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皇中台辣妹研出微臭鍋
2018-06-03
 
      台灣美食一向都令香港人熱捧,不單止是珍珠奶茶特色飲品,亦或是滷肉飯鳳梨酥等等。近來台灣一款新興火鍋再吹到香港,鼎皇臭臭鍋由混血中台辣妹將自己家鄉新興飲食文化引入香港,目的為更多香港人可以接觸到最新台式美食,菜色更是令人感到驚喜及興奮。
 
 
臭臭鍋原是一款加入了臭豆腐的台式一人火鍋,老闆娘加入不同食材,如米血糕、豬大腸,蜆、蕃茄等等。雖然減低了臭豆腐的臭味,香味令人更易接受,但口感仍保留臭豆腐的味道,令人齒頰留香。
 
▲台式麻辣鍋
 
除此之外,更有其他富有特色的主打火鍋款式任君選擇,例如近年來香港人以健康作為主題的藥膳羊肉鍋,還有適合女生們滋陰補腎的養生四物鍋,對於月經到臨或剛娩的女士們是養生保健的佳品,店內更有其他多款精選火鍋推介。
 
▲泡菜年糕鍋
 
中台辣妹老闆娘引家鄉美食牽起新興飲食文化
香港人每年去台灣旅行的次數多不勝數,如果說日本是香港人的「鄉下」,然而台灣亦算曷香港人的第二個「鄉下」。一般而言,在香港找到之台式美食話雖很多,但於台灣熱起了一段時間的臭臭鍋於香港竟為數無幾,本身是中台混血兒的老闆娘生於台灣但長於香港,決定將自身家鄉美食引入香港。
 
▲酸菜魚片鍋
 
有台灣辣妹之稱的老闆娘由店鋪菜色到沖調台式飲料均是親力親為,可算得上是入得廚房,出得廳堂,令店鋪菜色添加一份熱情,令每一位食客感到她對餐廳食物的熱誠。
 
 
滋味火鍋滾起台式獨特風味 散出台灣熾熱溫度
鋪內多款精選火鍋都是由老闆娘與大廚細心商討再加以改良作推出,每一個火鍋更各具特色,迎合不同顧客的需要。
 
 
 
▲招牌臭臭鍋 價錢 : $118
身為餐廳內生招牌的臭臭鍋,主要材料為臭豆腐、豬大腸、米血糕,鴨血再加沙茶醬以作烹調。雖說材料包含臭豆腐,但其實嗅著不會太有臭豆腐的獨特氣味,香味令人容易接受,但同時保留臭豆腐味道及口感。湯底濃厚但跟臭豆腐的味道作平衡,再加上自家製的咸魚醬飯,襯托出台灣臭臭鍋的風味。
 
 
 
▲藥膳羊肉鍋  價錢 : $118 
主要以多種藥材烹煮,再加上羊肉片、娃娃菜、金針菇。味道不會太重藥材的味道,相反加上羊肉片後令整個鍋的變得更有層次,藥材湯底滲入鍋內每一個食材,亦不會因加入羊肉後變得騷味。而且因藥材湯底的關係,有行氣活血之作用,適合男女老少。
 
 
 
▲養生四物鍋   價錢 : $118
養生四物鍋是女生們的恩物,尤其對於月經到臨或剛娩的女士們息息相關。因為內有紅棗、杞子、老薑烹成湯底,有驅薑補血之作用,對肝腎精血不足的頭暈眼花有不錯的療效。這款火鍋在台灣更是女士們熱點的火鍋湯底。
 
 
鼎皇臭臭鍋 Cauldron Recipe Group
地址 : 尖沙咀金馬倫道36A 號
電話 : +852 9768 4012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CauldronrReci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