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創F1®創新獎
2018-07-07

     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1®)賽事總經理Ross Brawn及Mercedes-AMD Petronas 賽車手Lewis Hamilton今天宣佈首次舉辦眾包競賽,旨在將車迷的理念從概念轉變為現實,標誌著這項全球運動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Tata Communications的F1®創新獎旨在改變車迷觀看、體驗及參與這項運動的方式,要求他們提出突破性的想法,最終勝出者將獲獎勵5萬美元,而且他們的獲獎理念將在Formula1®位於英國的傳媒及科技中心 (MTC)展現及製作原型。該競賽是Tata Communications、Formula1®及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的聯合創新計劃,今年已迎來第五年。
 
 
2018年「我的F1®」挑戰主題是尋找令車迷更接近駕駛艙的創意。挑戰要求參賽者利用該運動獨特的人體、機械及技術性的數據,並結合Formula1®的發行及廣播能力。其目的是為全球車迷創造定制化的終極沉浸式觀看體驗。作品形式可以是應用程式、主頁,甚至可以是跨十多種不同設備的連接交互式內容。
 
今年的主題支持Formula 1®的推動,以確保每個人,包括從賽道旁的車迷至安在家休閒觀賽的觀眾,均可以透過一定程度的客制化服務來參與這項運動,從而打破語言及技術知識的障礙。這種推動將透過新的暈圖形及Twitter直播等創新手段,改變人們觀看及參與這項運動的方式。這項數碼驅動的下一步是將F1®創新獎的車迷想法轉變為Formula 1®MTC 的實際技術解決方案。 
 
 
五名決賽選手將獲得參加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舉行的一級方程式賽車倍耐力2018年美國格蘭披治大賽 (Formula 1 Pirelli 2018 United States Grand Prix)的機會,向評委會展示他們的解決方案。大獎得主不僅有機會與Formula1®合作開發他們的想法,而且亦會獲得50,000美元的支票。
 
Formula 1®賽事總經理Ross Brawn表示:「Tata Communications一直站於最前線,改變車迷體驗這項運動方式。我們合作夥伴關係的關鍵要素之一是F1®創新獎,該獎項自2014年成立以來,已成為Formula 1®中無與倫比的眾包平台。該競賽的不斷演變使我們進入了一個獨特的領域,車迷的願望不僅僅是紙上的想法,而且實際上是可孵化及製作原型的。我Formula1®MTC的團隊期待與獲勝者合作,將他們的想法從概念轉變為原型製作。」
 
 
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賽車手、四屆FIA  Formula 1® 車手世界冠軍 (FIA Formula 1® Drivers’ World Champion)得主Lewis Hamilton表示:「沒有人比車迷本人更有資格告訴我們車迷想要甚麽。讓車迷更接近這項運動是一回事,但讓他們幫助促進這項運動的轉型是前所未有的。找尋更多新方式讓車迷投入是對我尤其重要,因為這正造就了體育。當車迷更互動、更投入,將造就更好的體育項目。我們正在透過該競賽開闢新的領域,讓車迷能夠訪問不同的數據點——其中一些數據點從未在車庫及駕駛艙之外共享過。F1®創新獎是一個非凡的機會,讓我們的車迷將他們的想像力及創造力應用到設計未來的體育上。亦很榮幸能夠與Tata Communications和Formula 1®的朋友們一起實現這一目標。
 
 
Tata Communications F1®業務總經理兼全球營銷主管Mehul Kapadia表示:「以前從未在任何一項全球性體育活動中進行過這種水平的展現及原型製作,並且很高興能夠讓車迷以這種身臨其境的方式參與其中。我們期待看到參賽者如何實時利用他們現有的大量數據來提升及個性化他們在這項運動中的體驗。」 
 
除Lewis、Ross及Mehul外,本屆的評委團還包括:新評委一級方程式的廣播及技術營運董事總經理Roberto Dalla、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技術總監James Allison,以及前F1®賽車手兼Sky Sports F1®的F1®評述員Martin Brundle。
 
有關更多資料,請下載挑戰簡介,報名請訪問:www.formula1.com/f1pr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