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
2017-11-01

 

      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帶來2017年度壓軸動作冒險特技鉅製《正義聯盟》。電影由薩克薛達(Zack Snyder)執導,DC最強超級英雄集結:賓艾佛力(Ben Affleck)飾演的蝙蝠俠姬嘉鐸(Gal Gadot)飾演的神奇女俠雷蒙費沙(Raymond Fisher)飾演的鋼骨、積遜莫瑪(Jason Momoa)飾演的水行俠;及由艾薩米勒(Ezra Miller)飾演的閃電俠。
 
 
布斯韋恩重建對人類的信任,並受到超人無私的犧牲所啟發,決定與新拍檔黛安娜普斯聯手對抗更強大的敵人。蝙蝠俠和神奇女俠一同尋找和召集超能人,組成聯盟對付剛甦醒的威脅。
 
 
縱使蝙蝠俠、神奇女俠、水行俠、鋼骨及閃電俠結成史無前例的超級英雄聯盟,但可能已經來不及阻止地球受到災難性的攻擊……
 
 
 
《正義聯盟》由《ARGO—救參任務》金像編劇基斯達域奧(Chris Terrio)及《復仇者聯盟》系列佐斯韋頓(Joss Whedon)編劇,基斯達域奧薩克薛達根據DC漫畫角色,及謝韋西格爾(Jerry Siegel)及祖舒斯特(Joe Shuster)創作的超人原創故事改編。
 
 
 
電影由《蝙蝠俠—夜神起義》查理斯路雲(Charles Roven)、《超人:鋼鐵英雄》黛芭薛達(Deborah Snyder)、《神奇女俠》莊伯格(Jon Berg)及《自殺特攻:超能暴隊》謝夫莊斯(Geoff Johns)監製,Jim Rowe、Wesley Coller、Curtis Kanemoto、基斯達域奧賓艾佛力擔任執行監製。
 
 
 
電影的幕後團隊包括《權力遊戲》攝影師Fabian Wagner,與及導演的長期拍檔包括美術總監Patrick Tatopoulos、剪接David Brenner、戲服設計師Michael Wilkinson、視效總監John “DJ” DesJardins,及配樂Tom Holkenborg。
 
 
蝙蝠俠 / 布斯韋恩(賓艾佛力 Ben Affleck)
 
布斯韋恩受到超人無私的犧牲所啟發,這位億萬富翁決心組成超級英雄聯盟,去對抗威脅整個地球的邪惡力量。蝙蝠俠首次明白到以他一人之力,沒法拯救地球
 
·       蝙蝠俠由Bob KaneBill Finger創作,首次於19395月發行的《Detective Comics27期登場,瞬即成為風靡全球的文化指標。
 
·       布斯韋恩獨自打擊罪惡的悲慘起因,其後在193911月發行的《Detective Comics33期中交代。
 
蝙蝠俠的能力包括:
 
 
o   武技精湛Extreme力量和耐力
o   高科技戰衣及武器
o   出色的偵探頭腦
o   優厚的個人資源
·      
《正義聯盟》是著名影星兼奧斯卡得主賓艾佛力第三度扮演這經典的黑夜之神,他於2016年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中首度飾演蝙蝠俠 / 布斯韋恩;其後於同年的《自殺特攻隊》客串亮相。
 
 
蝙蝠俠的武器
 
蝙蝠車 (Batmobile)
蝙蝠俠的軍火庫中最厲害的武器,蝙蝠車掃蕩葛咸城,贏得最高罪惡剋星的美譽。蝙蝠車將軍用及民用性能技術結合,估計可以達到每小時205公哩。蝙蝠車也安裝了最先進的軍用級戰備及防衛系統,以作防禦用途。
 
它的賣點包括:
 
o   兩個50徑伸縮機槍砲台
o   車前的導彈發射器
o   榴彈砲
o   車尾的火箭彈發射器
o   車身: 20x 11
o   重量: 8,500
 
飛狐 (The Flying Fox)
飛狐是蝙蝠俠的軍火庫中最大型的飛行器,具有轟炸機,更可用作戰鬥機。時速可達每小時1000哩,飛行高度最高達5萬呎,可垂直起降。飛狐有3層,寬廣得可以運載蝙蝠車。
夜行者 (Knightcrawler)
夜行者特別為穿梭狹窄、黑暗的神秘地帶而設,是蝙蝠俠的車隊中最先進的裝備。夜行者具有坦克的功能,可以應付所有地形,更可以用獨立的機械臂到達坦克不能涉足的地方,例如爬牆。此外,夜行者設有大型軍火庫,導彈發射器和火箭發射器等應有盡有。
 
 
 
神奇女俠 / 黛安娜普林斯 (姬嘉鐸 Gal Gadot) 
神奇女俠是世界首位,亦是最重要的女超級英雄擁有無可匹敵的力量,是位天生的戰士,有真誠的憐憫之心,人性十足。她是首位加入布斯韋恩聯盟的成員,黛安娜普林斯的自信和智慧,令她成為不可或缺的盟友。
 
