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兄弟班》"House Of The Rising Sons"
2018-07-10

     溫拿樂隊(The Wynners),一個風靡幾代人的華語樂壇傳奇,亦是華人社會最早期的殿堂級搖滾樂隊之一。
 
 
溫拿誕生於70年代,40多年來一直從未解散;2016年,溫拿五虎:譚詠麟、鍾鎮濤、陳友、彭健新、葉智強再次踏上紅館,舉行溫拿43周年演唱會,在新舊粉絲的熱烈支持下繼續發光發亮,延續傳奇。
 
 
陳友自編自導 金像級演員雲集
為了紀念這份千載不變的兄弟情,為了重溫那些年的追夢青春,編導演兼擅的五虎之一陳友在闊別電影界廿多年後,再次自編自導,將溫拿當年甘苦與共的真人奮鬥史拍成《兄弟班》。
 
 
新生代演員還原7、80年代band仔激情
電影榮獲第17屆「紐約亞洲電影節」(New York Asian Film Festival)選為參展電影,並有機會競逐「觀眾票選大獎」(Audience Award)的《兄弟班》。
 
 
在任達華、惠英紅、金燕玲、廖啟智、錢小豪等多位香港資深金像級演員及五虎帶領之下,來自兩岸三地的6位年輕演員:陳家樂、王梓軒、林耀聲、鄧加樂、吳鶴謙及國內著名創作歌手于湉,熱血演繹年輕「溫拿」的追夢激情。
 
 
多首百聽不厭的「溫拿」金曲穿插電影之中,帶領觀眾投入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香港最令人懷念的美好時光。
 
 
無論世界怎變 只要有音樂 兄弟情始終不損
60年代,打band好過打架。阿力(王梓軒 飾)與阿健(陳家樂 飾)和阿強(林耀聲 飾)展開音樂之路,還跟街坊阿友(吳鶴謙 飾)、阿倫(鄧加樂 飾)、阿B(于湉 飾)組成樂隊。隨著追夢情緒越發高漲,家人的反對聲音也越加響亮,樂隊成員不得不各散東西。
 
 
阿健、阿強、阿友、阿B及阿倫其後重逢,決定重新出發,組成Wynners(溫拿樂隊),更一炮而紅,風靡萬千歌迷。
 
 
可是各人知名度不一,資源分配不公、經理人力邀個別成員單飛等問題,成為兄弟間的大考驗。至今仍屹立樂壇的Wynners,如何保住這份不朽兄弟情?
 
 
電影《兄弟班》"House Of The Rising Sons"
導演:陳友
監製:禤嘉珍、陳友
編劇:陳友、彭美鳳、周汶儒、召南
演員:溫拿樂隊、任達華惠英紅廖啟智金燕玲陳家樂于湉王梓軒林耀聲鄧加樂吳鶴謙
出品公司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幻•國影業有限公司
聯合出品公司銀都機構(廣州)影視文化有限公司、邵氏兄弟國際影業有限公司、耀盛影業(香港)有限公司、太陽娛樂文化有限公司、傑才投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