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
2017-12-06

    《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終於強勢回歸!由Lucasfilm出品,全球影迷引頸以待足足兩年,上集《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全球勁收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僅次於《阿凡達》和《鐵達尼號》排名史上第三高,票房口碑雙贏,更成功掀起一股星戰狂熱!
 
 
香港票房亦所向披靡, 勁收$81,767,094萬港元, 成為香港史上12月份最高開畫日, 開畫週末及開畫週票房No.1, 以及2015年最高票房電影No.2 (僅次於MARVEL STUDIOS《復仇者聯盟2》)。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更是《星球大戰》系列最高開畫日, 開畫週末, 開畫週及總票房No.1!
 
 
時至今日,這份熱潮仍然有增無減!早前,電影預告一出旋即引起極大迴響,於短短24小時創下1億2千萬次觀看紀錄,瞬間成為熱話!
 
 
《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將會延續天行者家族的傳奇故事。於上集《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傾力對抗第一部隊的一眾英雄!
 
 
在踏上緊張刺激、氣勢磅礡的星際大戰旅程時,將會逐步解開原力的遠古謎團,更揭露令人震驚的隱秘歷史!今集可算是《星戰》系列的巔峰之作,劇情發展完全超乎想像,絕對會帶給觀眾莫大驚喜!
 
 
電影集齊深受影迷喜愛的荷里活實力影星,包括:麥克咸美(Mark Hamill)、嘉莉費莎(Carrie Fisher)、阿當載華(Adam Driver)、黛絲烈尼(Daisy Ridley)、約翰保也加(John Boyega)、奧斯卡依撒(Oscar Isaac)、雷碧達尼安高(Lupita Nyong’o)、安迪瑟克斯(Andy Serkis)、當勞格利遜(Domhnall Gleeson)、安東尼丹尼爾斯(Anthony Daniels)、關多琳基絲提(Gwendoline  Christie)、姬莉瑪莉陳(Kelly Marie Tran)、羅娜丹 (Laura Dern)以及班尼斯奧狄多路(Benicio Del Toro)等,完美演繹出每個偉大傳奇的「星戰」角色!
 
 
《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由萊恩尊遜(Rian Johnson)導演及編劇,並由凱斯琳甘迺迪(Kathleen Kennedy)及朗姆褒曼(Ram Bergman)擔任監製。
 
 
同時,劇組更邀得上集導演J.J.艾布斯(J.J. Abrams),聯同湯卡諾夫斯基(Tom Karnowski)及積遜麥加林(Jason McGatlin)出任執行監製,致力打造出全新經典!
 
 
導演及編劇Rian Johnson於創作《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時,曾參考電影《晴空血戰史》(12 O’Clock High) 、《捉賊記》(To Catch a Thief) 及《三匹ソ侍》(Three Outlaw Samurai)以汲取靈感。
 
 
於拍攝《星球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期間,導演Rian Johnson會帶上其私伙35mm相機,即興地於現場拍下有趣事物。
 
 
他更於「千歲鷹號」上簽名留念,並以相機把這個值得紀念的時刻記錄下來。導演Rian Johnson曾於《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客串一角,飾演看守死星的帝國軍戰士。
 
 
曾奪得奧斯卡最佳美術指導的 Rick Heinrichs,今次為《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設計及創作場景,於松林片場(Pinewood)、朗克羅斯片場(Longcross Studios)、克羅地亞的杜布羅夫尼克及愛爾蘭的「野性大西洋之路」,合共搭建了120個場景,規模極為巨大。
 
 
今集電影中,不單有影迷熟悉的場景:千歲鷹號、反抗軍巡洋艦、機庫、指揮站、第一部隊的裝置組合、滅星艦、巨型滅星艦及Kylo Ren的艙房,更有多個全新創作場景,包括:擴建後的絕地武士的星球Ahch-To、新星球Canto Bight及Crait,以及Snoke的寶座殿堂。
 
 
在電影開始之前,場景設計師Rick Heinrichs曾於天行者山莊那存放大量視覺特效素材的圖書館中,潛心鑽研。及後,他更自行成立了豐富的資料庫,讓他的團隊在構思及創作由導演及編劇Rian Johnson所設計的新場景時,可以欣賞及借鏡於佐治魯卡斯原作中的美學。
 
 
劇組最初打算在愛爾蘭西岸的懸崖之巓,實地搭建絕地武士的聚居地。後來,考慮到實際環境、物流及安全等因素,決定將一連串參照當地僧侶居住的胡蜂窩小屋於松林外景片場搭建。完成部份拍攝後,再將整個場景「連根拔起」,運返愛爾蘭的懸崖再繼續拍攝。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的美術總監Mark Harris曾將「千歲鷹號」神級還原。今次,劇組就將「千歲鷹號」分拆,並於松林片場重新搭建機內的場景。這令他們可將「千歲鷹號」的外殼移到設於朗克羅斯片場斜坡的停機坪上,位於19噸「絕地聖殿」之樹的下方。
 
 
戲中的Canto Bight 賭場,可算是最大型的場景之一!整個賭場佔據了松林片場兩個攝影廠,其外圍更需要在朗克羅斯片場搭建。
 
 
單是這場景就用了16個星期去完成,完美展現出團隊的專業及合作精神。而杜布羅夫尼克的中世紀古城則化身成Canto Bight 星球,電影大部分驚險動作場面都在這星球發生,令人萬分期待!
 
 
Canto Bight 賭場的一幕,完美呈現出服裝設計師 Michael Kaplan及其團隊的精心傑作。當中數以百計的服飾,每件都獨一無二,各具特色!
 
 
這幕更佔據了整個部門達2/3的籌備時間。期間,團隊從紐約走到洛杉磯、再由倫敦走到佛羅倫斯,只為找到最適合的物料去製作戲服,非常專業!
 
 
全新的星球及環境,意味著需要創造嶄新的生物。今次,創作主管Neal Scanlan及其團隊一共創造出130個生物,每個都是特定的角色,為電影起了重要作用,絕對不容忽視。
 
 
除此之外,創作團隊更創造了Porgs,一種居住於Luke隱居星球Ahch-To的生物。Porgs外型似足海鸚、貓頭鷹及海豹BB的混合體,可愛到爆,是拍攝現場最受歡迎的生物之一,人人都想將它「私有化」。
 
 
《星球大戰:原力覺醒》由12月1日起正式開始預售,撲飛即送「光明」或「黑暗」刺繡貼章一套*先到先得,送完即止。詳情請向個別戲院查詢。
 
 
電影《星球大戰:最後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
導演:萊恩尊遜
監製:凱斯琳甘迺迪及朗姆褒曼
演員:馬克漢米爾、嘉莉菲沙、阿當載華、黛絲烈尼、約翰保也加、奧斯卡依撒、雷碧達尼安高、當勞格利遜、安東尼丹尼爾斯、格溫多蘭姬絲蒂、安迪沙基斯、班尼治狄圖路及羅娜丹
斯咸士禾夫, 湯希度士頓, 后姬白蘭芝, 麥克雷法路片長 :--
片種:科幻、歷險
級別:
片長:152 mins 
語言:英語 (中英文字幕)
日期:2017年12月14日 (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