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nni Berengo Gardin榮獲徠卡(Leica)名人堂獎
2017-10-20
 
      德國韋茨拉爾 (Wetzlar) 。二戰後最受讚譽的意大利攝影師Gianni Berengo Gardin,因其畢生對攝影事業做出的貢獻,將被授予徠卡(Leica)名人堂獎項。
 
 
徠卡(Leica)相機將於2017年11月15日於羅馬舉行頒獎典禮。Gianni Berengo Gardin的精選作品將於2017年11月16日至2018年2月18日在Complesso del Vittoriano – Ala Brasini的主展覽“傑出大師:徠卡百年影像展”上盛大展出。
 
 
Gianni Berengo Gardin 極大地影響與塑造了意大利新聞攝影的形象。他的作品以一種極具特色的方式,向人們展示過去60年裡義大利和義大利人民的日常生活與特殊時刻。他的作品主要包含新聞報導,建築風格和旅遊攝影方面的內容,至今已出版200多本書籍。
 
 
值得一提的是他曾在1969年出版的作品集 “Morire di Classe”。Berengo Gardin所拍攝的極具感染力並暗含批判性的照片,引起了人們對當時意大利精神病院裡患者情況的關注。他的書在社會上引起了激烈的討論,最終影響了意大利醫療體制的改革。
 
 
經過多年的練習,他成功地在報導當前形勢和捕捉永恆時刻之間取得完美平衡。這解釋了他的許多照片最初只是源於新聞報導和出版書籍,如今卻成了20世紀最經典的攝影作品。
 
 
「很少有攝影師能像Gianni Berengo Gardin一樣,以令人印象深刻及讚歎的方式在一張照片中同時融入悲喜效果。在他過去幾十年的作品中,他拍攝了意大利各方面的照片,憑藉精確度與真實性脫穎而出,並以攝影家的身份批判地看待社會問題。
 
 
Gianni Berengo Gardin是1995年徠卡奧斯卡·巴納克獲獎者。為表彰他畢生對攝影事業做出的傑出貢獻,我們將授予他徠卡名人堂獎項,也借此表達我們對他的認可及讚賞。」 徠卡畫廊全球藝術總監Karin Rehn-Kaufmann說道。
 
 
Gianni Berengo Gardin,1930年10月出生於意大利利古裡亞區的聖瑪格麗特,並在羅馬度過了他的童年時光。二戰結束後,他隨家人搬到威尼斯。
 
 
在他的少年時期,他只是一位業餘攝影師,直到1965年他決心在專業攝影路上發展,並擔任“Il Mondo”雜誌的攝影記者。
 
 
1964年搬去米蘭後,開設了一間有關時尚、廣告及靜物攝影的工作室。Berengo Gardin出版了200多本攝影書籍,其作品獲獎無數,他還曾在1990年獲Prix Brassaï,1995年獲徠卡奧斯卡·巴納克獎。
 
除了徠卡名人堂獎項外,Gianni Berengo Gardin還將獲得為他特製的全機械膠片相機徠卡M-A及鏡頭。
 
徠卡(Leica)名人堂獎項
徠卡(Leica)名人堂獎,於2011年首次頒發。延續了徠卡相機早期設立的獎項傳統,徠卡名人堂獎授予對攝影風格和對徠卡品牌做出傑出貢獻的攝影師。此前獲得該殊榮的攝影大師有Steve McCurry, Barbara Klemm,Nick Út,René Burri,Thomas Hoepker,Ara Güler以及Joel Meyerowi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