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首次執導電影《搶紅》 志在令觀眾開心
2018-01-05

    黎明首部執導電影《搶紅》將於1月18日上映,電影由張涵予、杜鵑、黎明、王耀慶主演。 
 
 
戲中講述黎明與張涵予乃自小在同一所孤兒院長大的,黎明及後被家庭收養到了法國生活,多年後張涵予突然遠赴法國找他,原來目的是希望黎明能幫助他去競投一支名為「酒神」的紅酒。
 
 
兩人在戲中開始因為一支紅酒而歷險,當中又認識了由杜鵑飾演的一位漂亮女賣家,與黎天王展開了一段錯摸感情,但每個角色背後也好像有些不可告人的秘密似的,令事情顯得更懸疑。
 
 
反正所有人各有圖謀,在滿是神秘感的法國古堡大背景襯托下,令這場跨國奪寶旅程更加危機重重。
 
 
首次執導的黎明當然會對作品精益求精,對於能夠完成這樣一部跨國奪寶槍戰的影片,黎明曾表示:「因為之前跟很多優秀導演合作,累積了很多經驗,到今天能有這樣一個機會拍攝一部自己特別感興趣的電影,最少不了的還是有一群很好的演員和幕後團隊共同完成這件事。」
 
 
他找來內地人氣高企的演員來參演,同時密切注意電影的所有製作問題,強勁的幕後班底也奠定了電影的高品資。
 
 
談及有關黎明首次執導電影時,監製黃建新對他的評價是:「他不像第一次當導演,反而較像一個職業導演。
 
 
他在現場要求得非常細緻,甚至每一個畫面都要求做到精緻。」這點可從一些幕後花絮照便能夠看到,黎生無論在鏡頭前或鏡頭後也有著一臉認真的神情,簡直能人所不能。
 
 
今次是「明福俠導」首次製作的作品,當然要求甚高,同時不失幽默感。電影內的場面雖然緊張刺激,而且充滿懸疑佈局。
 
 
不過在刺激官能之餘「明福俠導」亦不忘大放笑彈,絕對沒有浪費其天生的幽默因子,黎明與張涵予二人喜感相當濃厚。
 
 
而為了電影宣傳,張涵予和黎明二人更合唱了一首電影宣傳曲《大寶》,無論曲詞也相當搞鬼,務求帶給觀眾開心輕鬆新一年。
 
 
電影《搶紅》由百仕活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寰亞電影發行(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快樂新升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出品,寰亞電影發行(北京)有限公司發行,將於1月18日香港上映。
 
 
電影《搶紅》"Wine War"
發行:寰亞影視發行 (香港 )有限公司
出品:百仕活影視製作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寰亞電影發行 (北京 )有限公司、北京快樂新升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攝製:北京快樂新升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百仕活影視製作有限公司
出品人:林建岳、雷秦
監製:黃建新
執行製片人:黎志
行政監製:劉艶娥
導演:黎明
編劇:熊山君、畢成功
主演:張涵予、杜鵑、黎明、王耀慶
聯合主演:黃尚禾、南伏龍、劉倬廷、趙威霖、吉麗
片長:90 分鐘
級別:IIB
上映日期:2018年0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