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芸軒 × 八重垣」六道菜晚宴
2018-06-29

     清酒不僅是日式料理的良伴,和精緻中菜亦意想不到地匹配。海利公館凱芸軒於6月25日起聯乘神之藏清酒專門店,呈獻「凱芸軒x八重垣」六道菜晚宴。

 
「八重垣」是人手釀造的高級清酒,屢獲日本全國新酒鑑評會金獎及IWSC金獎等殊榮,尤其適合搭配美食。凱芸軒炮製各道創新菜式,並精心配搭「八重垣」一系列清酒,帶來令人喜出望外的尊貴晚宴。
 
 
行政總廚黃潮傑師傅精心設計教人耳目一新的菜單,以多變的烹調手法誘發食材滋味,同時突顯清酒香醇魅力,引領食客投入滲透和風氣息的非凡中菜體驗。
 
 
脆皮蔥花卷、陳醋海蜇花和川味口水雞 – 黃師傅先以凱芸軒三小碟作第一道菜,配以酸度得宜的純米大吟釀「黑乃無
。「百搭的「黑乃無與不同菜式皆能巧妙地成為完美搭檔,其複雜多變的口感和三小碟的酸辣及辛辣互相呼應。
 
 
拍薑海鹽蒸游水海星斑 – 為保留星斑原有的鮮甜,師傅用海鹽醃製星斑件代替豉油,味道鮮美、肉質幼嫩。菜式配襯由A級山田錦和五百萬石釀造而成的純米大吟釀「青乃無」,以青果為主導,散發淡雅餘韻,提升海星斑的鮮味。
 
 
紅油水煮安格斯牛肉 – 招牌紅油水煮安格斯牛肉配上口感豐厚的「雄町純米吟釀,純米吟釀的酸度平衡了牛肉的豐腴,同時減輕辛辣感,令麻香緩緩滲出,相得益彰。
 
 
乾燒酒糟藍貝配鍋粑 – 藍青口肥美多汁,伴以酒體飽滿圓潤的「紫紺乃無純米大吟釀,清酒的甘甜海鮮的鮮甜一拍即合,讓菜式更添魅力。
 
 
甜梅白涼粉伴鳳梨餅–最後爽口味濃的白涼粉和外脆內軟的鳳梨餅酸中帶甜,其熱帶果香「梅一途梅酒的濃郁梅香是最佳配搭,香甜酒氣在舌尖縈迴繚繞,令人回味。
 
 
「凱芸軒 x 八重垣」六道菜晚宴
日期:2018年6月25日起
時間:只限晚市(下午6時至10時)
價錢:每位HK$738 (另收加一服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