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起跑線》〝Hindi Medium〞
2018-08-20
 
 
 
《起跑線》〝Hindi Medium〞以幽默手法探討教育制度和家長對子女教育的冀望,反映教育競爭亂象。究竟孩子的未來是要在怎樣的起跑線上,值得家長深思。
 
 
係關心定係過慮?係愛定溺愛?究竟自己是否怪獸家長?究竟為孩子自己有幾進擊?
 
 
印度話題神作《起跑線》女主角米塔照顧孩子無微不至,為他的將來考慮周全,搭橋鋪路。
 
 
這是為人父母應該的還是已踏上虎媽之路呢!睇《起跑線》不管為人子女或父母都可笑看自己及處身的教育亂象。
 
 
故事大綱
印度德里一對中產夫妻拉吉・巴特拉(伊凡・卡漢 飾)和米塔(莎芭・卡瑪 飾)望女成鳳,認為女兒要贏在起跑線,入讀貴族名校,會講英文,才能躋身人生勝利組。
 
 
夫妻奇招盡出,不僅與女兒參加補習班惡補面試技巧,又搬到富人名校網社區,可惜連試幾間也失敗收場。
 
 
經高人指導,拉吉,巴特拉一家決定假扮低收入家庭搬到貧民區,博取低收入家庭的名校保障名額。
 
 
究竟這對恩愛夫妻出盡渾身解數,最終能否如願以償?
 
 
▲拉吉・巴特拉(伊凡・卡漢 飾)
時裝店老闆,對妻子一心要讓女兒上名校,他一開始有所質疑,但拗不過心愛的妻子,終於義無反顧地投身於搶奪起跑線的〝戰爭〞中,從而引發了一家人從扮有錢人到扮窮人的變身大作戰。
 
 
 
▲米塔・巴特拉 (莎芭・卡瑪 飾)
拉吉的妻子,在家專心相夫教子,非常疼愛女兒皮婭。她十分介意自己和丈夫的教育背景不夠讓他們躋身上流社會,所以一心要把女兒送入最頂尖的私立學校,享受最好的教育資源,為此不惜工本和時間,甚至可以搬到貧民區捱窮。
 
 
 
▲皮婭・巴特拉(蒂希塔・塞加爾 飾)
拉吉和米塔的獨生女,因為說印地語而在富豪區受到鄰居小朋友們的排斥,直到父母為了給她爭奪貴族名校的入學名額,而搬到貧民區後,她才因為與窮人孩子們結下深厚的友誼而重新感到快樂。
 
 
 
▲希亞姆・普拉卡什(迪派克・迪布里亞爾 飾)
拉吉在貧民區的鄰居,生活十分貧困,和拉吉一樣也在為孩子申請貴族名校的貧困生入學名額。他為人善良,和妻子一起熱情地幫助了新來的拉吉一家。
 
 
 
電影《起跑線》〝Hindi Medium〞
主演演員:伊凡・卡漢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地獄解碼》、《侏羅紀世界》)、莎芭・卡瑪(《拉哈爾前面》)、內哈・迪胡皮阿 (《甘地到希特勒》) 
導演:薩卡・查德利
類型:劇情/喜劇
級別:IIA
片長:132 分鐘
音效:印地語
字幕:中文繁體 / 英文
出品地區:印度
上映日期:2018年8月30日