聽覺、知覺及感覺,讓你以合理價錢享受到極具質素的餐飲體驗。
 
 
味覺菜式全以新鮮食材製作,不加味精,也堅持「少鹽、少糖、少油」的原則,讓你品嚐到食材的真味之餘,也能食得健康。
 
 
視覺:日熹樓兩層面積合共約1萬呎,設有多個獨立房間,座位舒適寬闊,裝潢既富傳統感覺,也加入不少西方元素。
 
 
日熹樓以中國國寶熊貓為設計題材,在牆上繪畫色彩繽紛的熊貓和長城等代表京、川的標誌及傳統中國設計的座椅、燈飾等,配以富西方特色的酒吧,完美演繹中西合璧的美學。另外,精緻的擺盤、特色餐飲都能滿足食客視覺上的享受。
 
 
聽覺:「沒有音樂,生活將是一種錯誤」,哲學家尼采如此形容音樂。日熹樓明白音樂對生活的重要,因此斥資添置高質素音響器材,並在不同時段配以不同風格的歌曲,營造輕鬆、休閒及舒適的氣氛。
 
 
知覺:日熹樓在室內擺設及餐牌設計均花盡心思,期望能從中推廣中國飲食文化。例如門口擺放顏色翠綠的北方傳統小食「臘八蒜」、手推拉麵車及各式各樣帶有故事的擺設及食物,都能讓你品嚐到中國精彩的飲食文化。
 
 
感覺:「由心出發,待客以誠」是日熹樓的服務宗旨,服務員不單用心服務,更會貼心推介不同菜式搭配各種飲料,又會講解特色菜式背後的小故事及做法,令客人感覺賓至如歸。
 
 
關於日熹樓
地址:香港灣仔杜老誌道6號群策大廈4及5樓
查詢電話:2511 1534
服務時間:11:30 - 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