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基金「睇波不賭波推廣計劃啟動禮暨抗賭好聲音」
2018-03-26

    世界盃將於今年六月至七月期間舉行,為提高公眾對沉迷賭博衍生問題的認知,由平和基金及民政事務局聯合主辦,香港警務處協辦的全港大型抗賭波推廣活動「睇波不賭波推廣計劃」將在今年三月至九月期間舉行。
 
 
平和基金和民政事務局一直致力宣傳不迷賭的訊息。「睇波不賭波推廣計劃」目的是向公眾宣傳沉迷賭波的禍害,並讓市民一起感受足球的樂趣和歡樂氣氛。計劃內容包括一連串地區及全港性活動,如辯論比賽、球•藝嘉年華、「足」出世界佳績及足球比賽等,讓廣大市民免費參與。
 
 
平和基金、民政事務局攜手與受平和基金資助的戒賭輔導中心—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路德會青亮中心於今日(3月22日)假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舉行「睇波不賭波推廣計劃啟動禮暨抗賭好聲音」活動,為整個推廣計劃揭開序幕。 
 
 
除了由平和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 葉振都先生, B.B.S., M.H., J.P.、民政事務局副秘書長 李百全先生, J.P.、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助理行政總裁 鄧錦標先生、推廣計劃大使單立文先生(豹哥)、香港警務處 盧宗旺總督察,以及另外三間受平和基金資助的戒賭輔導中心(東華三院平和坊、明愛展晴中心及錫安社會服務處勗勵軒輔導中心)代表擔任嘉賓,大會亦邀請了著名DJ森美和小儀任活動司儀,樂隊ToNick及街頭樂隊The Flame亦有出席,與一眾學生交流,並鼓勵他們要堅決拒絕沉迷賭博,避免禍害身心。
 
 
「抗賭好聲音」特別以年輕人喜歡的流行音樂,結合積極正面的抗賭訊息,鼓勵他們努力追夢。平和基金諮詢委員會主席葉振都先生率領一眾嘉賓一同主持「睇波不賭波推廣計劃」啟動儀式,葉振都先生表示:「足球是一項非常健康的運動,而世界盃更是舉世矚目的盛事,但有部分人士視足球為賭博工具,甚至沉迷賭博,危害身心,造成社會問題。平和基金諮詢委員會成立的目的正正是為了預防和緩減賭博相關問題,我們希望透過一連串宣傳及教育活動,令大眾關注沉迷賭博的禍害。是次啟動禮特別結合『抗賭好聲音』活動,務求以音樂的力量,呼籲市民切勿沉迷賭博,同時為未來幾個月一連串的抗賭活動展開序幕。」
 
 
在啟動禮上,大會感謝單立文先生(豹哥)擔當推廣計劃大使,並播放了全新製作的抗賭電視宣傳短片及首次公開播放由豹哥參與演出的抗賭短片「戒賭,呢鋪贏硬!」。ToNick及The Flame在台上用心表演,與同學分享自己的追夢歷程,談到如何克服當中的挑戰與困難,並透過音樂分享讓學生明白賭博的禍害,希望大家一齊拒絕賭博,寫出人生美好的一頁。
 
 
平和基金本年度獲學校及非政府組織積極響應,將舉行多項地區及全港性的推廣活動,包括在不同地區舉行抗賭教育及宣傳活動。為了循不同渠道讓更多年輕人了解正面的抗賭資訊,平和基金亦會加強在網上及社交平台作宣傳。
 
 
此外,今年6月14日至7月15日世界盃賽事期間,平和基金將推出重點活動,包括球•藝嘉年華、「足」出世界佳績、足球比賽,有關詳情如下:
 
地區層面推廣活動
日期   
活動   
場地
2018322(星期四)
推廣計劃啟動禮暨抗賭好聲音
§  與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路德會青亮中心合辦,對象為高中學生
§ 推廣計劃大使豹哥將與大家分享抗賭心得,流行樂隊ToNick及街頭樂隊The Flame將化身為「抗賭好聲音」,與同學分享他們的追夢歷程,透過音樂分享抗賭訊息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粉嶺)
20183開始
§ 由社區組織及學校舉辦多項教育計劃/活動,包括足球工作坊日營、短片製作、戲劇、展覽、辯論等,以接觸不同年齡的群及各區人士
全港各地
2018526(星期六)
「不賭思議」辯論比賽-總決賽
§  由錫安社會服務處勗勵軒輔導中心主辦,對象為中一至中六學生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VTC綜藝館(將軍澳)
20186月中或7月初
(
待定)
§  與香港警務處合辦,於港島及九龍熱門酒吧區進行宣傳活動
尖沙咀諾士佛臺及中環蘭桂
全港推廣活動
日期   
活動   
場地
20183開始
§ 全新製作的抗賭宣傳及訊息「戒賭,呢鋪贏硬!」於3月中在各大電視台及電台首播,呼籲公眾不要沉迷賭博並鼓勵賭博失調者及其他受影響人士致電戒賭熱線求助。
不適用
20185開始
§  推出流動宣傳車,設有互動遊戲及防賭資訊
全港逾100學校,三十多個地區,包括高危青少年社區
2018616(星期)
球•藝嘉年華
§  與東華三院平和坊合辦,節目包括平和基金伙伴機構以不賭波為題的表演、樂隊唱歌助慶、足球表演等,台下另設多個攤位遊戲。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20186月底或7月初
(待定)
「足」出世界佳績  千人齊破健力士
§  以刷新健力士世界紀錄為目標,組織逾千人進行足球活動以宣傳「多踢波賭波」的訊息
地點待定
2018714(星期六)
足球比賽
§  與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合辦,由4支青少年精英隊進行四角賽,讓公眾親身領略運動的樂趣,宣揚踢波不賭波的訊息
觀塘遊樂場 - 七人足球場(人造草球場)
廣告及宣傳
日期   
活動               
場地
20183月至9
 
§ 透過媒體報道和廣告宣傳「睇波不賭波推廣計劃」
§ 張貼海報到各公共屋邨、各區警處及其他政府場地
§ 策劃社交媒體宣傳,推出話題短片、有獎遊戲,以增加互動及瘋傳效果
§ 採用搜尋引擎行銷Search Engine Marketing)接觸潛在有賭博問題的人士
不適用
 
 
關於平和基金
政府於2003年9月設立平和基金,並透過以下工作協助推行預防及緩解措施以解決與賭博有關的問題:
  • 就賭博有關的事宜和問題進行研究;
  • 預防及緩減與賭博有關問題的公眾教育和其他措施;以及
  • 為賭博失調者及其他受影響人士而設的輔導、治療和其他支援服務。
 
平和基金戒賭熱線183 4633及四間受平和基金資助的戒賭輔導中心的手機WhatsApp聯絡號碼:
 
  • 明愛展晴中心: 6829 8764
  • 東華三院平和坊: 6770 5599
  •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路德會青亮中心: 6606 3933
  • 錫安社會服務處勗勵軒輔導中心: 5313 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