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紫荊粵菜廳 我行我「素」
2017-08-27
▲金紫荊粵菜廳總廚蘇志輝師傅 
     踏入九月,秋意悄然而至,金紫荊粵菜廳總廚蘇志輝師傅順應時節,挑選新鮮食材入饌,為您炮製多款鮮味素菜佳餚,滋潤味蕾。
 
▲蒸釀羊肚菌 
 
蒸釀羊肚菌馥郁芳香,有豐富蛋白質,是滋補佳品。師傅以蒸釀手法烹調,讓羊肚菌的香味滲透至甘筍粒及豆腐的餡料之中,讓人滿口留香。
 
▲酥炸花菇盒
 
炸花菇盒精選上等花菇,與蓮藕及馬蹄粒拌勻後炸至金黃,外酥內嫩、香味濃郁,食材蘊含多種維生素,是天然保健品。
 
▲桂花紫薯釀蓮藕
 
桂花紫薯釀蓮藕味道清甜,將紫薯蓉釀進蓮藕孔內,蒸熟後澆上加入桂花煮成的素湯汁,散發著桂花清香,於乾燥季節品嚐尤其合適。
 
▲香煎野菌荷包麵
 
包裹著冬菇、杏鮑菇及金針菇粒的香煎野菌荷包麵一咬香脆可口,隨即嚐到鮮味、軟腍的菇菌餡料,口感富層次,再蘸上紅醋品嚐,尤其開胃。
 
▲杞子素湯豆腐
 
賣相別緻的杞子素湯豆腐更顯出師傅的細膩刀功,豆腐切成菊花形狀,慢慢放入以竹蔗熬製的素上湯內,味道清甜,加上竹蔗可生津、潤燥,呷一口熱湯更覺滋潤!彌漫著縷縷煙霧的竹笙八寶茶選用玫瑰花、蓮子、桂圓、百合、杞子、雪耳、紅棗及竹笙,以冰糖水燉半小時,甜而不膩,是養生之選。
 
▲竹笙八寶茶
 
金紫荊粵菜廳素菜精選
精選菜式
價目 (港幣$)
蒸釀羊肚菌
188
酥炸花菇盒
148
桂花紫薯釀蓮藕
88
香煎野菌荷包麵
88 / 半打
杞子素湯豆腐
88 / 
竹笙八寶茶
38 / 
 
※菜譜供應期由9月1日至10月31日。另加一服務費及茶芥
 
 
金紫荊粵菜廳
訂座電話:2582 7728
地址:香港灣仔博覽道一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博覽商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