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瘋人院逐個捉》〝Gonjiam: Haunted Asylum〞
2018-04-23

     韓國年度恐怖電影《瘋人院逐個捉》以知名真實靈異禁地昆池岩精神病院為背景,話題性、驚嚇度爆燈,目前累積入場人次已達258萬!4月19日香港正式上映!
 
 
片尾出現悼念照 其實埋下了洋蔥…
《瘋人院逐個捉》在恐怖過後,在片尾卻放映一張悼念工作人員的照片最後耐人尋味。韓國觀眾們相當好奇:是拍攝過程中有甚麼事發生嗎?! 
 
 
導演鄭凡植近日接受韓國傳媒訪談時揭露,其實這名工作人員是他已故的親堂弟鄭宇植。
 
 
「我們家是個大家庭,堂兄弟姊妹總共12名,現在也像親兄弟姊妹般聯絡。宇植堂弟專攻演技,電影《復仇》是出道作,多年來參演了不少電影演出,對於執導的部分也很有興趣,幫了我很多忙。」
 
 
鄭凡植表示,堂弟鄭宇植在拍攝《瘋人院逐個捉》時幫了他很多,例如在現場直接和參與試鏡的演員對戲。可惜鄭宇植於去年10月因急性敗血症而過世。「他身為演員,又是我的堂弟,也是曾參與這部電影的工作人員,將他的照片放進片中,是我能給的他最後的禮物。」
 
 
韓國最新潮語:「你看過Shaba Shaba鬼了嗎?」
韓國最近興起一句潮語,年輕朋友間都會流行問「你看過Shaba Shaba鬼了嗎?」,出處正是來自《瘋人院逐個捉》!《瘋人院逐個捉》的其中一名演員朴智賢,在電影中是遇到危急狀況都大膽的衝向前的角色,而她也因為這次的演出成為大家話題討論的重點,更多了一個稱號叫「Shaba Shaba鬼」?!
 
(極微劇透注意:她在劇中會發出的Shaba Shaba聲音,至於為何會這樣就要進場了解一下啦!)
 
 
關於昆池岩精神病院
昆池岩精神病院原名南陽神經精神病院,位於韓國京畿道的廣州市。這裡前身是一所監獄,據說曾有很多罪犯死去;不久後,改建為精神病院,傳聞在1979年發生過42名患者集體自殺、院長失踪的恐怖事件…病院最終在1990年左右關閉,而院長的子女們都不在韓國,令病院荒廢至今。
 
 
由於荒廢多年,醫院外內均破爛不堪,加上這裡的怪聞不斷發生,有關402號房的鬼故特別多,經常有大膽的探險者前往該地探險時,都聽到有不明的女聲在笑,甚至有人拍到鬼影,因此被稱為韓國鬼屋之首!
 
 
《瘋人院逐個捉》採用第一視角拍攝手法,「偽紀錄片」形式令觀眾擁有最直接的臨場感,更容易代入恐怖的氛圍之中!
 
 
電影《瘋人院逐個捉》〝Gonjiam: Haunted Asylum〞
導演:鄭凡植
主演:魏河俊、朴智賢、吳雅妍、文藝媛、朴成勳、劉在允、李勝旭
類型:驚慄、恐怖
片長:94分鐘
語言:韓語
字幕:中文、英文
級別:IIB 
上映日期: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