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両呈獻築地直送 ∙ 海之幸-「海之真味9點刺身盛」
2018-02-04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正是事物以嶄新面目開展新一頁的重要時節!為了迎接新年的來臨,千両為您呈獻築地直送 ∙ 海之幸-「海之真味9點刺身盛」,以新鮮度最高的築地直送魚貝選項,塑造高質素的刺身盛合,每日精挑最頂尖的築地海鮮,以「職人精神」突顯精益求精的美食藝術。
 
 
同時,千両亦推出了「初春時令鮮之選」,從日本直送來自大分縣的美人蠔及愛媛縣的蜜柑味油甘魚,鮮味嫩滑、油潤脂香的味蕾享受令人一試難忘。
 
 
同時,千両首次打造千両特別挑選了三款頂級清酒,讓喜歡淺酌的貴客可邊享美食邊嚐佳釀,體驗魚鮮與酒醇的完美配搭!
 
 
千両築地直送 ∙ 海之幸-「海之真味9點刺身盛」將由2018年1月11日起於千両全線分店供應。
 
 
千両「初春時令鮮之選」將由2018年1月18日至3月上旬於千両全線分店供應。
 
 
千両一直與來自築地魚鮮供應商「山治」緊密合作,提供種類繁多的豐富魚貝選項,是次活動更呈上原條魚鮮作現場「開魚」示範。「築地山治」盤內九種魚鮮包括油甘魚、左口魚、羽太、鰹魚、池魚、縞鰺、真鯛、赤海蝦及帆立貝等,一次滿足各位日本料理愛好者對新鮮食材的追求。
 
 
千両總廚關鉦達先生悉心打造「海之真味9點刺身盛」,薈萃經精挑細選的築地直送時令魚鮮貝類,讓食客一次擁有9種不同體驗。
 
 
▲千両「海之真味9點刺身盛」($368)
秉承「職人精神」的千両,為求巧製精緻菜色,堅持追求完美,今年首次呈獻每日限量供應的千両「海之真味9點刺身盛」,齊集由築地直送的時令魚鮮貝類盛合,薈萃師傅每晚精挑的活帆立貝、油甘魚、藁燒鰹魚、赤海蝦及池魚等五種魚鮮,加上四種當季最應時的鮮活食材,悉心打造最獨特而尊貴的刺身盛合,讓食客一次擁有9種不同體驗,一次滿足對海之真味的渴求。
 
 
▲美人蠔 (大分縣產) ($78/2件)
日本人稱蠔為「牡蠣」,其體積較細,味道鮮甜濃郁,口感嫩滑,在日本有「海中牛奶」的美譽。千両呈獻的美人牡蠣來自大分縣干瀉,爽口鮮美,最適合以生食的方式享用,保留最原始的鮮濃味道。
 
 
 
▲蜜柑味油甘魚刺身 ($105/份) 及 炙燒蜜柑味油甘魚刺身 ($105/份)
有「日本蜜柑王國」之稱的愛媛縣盛產蜜柑,蜜柑味油甘魚自小以蜜柑餵飼,魚肉除了肥美鮮嫩,充盈甘美魚油外,更額外增添淡淡的蜜柑甜香,味道怡人。經炙燒處理後更完美突顯油甘魚肌理其間的絲絲油香,配合粒粒三文魚子,為軟嫩的口感添上與別不同的食味,令人回味再三。
 
▲蜜柑味油甘魚壽司 ($38 / 2件) 及 蜜柑味油甘魚腩壽司 ($48 / 2件)
呈淡紅色澤的油甘魚肉質鮮嫩結實、魚味鮮甜,輕輕置於壽司飯之上,鬆軟米飯及魚身的完美融合,正正體現出油甘魚的真味。高級版油甘魚腩更帶來滿口脂香,豐富充盈了食客的味蕾。
 
 
 
▲鱈場蟹 ($250 /半份, $480 /全份)
奢華珍貴的鱈場蟹是全球公認肉質最鮮甜飽滿多汁,品質最優的蟹種。肥碩鮮嫩又扎實的蟹肉,肉質厚實且多汁,入口盡嚐彈牙享受,讓人回味無窮!
 
 
 
▲燒鱈場蟹 ($250)
燒炙的烹調方法最能封存鱈場蟹的肉汁,令其更香口,更能保留淡淡海水鮮味,旁邊放上小半塊檸檬,稍稍灑上便可感受到肉質飽滿的燒鱈場蟹腳除鮮甜外,再添上的鮮鹽與香烤之味。
 
 
 
▲松葉蟹甲羅燒 ($78)
松葉蟹肉以秘製麵豉烹煮,融合濃香蟹膏,入口鮮甜嫩滑,齒頰留香。蟹肉及蟹籽的鮮味於蟹蓋上溶為一體,再以小匙舀起啖啖蟹肉絲與餅乾同吃,二者一嫩一脆配合得天衣無縫。
 
 
 
▲炭燒汁燒雞腿肉 ($72)
以肉身厚實的日本雞扒香燒,外層燒至金黃香脆,內層柔嫩彈牙多汁,再於表面掃上惹味的炭燒汁,營造出恰到好處的風味烤肉,為食客帶來無與倫比的巧手菜式。
 
▲麵豉蠔鍋 ($158)
蠔鍋是日本人於新年的最愛,每鍋共五、六隻飽滿甜美生蠔,配以豆腐、娃娃菜、本菇、雞肶菇、紅蘿蔔及大蔥等慢慢煮熟,萃取了每一份食材的精華魅力,混和濃郁麵豉湯底,形成分量十足的滋味麵豉蠔鍋!
 
▲豆乳雞鍋 ($162)
以豆乳烹煮以成的湯鍋潤澤美顏,本就是適合女士的絕佳菜品,加入滋補雞塊更是不可錯過的冷天美食,豆乳雞鮮湯入口鮮甜嫩滑,齒頰留香。
 
 
初春之選 純米之香
以純米為主題挑選的三款美酒是配搭是次「初春時令鮮之選」的完美組合。喜愛淺酌的貴客可邊享美食邊嚐佳釀,體驗魚鮮與醇酒的完美配搭。三款初春之選美酒於千両發售,數量有限,售完即止。
 
▲越前之冬 純米大吟醸 (左)
($105/150ml, $195/300ml, $450/720ml)
來自福井縣越ソ磯的「越前之冬 純米大吟醸」為薰酒之一,味道細緻優雅,具怡人的奶油香,入口柔滑如絲,爽快清甜,甘滑味交融,冷飲時配合刺身及壽司進食,乃人生中的一大享受。
 
▲蓬莱泉 可 特別純米 (中)
($80/ 150ml, $155/ 300ml, $368/720ml)
取自愛知縣奧三河泉水的「蓬莱泉 可 特別純米」整體順滑清甜,酒質富圓潤感,乃醇酒當中的上佳之品。
 
▲越乃白雁 純米吟醸 碧 (右)
($95/150ml, $180/300ml, $420/720ml)
作為來自新潟県中川酒造的醇酒,此品為僅少味道醇厚的新潟地酒,入口可感受到濃郁的米香,香氣逼人,是配上燒物享受的最適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