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逸東軒呈獻冬日暖意美饌
2017-12-23
 
     秋冬是進補的好時機,灣仔逸東軒行政總廚吳仕友師傅特意選用一系列暖身滋補的食材,包括五蛇、羊腩、大鱔、糯米及甘栗等入饌,炮製出多道滋補味美的禦寒美饌。
 
 
花膠鮑絲燴蛇羹 (供4-5位用) $1,080
花膠位列中國四大補品之一,含有豐富膠質及蛋白質,滋陰補腎,兼具養顏功效。配上經典粵菜太史五蛇,滋補功效加倍,有助行氣活血、驅寒暖胃。用上蛇肉、蛇骨、老雞及赤肉等熬煮三小時而成,大廚更細心將配料切成細絲,包括鮑絲、肉絲、北菇絲、陳皮、木耳及薑絲等,口感十足。佐以檸檬草及白菊花等同吃,實屬冬日禦寒佳品﹗
 
 
生炒臘味糯米飯  $188
熱騰騰的糯米飯是冬天必吃菜式,由於它具有補中暖胃之功效,因此古時被視為平民的補品。糯米飯用爆香了的臘肉、臘腸及膶腸粒炒成,油分滲進飯粒,立即變得甘香油潤,煙韌有致,且充滿鑊氣。加入北菇、蝦米作配料,鹹鮮味美,大大增加口感。
 
 
遼東羊腩煲  $398
精選遼東上等黑草羊腩,肥瘦適中,膻味較少。先把乾蔥、蒜、薑以南乳、腐乳及柱侯醬炒香後,加入枝竹、馬蹄、冬菇等配料再慢火燜煮約一個半小時,讓醬汁完全滲入羊腩內,味道濃而不膻。
 
 
蘿蔔油鴨脾炆大鱔  $398
香滑腴美的大鱔,以炆煮方式炮製更為甘香,配上肉質嫩滑、油香四溢的臘鴨脾,以及清甜吸汁的蘿蔔,具補虛養身的美食功效。
 
其他推介:
 
  • 甘栗蓮藕炆排骨 ($198)
  • 紅棗蘿蔔柱侯炆牛尾 ($388)
  • 涼瓜蒜子炆原條海斑 ($720)
  • 油鴨脾鴛鴦腸煲仔飯 (每位$130)
  • 馬友肉餅煲仔飯 (每位$130)
  • 臘腸北菇滑雞煲仔飯 (每位$130)
 
供應期:由2017年11月20日至2018年1月31日
備註:此菜譜只適用於灣仔逸東軒
 
 
逸東軒
地址:灣仔港灣道23號鷹君中心二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00am – 11:00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0:00am – 11:00pm
電話:2878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