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40周年游泳邀請賽
2018-04-29
 
 
      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協會)由一群熱心為智障人士服務的專業人員於1978年成立,為全港唯一舉辦體育活動予智障人士的機構。協會一直以主辦康體活動予智障人士為目標,積極發展、推廣及組織智障人士體育活動,務求令其盡展潛能、培養崇高體育精神及積極融入社群。今年,協會為慶祝40周年,將於2018年6月24日(星期日)假香港體育學院游泳池首次舉辦慈善游泳邀請賽,祈望邀請企業贊助及派員參與,支持協會的工作之餘,也能與協會之精英運動員交流。
 
 
香港飛魚歐鎧淳小姐及鄧韋樂先生擔任活動大使  攜手展現「一樣·不一樣」精神
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特別邀請香港游泳運動員歐鎧淳小姐,及於里約熱內盧2016殘疾人奧運會游泳金牌得主鄧韋樂先生擔任40周年游泳邀請賽活動大使,兩位香港飛魚同為香港游泳運動員,雖然各自代表不同組別,但他們每天都辛勤練習,努力突破自己,代表香港出戰大大小小的國際賽事,展現「一樣•不一樣」的精神。
 
40周年游泳邀請賽4月13日起接受報名  冀得企業及公眾支持
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一直致力舉辦各項康體活動予智障人士,期望通過體育活動增進其體能之餘,也從而使他們建立自信及溝通能力,幫助其身心發展。經過四十年的發展,協會現擁有近百個機構會員及數千名註冊運動員及參加者,每年參與活動的總人數逾五萬人次,並於里約熱內盧2016殘疾人奧運會取得1金1銅佳績,其中泳手鄧韋樂以僅與世界紀錄相差0.04秒的成績摘下桂冠及刷新殘奧紀錄,更為香港贏取首面殘奧游泳獎牌,創下本地體壇的輝煌歷史。
 
 
為了加深公眾對智障人士及其體育發展的認識,並籌募經費繼續支持協會的發展,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藉著40周年的契機,將於2018年6月24日(星期日)假香港體育學院游泳池舉辦「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40周年游泳邀請賽」。邀請賽從即日起至2018年5月23日(星期三)接受報名,比賽項目包括100米背泳、10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及混合4x50米自由泳接力、混合4x50米四式接力。大會特別安排接力賽,讓三名機構代表與一名智障運動員組隊,體現傷健共融,呼應「一樣•不一樣」的主題。
 
此外,協會亦歡迎企業冠名贊助或以其他方式贊助比賽,期望通過是次比賽籌募港幣100萬元,支持協會未來的發展之餘,也能讓更多運動員有機會到外地參加比賽或集訓,豐富比賽經驗,於國際賽事中爭奪殊榮,再創佳績,報名及贊助詳情可參閱協會網頁:https://www.hksapid.org.hk
 
 
關於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
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由一群熱心為智障人士服務的專業人員於1978年成立,以主辦康體活動予智障人士為目標,積極發展、推廣及組織智障人士體育活動,務求令其盡展潛能、培養崇高體育精神及積極融入社群。
 
本會是全港唯一舉辦體育活動予智障人士的機構,經過數十年的發展,擁有近百個機構會員和數千名註冊運動員及參與者,每年參與活動的總人數逾五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