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Oskar Barnack Award 2017
2017-09-24
 
     於2017年9月13日晚上,在柏林的聖伊莉莎白教堂,兩位攝影師Terje Abusdal 和 Sergey Melnitchenko在300多名觀眾面前被授予「徠卡奧斯卡.巴納克攝影獎」和「徠卡奧斯卡.巴納克新人獎」。
 
 
國際評審團從2,700多部競賽作品中評選出十二名選手入圍。
 
 
今年,迎來了第37屆徠卡奧斯卡•巴納克攝影獎典禮。此次,這項享負盛名的國際性賽事由著名的爵士音樂家兼資深徠卡攝影師Till Brönner主持。
 
 
在主競賽單元中,挪威攝影師Terje Abusdal憑藉其令人驚歎的攝影專題“Slash & Burn” 榮獲本屆徠卡奧斯卡•巴納克攝影獎。
 
 
在現實與虛幻之間,他創造了神秘而富有表現力的森林芬蘭人形象,他們是被挪威社會公認的少數族群。主競賽單元中的獲勝者Terje Abusdal獲得25,000歐元獎金,以及價值10,000歐元的徠卡M相機和鏡頭。
 
 
旨在鼓勵25歲以下極具發展潛力專業攝影師的徠卡奧斯卡·巴納克新人獎,也迎來了今年的獲獎者,來自烏克蘭的專業攝影師Sergey Melnitchenko。
 
 
他的個人系列作品“Behind the Scenes”,記錄了一間中國夜總會幕後不為人知的故事。作為一個曾經的舞蹈者,他向大眾傳達了自己對娛樂產業鮮有的深刻見解。徠卡奧斯卡·巴納克新人獎得主Sergey Melnitchenko獲得10,000歐元獎金以及徠卡旁軸相機及鏡頭。
 
 
除了以上兩位獲獎者,另外十名入圍決賽的攝影師也參加了頒獎典禮,並向觀眾們展示他們的參賽作品。他們每人獲得2,500歐元獎金
 
 
著名攝影師Henri Cartier-Bresson 曾說道:「攝影就是要將頭腦、眼睛和心臟放在同一根軸線上。」獲獎者和十名入圍者通過作品證明了他們擁有的天賦:既能保持超然,同時又能接近拍攝物件,從而捕捉那些人們可能永遠無法注意到的人物和地方。」
 
 
奧斯卡.巴納克評審團常任理事,徠卡畫廊全球藝術總監及首席代表Karin Rehn-Kaufmann在德國首都頒獎典禮當晚,祝賀獲獎者與入圍選手時說道。
 
 
獲獎者與入圍者的參賽作品還將於2017年9月14日至10月 15日在位於柏林Brunnenstrasse 188 -190, 10119的Neuen Schule für Fotografie的主展廳進行展出。
 
 
同時,2017年度徠卡奧斯卡.巴納克攝影獎作品集將於展覽期間出版,其中將綜合展示獲獎者與入圍者的代表作品和採訪細節。
 
 
此外,兩位獲獎者的作品將於2017年11月9日至11月12日在巴黎大皇宮內舉辦的最大型的國際性攝影展會 - 巴黎國際攝影節上展出。
 
之後,徠卡奧斯卡·巴納克攝影獎的獲獎作品會和十名入圍選手的作品於11月18日至12月10日期間,在意大利的盧卡Photolux Festival上齊齊亮相。隨即,徠卡畫廊也將舉辦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