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arovski《愛護水源學校》紀錄片
2018-04-09
 
     為支持第 42 屆香港國際電影節,施華洛世奇於 3 月 30 日播放紀錄片《愛護水源學校》及舉行特別酒會。施華洛世奇今年亦再度擔任 Art Central(3 月 28 日至 4 月 1 日)的官方合作夥伴,並展示出由Marjan van Aubel 設計的《Cyanometer》環保藝術裝置。
 
 
《愛護水源學校》由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影視戲劇系畢業生拍攝,探討人類面對的一個重大議題:保護地球的珍貴淡水水源。紀錄片長 70 分鐘,刻劃六名年輕女學生的生活,她們住在亞馬遜河、密西西比河、多瑙河、尼羅河、恆河和長江六條主要河流附近,透過施華洛世奇愛護水源學校學習關於水源和可持續發展的知識,並以此保護自己的社區和家園。
 
 
施華洛世奇愛護水源學校是2000年創辦的社區投資計劃,迄今已透過全球2,400間學校接觸近五十萬名年輕人。中國施華洛世奇愛護水源學校於2008年在長江流域投入服務,涵蓋青藏高原源頭至中國南海入海口的長江沿岸九個地區。計劃與香格里拉可持續社區學會合作,並獲得地方政府和上海教育部支持,至今已到訪101間學校,惠及超過354,000名學生。
 
 
施華洛世奇由 1895 年成立至今,一直非常重視水資源。作為家族經營的公司,品牌設於奧地利阿爾卑斯山地區的工廠使用小型水力發電機,並回收重用製造水晶的七成用水。施華洛世奇家族成立「愛護水源學校」,旨在教導年輕人食水的重要性,讓他們學會善用、節約和珍惜水源。
 
 
施華洛世奇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及環保設計,因此將於香港著名藝術展 Art Central 的主入口展出藝術裝置《Cyanometer》。此作品由 Marjan van Aubel 與施華洛世奇共同創作,結合便攜式太陽能電池和特製的施華洛世奇水晶,加強收集太陽能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