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巨星香取慎吾為中環街頭藝術揭幕
2018-03-27
 
      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於中環為日本巨星兼新晉國際藝術家香取慎吾先生的首件海外藝術作品進行揭幕儀式。香取慎吾的作品名為《大口龍仔》,繪於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手電梯旁的牆身。這幅作品為旅發局三月份的「香港藝術月」推廣掀起高潮。
 
 
在活動上,香取慎吾與大家分享是次創作的概念︰「大約20年前,我首次來香港拍攝電影,自此被冠以『大口仔』的綽號。
 
 
今日,我很高興再次回到這裡,希望自己就像龍一樣,透過我的藝術作品為香港人及世界各地的旅客帶來活力!」隨後,香取慎吾聯同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先生為這幅巨型畫作《大口龍仔》進行揭幕,現場亦吸引到不少途人圍觀,場面熱鬧。
 
 
2017年6月,香取慎吾在中環拍攝人氣日本電視節目期間,被區內濃厚的藝術氣息和百花齊放的街頭藝術深深吸引,促使他選擇中環創作其首個壁畫作品。
 
 
隨後,旅發局邀請香取慎吾來港,為「香港藝術月」進行創作。他於今年3月24至27日「香港藝術月」期間來港,花了三個晚上的時間,完成《大口龍仔》的創作,這是他在日本以外的首件公共藝術作品。香取慎吾繪於日本青森市津輕鐵道列車車廂的公共藝術品,吸引了無數旅客遠赴當地一睹風采。
 
 
香取慎吾創作的《大口龍仔》落戶「舊城中環」(中環些利街與荷李活道交界),並將作長期展出,為該區豐富的街頭藝術增添又一亮點。除此之外,旅發局將繼續透過其官方網站、社交媒體平台及短片推廣「舊城中環」區,介紹香取慎吾的藝術作品,鼓勵世界各地的粉絲和旅客以#hkshingoart或#香港慎吾ヤみЬ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分享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