·       神奇女俠是由威廉.莫爾頓.馬斯頓(William Moulton Marston)受到妻子Elizabeth Holloway Marston的鼓勵,以筆名Charles Moulton創作,並由Harry G. Peter繪畫。
 
·       神奇女俠自她於1941年出版的《All-Star Comics Volume 1》第8期登場以來,一直被全球漫畫迷視作和平、正義和力量的化身
 
·       這位突破性的超級英雄自從於1942年出版了獨立漫畫《神奇女俠》第1期後,70多年來從未停刊。
 
神奇女俠的超能力包括:
 
o   超乎常人的力量、身手和速度
o   近乎刀槍不入
o   精於各種武術
·      
奇女俠的4樣神奇飾物:
 
o   真言繩索:可以令所有被套住的心講出真話
o   刀槍不入的臂環
o   不會受損盾牌
o   黛安娜標誌性的頭冠
 
·       姬嘉鐸三度飾演神奇女俠 / 黛安娜普林斯,之前她於2016年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首度登場,以及這位著名亞馬遜戰士的首部單獨電影,於今年夏天上映的《神奇女俠》。
 
 
水行俠 / 古雷 (積遜莫瑪 Jason Momoa)
 
亞瑟古雷亞特蘭提斯人與人類的混種,他對地球的的陸地和海洋都沒有歸屬感,直至他加入了蝙蝠俠新成立的正義聯盟。
 
·       水行俠由Paul Norris Mort Weisinger創作,於194111月出版的《More Fun Comics》第73期初次現身。
 
·       水行俠的武器是閃閃發光、威力無窮的三叉戟
 
·    水行俠的超能力包括:
 
o   強大的力量
o   異於常人的游泳速度
o   能於水中呼吸
o   與生俱來對海洋的認識
 
·積遜莫瑪於《正義聯盟》第二度扮演水行俠 /亞瑟古雷,他只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彩蛋中短暫亮相,觀眾將於電影首次看到這位海底戰士作戰,並可期待於來年上映的《水行俠》。

 
閃電俠 / 巴利艾倫 (艾薩米勒 Ezra Miller ) 
 
巴利艾倫是就讀於Central City College一個極度活躍的學生,他主修司法正義,希望有一天可以釋放他在囚的父親。他非常樂意加入黑夜之神 - 蝙蝠俠的聯盟。巴利艾倫的快閃能力比他的急才還要厲害。
 
·       巴利艾倫Robert Kanigher創作,Carmine Infantino繪畫,以閃電俠的身份於195610月出版的《Showcase》第4期首次出場。
 
·       Gardner FoxHarry Lampert創作的巴利艾倫1940年以「Scarlet Speedster」的外號,於《Flash Comics》第1期出道。
 
·   閃電俠違反自然定律的超能力包括:
 
o   世上速度最快的人
o   超越常人的反射弧線和身手
o   快速治癒
 
·       艾薩米勒繼於《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及《自殺特攻隊》短暫亮相後,第三度飾演閃電俠 / 巴利艾倫
 
 
 
鋼骨 / 維克多史東 (雷蒙費沙 Ray Fisher )
 
維克多史東是個半人半機械的生化人,是葛咸城大學的明星運動員。他因為一場差點被奪去性命的意外,他的科學家父親西拉斯(Silas Stone)利用了外星人技術去重建他的身體,救回他一命。過程中,西拉斯維克多化成由機械裝置組成的人類電腦,亦即是鋼骨。
 
鋼骨由漫畫家Marv Wolfman及畫師George Pérez1980年創作,首次於《DC Comics Presents》第26期的特刊中登場,介紹了受歡迎的少年悍將超級英雄團隊。
 
·       鋼骨在《少年悍將》漫畫及動畫系列 (Khary Payton聲演)中大受歡迎,於20118月出版的《正義聯盟》第1期重新塑造角色,是DC52重啟整個正史宇宙的一部分。
 
·     鋼骨的超能力包括:
 
o   超強力量
o   快速掌握武器和技術
o   天才級的智力
o   能連接並控制科技
 

著名舞台劇演員雷蒙費沙繼於2016年上映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片尾彩蛋短暫亮相後,再度飾演鋼骨 / 維克多史東

 
 
《正義聯盟》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呈獻,Atlas Entertainment及Cruel and Unusual出品,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發行,將於11月16日盛大獻映。
 
 
電影:《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
上映日期:1116
導演:《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薩克薛達
編劇:ARGO—救參任務》基斯達域奧
           《復仇者聯盟》系列 佐斯韋頓
監製:《蝙蝠俠夜神起義》查理斯路雲、
           超人:鋼鐵英雄》黛芭薛達
           《神奇女俠》莊伯格、
           《自殺特攻:超能暴隊》謝夫莊斯
主演:《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賓艾佛力、
           《神奇女俠》姬嘉鐸、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雷蒙費沙、
           《權力遊戲》積遜莫瑪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艾薩米勒
片種:動作、冒險
語言:英語
片長:120
級別: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