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正向校園 - 實踐新方向」研討會
2018-03-06
 
     協青社與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合辦「建構正向校園 - 實踐新方向」研討會已於今日順利在YO協青社舉行,有過百名來自不同中小學的校長、教師、社工、輔導員及青年工作者等參與是次研討會。
 
 
協青社榮譽總幹事李文烈博士致辭時表示:「YO協青社成立26年來,一直為高危青年提供各類不同又適切的服務,以創新的服務,主動接觸身處危機的青少年,提供不同的文化平台,如:街舞、搖滾樂、拳擊及電子競技等,讓他們發揮所長,成為正向青年,回饋社會。」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副會長葉建源先生表示:「今天不論社會抑或學校的環境都十分複雜,教師的挑戰越來越多。教協和協青社合作舉辦今次活動,正正希望讓老師有更多裝備,推動正向校園,協助建立合適環境和正向氣氛讓學生在校園開心成長及愉快學習。」
 
 
協青社臨床心理服務榮譽顧問盧陳清泉女士分享說:「是次活動可以成功舉行,有賴凱瑟克基金贊助協青社的<<活出燦爛人生–青年心理健康計劃>>。近來,青年的精神健康備受關注,這個研討會提供了一個絶佳的平台,一來可以探討建構正向校園的優質方法,二來亦為一些青少年議題,如自毀行為及網絡成癮等,提供了各種有效應對的方法。」
 
 
有見及此,今年YO Dancical協青街舞劇2018《一念之間》,以提升學生精神健康為主題。活動將於4月14日(星期六)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今年特別設有慈善下午場,於下午2時30分舉行,供中小學生免費欣賞。出席的學生,將會有出席證書及可計算OLE 之學習時數。有興趣的學生,可經YO協青社或學校老師轉介索取免費門票,名額有限,派完即止。
 
▲(由左至右) 協青社臨床心理學家徐凱欣女士、協青社臨床心理學家黃思嘉女士、協青社總幹事謝貞元先生、協青社臨床心理服務榮譽顧問盧陳清泉女士、協青社榮譽總幹事李文烈博士、凱瑟克基金總幹事王玉芬女士、教協副會長葉建源先生、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郭黎玉晶博士、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校長薛鳳鳴校長、香港大學心理學系教授及副院長(研究生教育)鄭思雅教授、資深教育工作者鄺秀芝女士、警察談判組主管黃廣興博士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網開新一面網絡沉溺輔導中心主任鄧震宇先生合照留念
 
YO Dancical協青街舞劇網頁:www.YOdancical.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