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SPORT為食跑2017」10月15日起跑
2017-09-03
 
     今時今日,家長們除了忙於為小朋友準備課餘活動,還想安排具意義的親子活動,希望在放輕鬆的同時,亦能從中學習正確的人生態度,為社會出一分力。
 
 
再譽舉行的「FOODSPORT為食跑2017」將於2017年10月15日舉行,適抱於世界糧食日的前夕舉行,本屆為食跑秉承過去兩年「惜飲惜食」行動,繼續關注貧窮、飢餓和食物浪費等問題,還以「只差這一步」為大會主題,寓意只是差大家的一步,社會便會更美好。
 
 
良好習慣應從小時候開始培養,因此大會今年特設 2公里兒童組及4公里親子組,讓家長們可以帶領小朋友踏出這一步,透過活動認識社會問題外,並把他們在為食跑中所消耗的卡路里轉化成同等卡路里的食糧,捐贈給受惠機構「惜食堂」,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食物援助,減輕他們的經濟壓力,令社會上不同階層的人士感受到關懷與尊重。
 
 
「FOODSPORT為食跑2017」設有2公里兒童、4公里個人/親子及10公里個人/團隊組別,參加者除了為慈善出一分力外,還可欣賞軍澳海旁及遠眺港島東沿岸景色,適合一家大小參加!
 
 
家長們更可為小朋友來一個別出心栽的裝扮,隨時有機會奪得全場最扮嘢兒童大獎,留下一個美好回憶。
 
 
屆時大會安排了打氣團隊、扮嘢大獎及飲食攤位,會場內亦會舉行為食嘉年華,設有多個攤位遊戲、拍照景點及精彩表演,歡迎大眾參與。
 
 
為鼓勵更多朋友參與這個富意義的活動,大會新增設「慈善名額眾籌計劃」,有興趣人士可由即日起至9月15日前登入網址 (www.foodsport.com.hk/hungerrun2017) ,成功登記人士可獲得熱感變色為食跑Tee,成功完成賽事者敢可獲得環保矽膠完成獎牌。
 
 
環保矽膠完成獎牌
以「惜食堂」的飯盒為設計概念,結合環保和惜食的元素,將完成獎牌特別設計為一個可折疊環保矽膠碗
,實用之餘又夠環保。
熱感變色為食跑Tee
今年大會在為食跑Tee添上熱感變色的特別效果,跑Tee上的圖像會隨著跑手的體溫上升而變色,與活動相呼應,實行以行動改變社會。
 
 
關於膳動衡 FOODSPORT(主辦單位)
社會企業「膳動衡 FOODSPORT」是善幫愛聯盟旗下一個社會創新項目,揉合了運動與食糧兩大元素,帶出以運動轉化食糧的概念,在鼓勵大眾多做運動的同時,亦為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或團體籌集食糧,解決他們的健康及飢餓等問題,共同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健康生活的社會。
 
FOODSPORT與不同的慈善機構和非牟利組織合作,提供食物援助給予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包括露宿者、外籍傭工、女性庇護所、日間長者中心、難民及新移民的支援中心、兒童之家及其他慈善機構。透過我們的食物援助計劃,慈善機構能減少購買核心食物的支出,將資源用於其他服務的發展。
 
除了食物援助外,FOODSPORT 定期舉辦參與不同的運動活動,鼓勵大眾多做運動促進身體健康及食物分享的訊息。透過本計劃,弱勢人士及家庭可獲得購買能力範圍以外的高質素及高營養食物。其次是綱絡內的慈善機構合作夥伴,因受惠於定時發免費的食物配送,他們便可以節省金錢,服務更多的人,以及把省卻的資源配對予其他抗貧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